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双吴充:跨场景一体化评估体系 将助推OTT市场释放价值

国双吴充:跨场景一体化评估体系 将助推OTT市场释放价值
2019年03月22日 11:47 站长之家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 月 19 日- 20 日, 2019 亚太OTT/IPTV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各大OTT牌照商、IPTV运营商、品牌智能终端以及第三方营销平台等行业上下游企业翘楚纷纷出席,围绕家庭大屏数字化主题,探讨家庭视听新媒体的商业模式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在 3 月 19 日下午的大屏广告营销论坛上,国双数字营销技术总经理吴充受邀参加,并发表了以《智能大屏 不止一“屏”》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基于透明可信的数据,帮助广告主打造跨场景的一体化评估体系,将助推OTT市场释放价值。

在演讲中,吴充表示:“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及流媒体技术的提升,电视大屏新媒体日益成为家庭娱乐的主要阵地,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追捧,相比PC、移动端的广告效果有比较成熟的第三方监测工具和规范,OTT大屏作为相对较新的互联网媒体,还缺乏统一的媒体评估标准,因此其呼吁更多行业企业一起努力,基于透明可信的数据,帮助广告主打造跨场景的一体化评估体系。”

在今年 1 月初,国双作为MMA中国广告标准委员会OTT监测标准小组组长,联合行业诸多终端设备厂商、品牌主、媒体及第三方监测公司等发布了中国首个针对OTT广告市场的监测标准——《MMA中国无线营销联盟OTT广告监测标准》,以期建立一个被行业多方采纳的基础统一的广告监测标准,推动市场发展。

这样一个标准是OTT行业广告监测的基础标准,若要满足广告主更细粒度的OTT大屏效果评估需求,更好了解大屏背后的个体受众属性,最大化发挥大屏的营销效果,还需要更好的弥补OTT大屏自身价值与价值评估之间的差距。

吴充表示,现有的OTT大屏效果监测方法或依托家庭画像,或通过样本收视率,这些测量方法都无法精准评估广告对个体目标受众的触达效果,使得OTT大屏的营销效果被严重低估。国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积极尝试。

第一步、解决家庭用户精准监测难的困扰。通过IOT设备在授权样本户中收集家庭用户脱敏信息,并与运营商日志进行打通,从而识别家庭用户的属性和浏览习惯,帮助广告主识别大屏背后是哪些家庭在什么时候收看了什么内容,有利于广告主提升营销效果。

第二步,解决由户到人的难题。在通过物联网智能监测收集到家庭样本信息后,国双通过机器学习技术,不断训练、校验家庭户样本,并与运营商全量数据进行打通,以获得全量用户,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简单推及结果,提升由户到人的准确性。

第三步,解决共享设备跨屏难的问题。广告主进行广告投放,往往会采用多屏投放策略,如何让广告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及频次出现就显得尤为重要。国双目前在PC、电视机及手机这三大屏幕实现了打通,可以还原不同屏幕后用户停留的时间,结合用户访问运营商的轨迹,获取个人用户样本。

现在,用户的消费旅程往往具有漫长和媒介触点繁多的特点,需要第三方公司具备相关技术和服务能力,帮助广告主实现跨场景监测目标受众消费行为的一体评估体系。国双作为OTT大屏生态圈的一份子,具备实力帮助广告主搭建跨场景的一体化价值评估体系,即依托”大数据+小样本“的理念,将PC、移动端、PAD端、OTT大屏进行打通,还原用户消费的全场景路径,从而全面科学评估OTT大屏的媒体价值,助推OTT大屏广告市场蓬勃发展。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吴充 大屏 广告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