2018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网易考拉位居第一

2018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网易考拉位居第一
2019年03月22日 16:51 亿邦动力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亿邦动力讯3月22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8-2019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网易考拉以27.1%的市场份额排名首位,第七次蝉联2018年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天猫国际和海囤全球分别以24%和13.2%的市场份额位列其后。

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市场格局已趋于稳定,网易考拉、天猫国际和海囤全球三大跨境电商市场份额占比达到64.3%。

报告指出,在跨境供应链布局方面,网易考拉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元人民币的商品采购协议,并宣布未来全球直采计划将达到200亿美元以上。

物流仓储方面,网易考拉在2018年继续加码跨境配送及仓网布局。报告显示,截止目前,网易考拉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百万平方米的保税仓资源,位列行业第一。2018年下半年,网易考拉先后与国际航运物流马士基,国内物流服务商万科物流达成战略合作。这一系列战略合作,一方面提高网易考拉跨境物流海外段的运输时效和可控性,另一方面也将加速网易考拉在国内37个跨境综合试验区和试点城市的布局。

品质服务方面,网易考拉方面表示,网易考拉对正品信息溯源系统进行升级,消费者可以通过APP内订单查询、二维码扫描等多种方式进行查询了解商品的启运港、启运时间、运输方式、进口和报关口岸、监管单号等详细信息。

报告还指出,包括《电商法》、跨境新政在内的一系列跨境利好政策,在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跨境电商持续增长。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9.1万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10.8万亿。在跨境消费行为上,近五成用户表示,月均跨境进口商品花费超过千元;另有超过五成用户表示,平均每月都会至少购买一次跨境进口商品。(亿邦动力网)

物流 跨境电商 亿邦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