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正调查 Nokia 手机会传输敏感资料到中国的报导

芬兰正调查 Nokia 手机会传输敏感资料到中国的报导
2019年03月22日 17:23 新海外资讯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芬兰的资安部门正在调查 Nokia 的母公司 HMD,因为据当地公营广播业者 NRK 的发现,他们的 Nokia 7 手机在启动后就把多项敏感资料回传到设于中国的伺服器。发现这问题的 Henrik Austad 表示,这些资料包括身处位置、SIM 卡号码和电话号码,全都未被加密地传到位址名为「vnet.cn」的伺服器,NRK 接着发现这 vnet.cn 伺服器其实是由国营的中国电信拥有。芬兰的数据保护监察员 Reijo Aarnio 向 Reuters 表示,他将会评估这是否涉及侵害个人资料以及是否违反法规。

HMD Global 是在 2016 年起从微软获得 10 年的 Nokia 品牌使用授权,他们在回应 NRK 的查询时确认了有部分 Nokia 7 会把数据传到中国大陆,但这「问题」已经在 1 月时释出的更新中修正了。HMD 表示他们手机传输出去的数据,并不能辨识到使用者的身份。值得注意的是,Nokia 7 其实是在 2017 年 10 月在中国大陆推出的特有型号,后来的 Nokia 7.1 才有国际版本。

Aarnio 在听到 NRK 的报告之后,表示他的第一个意见是这问题至少有违反 GDPR,这也是欧盟用以重罚 Google 5,000 万欧元的法规,然而去年生效的另一项严厉的隐私法也有可能适用于这事件。

声明: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免费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

芬兰 伺服器 传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