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利用微软云平台技术研发互联汽车

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利用微软云平台技术研发互联汽车
2019年03月22日 13:09 酷车尝鲜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腾讯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推出一款适用于互联汽车服务的全新云平台,后者由微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推出的联盟智能云(Alliance Intelligent Cloud)基于微软Azure打造,这款云平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搭载于在日本和欧洲推出的新车上。针对美国市场的产品推出计划尚未得到确认。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互联汽车部门负责人卡尔·莫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天我们将为雷诺、日产和三菱的客户部署车联平台,其将改善我们客户的数字服务和产品体验。”

联盟智能云将被用于为车用信息通讯服务、在线软件升级提供支持以及帮助互联汽车接入“智慧城市”基础设施。

此外,上述云平台还将为商业用户所用以对所运营的车队进行数据的收集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智能云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分别在日本国内的日产Leaf电动汽车和欧洲地区的雷诺Clio车型上亮相。

目前有关方面尚未展开对于三菱车型使用联盟智能云计划的讨论。不过随着三菱汽车对自身老旧车型阵容启动升级并开始同日产和雷诺共享更多零部件,该云平台落户三菱汽车只剩下时间早晚的问题了。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2016年时宣布同微软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该联盟也是继宝马和大众之后第三家使用微软Azure作为互联汽车平台基础的汽车制造商。

此前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旗下Sync信息娱乐系统的开发上同微软展开合作,但之后福特却又转向了黑莓的QNX平台。

互联汽车“上云”将允许车企向客户提供更多基于数据的服务,比如实时交通路宽以及兴趣点信息,然而实际提供的服务还远不止于此。

通用汽车的Marketplace平台允许司机通过仪表盘购买商品,比如燃油和咖啡。Marketplace的出现给汽车制造商以及其他所有有意同其合作的企业创造了收获颇丰的商机。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互联技术也同样重要,其允许运营者对整个共享车队或物流车队进行高效管理。

共享驾驶服务企业和物流公司是自动驾驶汽车初期运用云平台技术和服务的两大主要领域。包括福特和Waymo在内的企业正保持对基于云平台服务的密切关注。

微软云 三菱 雷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