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官网惊现大量南航航班,航司互售挑战OTA?

东航官网惊现大量南航航班,航司互售挑战OTA?
2019年03月22日 14:16 第一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在东航总经理调任南航后,双方在业务层面似乎也开始走近。

第一财经记者在东航官网搜索机票时发现,东航官网出现大量南航在售航班!

比如搜索4月16日上海-广州的机票,东航官网上前半部分展示的都是东上航的航班,但后半部分就出现了大量南航航班,中间还夹杂了一班吉祥航空的。

不久之前,东航和吉祥开始了官网互售合作的,是否意味着东航和南航也要迈出这一步?

记者又去东航app上看了看,同样是有大量南航航班。

不过再去南航官网和app搜索同一天的上海-广州航线,却没有一班东航航班在售,与东航有关的只有代码共享航班。

记者咨询东航方面,证实了东航的确在官网和app销售南航的机票,涉及了大部分南航航线,其中双方代码共享的航班会优先展示“共享”,双方没有代码共享的航班,则是通过“互售协议”展示南航的航班。

不过鉴于退改签等后续操作问题,目前东航展示的主要是南航各航线的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全价票。

据记者了解,航空公司之前一直都有互售协议,协议中会固定可以互相销售的航线,舱位,以及相应的佣金。也就是说,以前东航营业部要出南航的票,也是可以的,这时候东航就相当于代理的角色。

不过,鉴于航空公司之间存在不少航线的直接竞争关系,这种互售的实现并不多。

那么,为什么东航官网和app要卖南航的机票?

东航相关负责人透露,主要是为服务东航官网和app上的忠实客户(常旅客),让他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即使是上海-广州这样的东航南航共飞航线,两家的时刻也是不一样的,最近就有4个旅客在东航app上买南航的公务舱。

东航的考量是,在自己的官网和app上提供更多选择(包括不同航司的机票),是有助于服务和黏住客户使用东航app的,这也是旅客选择不少ota的重要原因之一。

事实上在此之前,东航和吉祥已经实现了两家之前官网和app的互售机票,并且不止限于全价票,而是包括了除私有运价,临时促销以外的各种折扣舱位。预计未来更多航司的航班也会出现在东航官网和app上。

至于南航是否也会在自己的官网或app卖东航的票?我们也期待后续的进一步发展。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几家航司的app发展水平不一样,流量更大的在卖对方机票时也许会有更多投入产出及是否划算的考量。

责编:彭海斌

南航 东航 航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