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考虑合并宜人贷和线下资产端宜信普惠

宜信考虑合并宜人贷和线下资产端宜信普惠
2019年03月22日 12:07 新流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据宜信高管人士证实,宜信内部正考虑将旗下子公司宜人贷和线下资产端宜信普惠合并。

来源 |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 周炎炎

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宜信高管人士处获悉,宜信公司正考虑合并旗下美股上市的子公司宜人贷和线下资产端宜信普惠。

宜信普惠是宜信公司旗下的普惠金融业务品牌,成立于2013年,CEO唐宁是宜信公司创始人和掌舵者。据其官网信息,目前宜信普惠已在267个城市农村地区建立网点,客户主要是工薪阶层、小微企业主、农户、农商平台等,提供的服务包括车房抵押贷款、农机畜牧设备融资租赁等信息咨询服务。

简单来说,宜信普惠是宜信公司的线下资产端,而已经上市的宜人贷是资金端。为了更好地把控资产端,宜信可能将内部资金端——宜人贷与宜信普惠内部整合。一位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宜信内部正考虑合并宜人贷与宜信普惠,这一情况得到了一位接近宜信高管人士的证实。

宜人贷于2015年在纽交所上市,尚未公开2018年年报。收到去年互金行业危机影响,截至2018年9月30日,宜人贷前三季度实现净收入11.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6%;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50%。

3月20日,一份湖南怀化市监管文件显示,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涉嫌非法开展金融业务宣传等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宜信普惠3月21日回应称,正积极配合调查,暂时停止营业。

同日,一位宜信普惠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与当地工商部门沟通良好,预计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营业。但并未透露被查具体原因。

—————————

课程推荐:

普惠 宜信 宜人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