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的“安全通牒”:俄冻结波音737MAX采购合同

战斗民族的“安全通牒”:俄冻结波音737MAX采购合同
2019年03月22日 11:45 参考消息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运输和建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阿丰斯基宣布,由于波音737MAX在埃塞俄比亚发生坠机事故,优梯、乌拉尔、胜利和S7等俄罗斯航空公司将暂停执行该机型的采购合同。他还表示,这不是毁约,而是在查明事故原因之前冻结合同。专家指出,波音737MAX在多国被禁飞和客机的销售问题将对波音公司造成重大财务影响。此外,在调查结束之前,认证波音737MAX的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名誉也将受损。

合同波及数十架飞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0日报道,俄罗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尤尔奇克告诉运输和建设委员会委员:“在埃塞俄比亚坠机事件查明之前,优梯、乌拉尔、胜利、S7等公司与波音的飞机采购合同将暂停执行。”

阿丰斯基补充说,这涉及数十架飞机。

据报道,此前,俄联邦航空运输局决定暂时停飞所有俄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8和737MAX9客机。美国、巴西、阿联酋和一些欧洲国家宣布了同样的禁令。不久前,阿根廷也加入了它们。

阿丰斯基认为,俄航空公司有权采取此类行动,因为确保乘客安全始终是它们的第一要务。

阿丰斯基指出:“航空公司为乘客安全做出了非常正确合理的决定。我们对此很欣慰。这是一个很棒的系统性决定。”

他还介绍说,俄交通运输部和俄联邦航空运输局已向美国和波音公司发出了相关质询。

他最后说道:“我认为,在弄清这些灾难的真正原因后,关于是否履行合同的谈判就会重启。”

波音将承受严重后果

报道称,苏联功勋飞行员、俄罗斯交通运输监督局公共委员会民航委员会主席奥列格·斯米尔诺夫提醒,3月10日的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还未查明原因。从黑匣子记录来看,这次事故与印度尼西亚航班的坠机事故颇为相似。

斯米尔诺夫强调:“也就是说,波音737MAX8因为同样原因在5个月内害死了340人。美国也承认,这很令人担心。美国总统亲自宣布对该机型采取停飞和关闭空域的措施,这是没有先例的。”

斯米尔诺夫指出,美国总统的声明是让其他国家放弃使用波音飞机的特殊信号,至少在调查结束之前。不过,不光是使用现有飞机,采购新飞机也成了问题。专家认为,这家全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可能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

斯米尔诺夫说:“当然,波音将承受巨额经济损失,包括飞机成本、给死难者亲属的高额赔偿和全球航空公司提出的其他所有费用。”

据报道,美银美林集团在致投资者的简报中估计,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空难今年或给波音公司造成24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损失。斯米尔诺夫认为,销售问题将在财务上扼杀波音。

美国安全认证遭质疑

报道称,斯米尔诺夫指出,另外不能忽视的一点是,现在不仅是波音公司,就连整个美国飞行安全和产品认证体系也受到质疑。

他说:“我想说,美国碰上了麻烦事。因为波音将承受重大经济损失。但这不光是波音的事,认证不合格飞机和软件的国家机构也应承担刑事责任。认证是国家机构授予的。有人应该为这两次原因相同并导致340人死亡的空难被判刑。”

据报道,3月中旬,美国交通部开始调查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认证,以确定美国联邦航空局在批准其上天时是否违反了安全标准。调查人员将就专业人员是否对飞机所有技术指标做了必要分析进行核查。

1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机身被贴上了封条。(路透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