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peria 10系列 小姐姐带你一篇看完全部评测

索尼Xperia 10系列 小姐姐带你一篇看完全部评测
2019年03月22日 15:57 新海外资讯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Sony Mobile 所推出的 Xperia 1 、Xperia 10 系列为市面首款採用 21:9 宽萤幕设计的手机,21:9宽萤幕是什幺概念?其实就是与电影一样的规格比例!不仅视野更大更宽敞,延伸出的应用能让生活更加便利,它能做到的比你想像还多。

虽然市面上许多智慧型手机都强调宽萤幕,不过要像 Xperia 10 搭载 21:9 比例宽萤幕的可是头一遭,接近电影比例画面、搭配 FHD++ 超细腻画质,无论看影片或玩游戏都更加过瘾。除了提供绝佳的视觉体验,21:9宽萤幕还能应用在生活各方面,Xperia 10 因应 21:9 宽萤幕优势导入许多贴心功能,究竟使用起来有多方便 ?

随时随地享受剧院级追剧,宽萤幕玩game更high

Xperia 10 搭载21:9「电影比例」宽荧幕,观看时不会有16:9或18:9比例恼人的黑边,解析度达超细致的FHD++,加上支援DSEE HX数位音质还原技术,无论追剧或看电影,都能享受最棒的观赏体验。另外与18:9手机比较在相同游戏场景下,21:9宽萤幕的 Xperia 10 左右两侧能看到的视角比其他手机还广,不用再担心被躲在暗处或死角的敌人或僵尸偷袭。

▲她正在用 Xperia 10 追剧,21:9宽萤幕带来电影院般的视觉效果,与18:9有什么差别呢?

▲ 与自家 Xperia XA2 Plus(上)比比看,虽然后者搭载18:9萤幕已经够大了,但播放21:9影片时,画面上下方明显出现黑边,观看上还是不如 Xperia 10 的21:9萤幕过瘾。

▲除了追剧,用 Xperia 10 玩游戏,21:9宽萤幕拥有宽敞视野,如果玩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便能掌握更多场景细节。

▲ 与其他尺寸手机比较,在相同游戏场景下,21:9宽萤幕的 Xperia 10 左右两侧能看到的视角,明显比 18:9 比例荧幕的手机还多,不用再担心被躲在暗处或死角的僵尸偷袭,如此便能轻鬆提高胜率。

21:9屏幕妙用多 - 上下屏幕,支持分屏处理

宽屏幕也适用于分屏作业,Xperia 10 最大特点为多工处理的应用,能同时开启两个应用程序并且皆可分隔成16:9的完整画面,而且大部分应用程序都支持分割屏幕,若想调整分割画面视窗大小,直接拖拽中间的黑色边框即可。

只要在首页向上滑动,进入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画面,接着轻触应用程序画面顶端的小图示,就可以开启分割画面功能并将放于屏幕上端。

▲ Xperia 10 的多工处理功能可以同时开启两个应用程序,方便使用者边看影片边逛网页、一边购物一边视频聊天,无论直式、横向都支援分割画面,应用方式非常多元。

▲或是外出找景点,可以使用网页搜寻资料,同时开启地图确认位置,如此就不用在两个窗口切换,省得麻烦。

▲只要在首页向上滑动,进入最近使用的APP画面,接着轻触应用程序画面顶端的小图示,就可以开启分割画面功能并将放于萤幕上端。

▲轻触应用程序画面顶端的小图示,也可以开启分割画面功能并将放于屏幕上端。

▲接着点选第二个应用程序画面顶端的小图示,就可以完成开启分割画面功能。

▲除了前述使用方式,你也可以依自身需求运用,21:9宽萤幕能同时呈现两个16:9(一横一直)分割萤幕,无论是边玩游戏边看视频攻略、边看新闻边回微信,边逛购物网页搭配视讯或地图都没问题。

Xperia 10 可靠伙伴:高阶双镜头怎么拍都美

Xperia 10 系列皆搭载双镜头,Xperia 10 Plus 拥有 1,200万像素标准镜头与800万像素景深镜头,具备2倍光学变焦拍照功能, Xperia 10 则搭配1,300万像素标準镜头与500万像素景深镜头,搭配800万像素前镜头,不仅能轻松拍出21:9电影比例照片,同时还可自订照片比例,符合不同社群软体需求,其他像是景深特效也值得一试。拍照介面直觉上手,提供4:3、16:9、1:1与21:9共4种照片比例,一方面也是因应当今不同社群网站需求,例如 1:1 就适合po在 微博 ;如果调整成21:9比例,整个手机屏幕全是观景窗口,可以好好发挥拍照构图功力。

