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成标致雪铁龙潜在收购对象?这也许并不是天方夜谭

捷豹路虎成标致雪铁龙潜在收购对象?这也许并不是天方夜谭
2019年03月22日 12:00 李文博LWB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一系列的合作候选对象列表中,还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这样的汽车行业航母。不过按照法国人的调性,这可能又是一个呐喊式的自我营销手段。

记者 | 李文博

法国国宝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要“吞并”英国国宝级汽车品牌捷豹路虎?这样的消息无论从哪个角度考察,都不禁让人莞然发笑。

但事实上,标致雪铁龙的鲸吞野心并不仅仅局限于捷豹路虎,这家世界上规模第二大的汽车制造集团还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美国-意大利汽车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上。而美国本土传统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也被标致雪铁龙看成是可能性极大的战略合作伙伴。

两年前,标致雪铁龙从通用汽车手中将欧宝(英国本土为沃克斯豪尔)品牌收入囊中并尝到甜头后便愈发膨胀,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路虎之间的收购绯闻如三月初春的花蕊般频繁向外发散。

不得不说法国人的战略步伐充满了高卢雄鸡式的蓬勃雄心,但这背后实际上得到了来自Peugeot家族的大力支持。Peugeot家族持有标致雪铁龙汽车13.68%的股份,位列公司三大股东。而家族领头人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对寻求潜在收购伙伴兴致勃勃。

“我们从一开始就对欧宝施以援手,才能获得今日的收获。如果现在有任何一家汽车公司提供类似的机会,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接手并尽可能完整地复制欧宝品牌的成功路径。”Peugeot对外彰显着强硬而坚定的收购信心。

当被问及收购可能性最大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时,Peugeot表示每家公司的合作机会都是平等的。菲亚特克莱斯勒被视为最有希望的合作对象是因为Jeep品牌在美国市场的深远影响力可以在标致雪铁龙重返美利坚时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对此评论说“我们不拒绝任何使公司变大变强的合作诉求。”

同时,接近标致雪铁龙汽车的消息人士称法国汽车工业的明珠也在和通用汽车进行商谈。而英国汽车品牌捷豹路虎也同样跃跃欲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