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2019年3月21日美联储公布FOMC决议:美联储鸽派超预期,增长放缓美股波动加剧【宏观研究】

川财证券--2019年3月21日美联储公布FOMC决议:美联储鸽派超预期,增长放缓美股波动加剧【宏观研究】
2019年03月22日 15:26 金融界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 事件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1日凌晨美联储FOMC 公布了3月议息会议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同时,利率“点阵图”下调至2019年不加息、2020年1次,相较于12月FOMC 时的2019年加息2次、2020年加息1次,超出市场预期。此外,美联储下修经济预测数据,给出了9月提前结束缩表的计划。 FOMC 后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5.8,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2.53%,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收跌。

? 点评

美联储进一步调低未来利率水平预测,预计2019年内不加息,2020加息一次,鸽派程度超市场预期。从点阵图来看,显示美联储进一步调低了对于未来利率水平的预测。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或为2.4%, 前值预测为2.875%;2020年底基准利率为2.6%,之前预计3.125%,意味着美联储预计今年不会加息,明年最多加息1次。相比12月FOMC 时预测为2019年2次和2020年1次,以及会议前经济学家对2019年加息1次的共识预测,此次下调好于预期,确认了市场利率期货计入的全年没有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公布了缩表计划,9月底停止缩表,整体规模预计在3.5万亿左右。

今年5月份起,联储将每月缩减资产负债表上限从目前的3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但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缩表节奏和上限维持在每月200亿美元不变,以便与未来主要持有美国国债的目标一致。此外,美联储计划9月底以后结束缩表,最终美联储持有的证券整体规模大体在3.5万亿美元左右,约占GDP 的17%(当前3.79万亿美元,峰值为4.25万亿美元)。由于市场普遍预计12月份停止缩表,因而联储对缩表计划的鸽派程度超预期。

美联储下修GDP 增长预期,核心PCE 通胀不变,上调失业率,对美国经济的评价弱于前次会议。美联储对2019年实际GDP 的预期从2.3%下调至2.1%,对PCE 的预期从1.9%下调为1.8%,核心PCE 保持2.0%不变,失业率从3.5%上调至3.7%。会后发布会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良好态势,整体展望仍是积极的,但对美国经济的表述中强调了经济活动有所放缓、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放缓,逊于此前的表述“经济活动增长稳健,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增长变得温和”。但整体看,今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高,下行风险相对可控。

鸽派信号和无风险利率下行短期支撑美股估值,但在美国经济放缓背景下,难有大幅上行空间,未来美股波动或加剧。FOMC 会议后主要指数迅速由跌转涨后又再次下滑,标普500指数虽盘中反弹,但受银行股大跌拖累收跌。美股短期市场走势将取决于估值空间,此次会议提供的鸽派信号和美债利率进一步下行对于支撑短期估值是有利的,但估值水平见顶且美国经济放缓,美股大幅上升可能较小,未来或将保持波动加剧的趋势。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变动,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全球范围出现黑天鹅事件。

鸽派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