▲Xperia 10 Plus 拥有1,200万画素与800万画素双镜头,搭配800万像素前镜头,不仅能轻松拍出21:9电影比例照片,同时还可自订照片比例,符合不同社群软件需求。

▲拍照介面直觉上手,提供4:3、16:9、1:1与21:9共4种照片比例。

景深功能

此外,这次的双镜头相机也带来景深拍摄功能,只要与主体拉出最适距离,就能拍出媲美专业单眼相机的绝美散景照,无论拍摄花卉或静物都很梦幻。

两倍光学变焦拍照功能

Xperia 10 Plus 还特别新增2倍光学变焦拍照功能,远处的建筑物经过Zoom in放大后,也能看清楚建筑物的细节。

肖像自拍功能

前镜头部份,也有许多针对自拍设计「肖像自拍功能」,包括景深、小脸、大眼、磨皮、亮肤…等特效都能自行微调。

Xperia 10 Plus & Xperia 10 外观/规格/功能

接着看看手机外观,这次 Xperia 10 系列共推出两款,分别为的 Xperia 10 与的 Xperia 10 Plus ,尺寸分别为156x68x8.4mm 与 167x73x8.3mm。Xperia 10 Plus 提供四个颜色,分别为军蓝、岩金、雅黑与夜银 ; Xperia 10 则提供军蓝、雅黑、夜银、酷粉四种颜色 ,也皆都有双镜头,Xperia 10 与 Xperia 10 Plus 支援4G+4G 双卡双待。功能部份,Xperia 10系列搭载高通八核心处理器,内存分别为6G RAM/64G ROM(Xperia 10 Plus)与4G RAM/64G ROM,採用 Android 9.0作业系统。

▲採用21:9宽屏幕的 Xperia 10 以及 Xperia 10 Plus ,机身正面主要为高度上的差异。

▲背面採用手感不错的金属雾面材质,(左)Xperia 10 Plus提供军蓝、雅黑、夜银、岩金四色 /(右)Xperia 10则提供军蓝、雅黑、夜银、酷粉四色。

▲虽然搭载21:9宽萤幕,但与一般手机相比其实长宽并没有多出太多,Xperia 10 Plus拿在手中大概是这样子,并不会感觉到太大份量,反而21:9宽屏幕适合单手持握。

▲ Xperia 10 系列皆搭载双镜头,Xperia 10 Plus 拥有1,200万画素标準镜头与800万像素景深镜头,Xperia 10 则配备1,300万像素标准镜头与500万像素景深镜头,皆搭配800万像素前镜头; 镜头突起,并透过钻石切割处理。

▲主要按钮依旧集中于机身右侧,分别为音量键与电源键,两者之间内凹金属区为指纹辨识感应器,机身左侧为Nano SIM卡插槽。

▲机身顶端与底部分别为3.5mm耳机孔、Type-C 插孔与双声道喇叭。

▲ Xperia 10系列介面呈现承袭自家俐落简单的风格,拜21:9宽萤幕所赐,与自家採用16:9萤幕的Xperia XA2(右)相比,一次能显示的APP数量也更多。

▲ Xperia 10 这次也传承了Xperia XZ3 的 AI 侧边操控(Side Sense),单手持机快速点按两次萤幕侧边,就能轻松打开常用的APP,例如早上看新闻、中午叫外送、晚上看Youtube,随着不同情境或时间使用各种功能。

小结

Xperia 10系列採用业界首创21:9宽屏幕,无论是当看影片或玩游戏都能有感提高过程中的观看体验;另外,21:9宽屏幕所带来的多工处理功能更贴近时下使用者习惯,可依当下需求同时开启两组APP,更带来完整的画面呈现,无论在生活、工作或娱乐都事半功倍。当然,也别忘了Xperia 10系列也承袭自家日系设计的质感外型,可说是集实用与美型于一身!

21:9电影感实拍照Xperia 10 鉴赏

最后附上使用 Xperia 10 Plus多张实拍照给大家参考,不得不说21:9宽比例电影感十足,就连很普通的场景看起来也很有气势。

声明: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免费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

镜头 像素 应用程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