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流动性不足导致美股频繁调整 但依然看涨至5月底

小摩:流动性不足导致美股频繁调整 但依然看涨至5月底
2019年03月22日 14:19 智通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的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美国股市又经历了一轮下跌和上涨。尽管在这期间内发生了许多如美联储转鸽和1月财报季等能左右美股走势的事件。但Kolanovic认为,流动性才是导致股市调整的幕后推手。

Kolanovic表示,虽然标普500指数较去年12月的低点上涨了20%,但几乎所有摩根大通在追踪着的投资者,从个人到对冲基金到交易员,都没有表现出想要入市的冲动。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流动性解释了为何市场在相对较小的仓位变动下大幅下跌和上涨,我们认为自去年12月以来,股市基本面并没有什么变化。”“如果流动性只有一半或三分之一,那么市场在某一特定水平向上或向下以两到三倍的速度异动便是合理的。”

摩根大通最新的报告凸显了一个不太受到关注的现象:流动性在推动股市上涨中的作用。虽然策略师们没有给出流动性保持疲弱的原因,但他们认为这是为股市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的一部分。

Kolanovic也坚守自己的看多立场,认为美股注定将迎来更大上行空间。他曾在今年2月14日表示,标普500指数的涨势可能会持续到五月底。他认为,虽然部分经济数据疲软,经济增速放缓,但是今年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加之美联储已转向鸽派,这将利好美股,预计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在3000点。

美股 摩根大通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