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回应:销量作假、大幅裁员纯属捏造,内部购买只占2%

蔚来汽车回应:销量作假、大幅裁员纯属捏造,内部购买只占2%
2019年03月22日 12:33 AI财经社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22日,蔚来汽车发布声明称,所谓“销量作假”及“大幅裁员”纯属捏造,“发布者对于蔚来员工不端行为的表述纯属主观臆断,缺乏事实依据”。

此前一天,有自称蔚来被裁员工在知乎发表文章,爆料称公司正在大肆裁员,一万辆交付也是“自导自演”。

在文章中,该员工首先提到蔚来汽车的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并指出蔚来总部金融部门负责人陈瑞,有存在拿银行回扣的嫌疑。

从2017年12月蔚来发布了ES8车型后,新车交付问题就成了业内广为关注的焦点,而已经量产的造车新势力之间对于交付速度也在暗自较劲。该用户表示“去年李斌赌赢何小鹏的’一万辆’,只不过是自导自演的结果,其中多数为蔚来内部员工购买”。

文章中提到,蔚来汽车的内部政策是:员工买车,随后公司分三年回租。比如员工以46万的价格购买一辆蔚来ES8,前三年公司会以每月1.5万的价格回租该车,三年后还车给员工(三年租金合计54万元)。

知情人士表示,这其实是蔚来给内部员工的购车福利。蔚来在声明中称,截至2019年2月底,蔚来共交付13964辆ES8,其中员工自行购买和购买后与公司共享的比例只有2%。有业内人士告诉AI财经社,回租计划在整个汽车行业其实很常见,“对于新车有保价,或者二手车回购政策,主要是让第一批用户买着放心。”

上述爆料者还提到近期蔚来汽车在裁员,而自己就是被裁员工之一。蔚来汽车在声明中表示,蔚来已进入精细化运营和体系化效率提升的阶段,会跟进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和相应的人员结构优化。AI财经社从蔚来内部人士了解到,蔚来此次会根据业务需求和绩效评估优化一些员工,比例在3%左右。

蔚来同时也表示,“会继续吸纳优秀的人才加入”。(文| AI财经社 王妍 编辑| 张硕)

蔚来 裁员 作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