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与美的达成深度合作 美的智能家电将适配AliOS Things定制芯片

阿里云与美的达成深度合作 美的智能家电将适配AliOS Things定制芯片
2019年03月21日 22:29 雪球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21日,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物联网专场,阿里云和美的集团(000333)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双方联合推出定制芯片及智能家电OS平台,美的智能家电产品将适配AliOS Things的定制芯片,通过阿里云在操作系统及物联网生态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美的智能家电的用户体验和内容服务。

据了解,此次阿里云联合芯片合作伙伴推出的两款家电行业定制智能芯片,一款是整合了Wi-Fi及BLE的Combo芯片BK7231M,极大提高了家电配网成功率,另一款是Wi-Fi SoC芯片ASR5501M,主打高集成度,大大降低了硬件设计难度和成本,这两款芯片都已适配AliOS Things,并将逐步应用在后续双方合作的美的智能家电产品中。

同时,双方首发的智能家电OS平台,是美的物联网操作系统SmartOS和阿里云物联网操作系统AliOS Things的深度融合。AliOS Things具备云端一体、极简开发、丰富组件、安全防护等关键能力。美的融合AliOS Things技术的智能家电OS平台,再搭配定制的智能芯片,可以实现企业更易开发、用户体验提升、生态内容共享的目标。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市场之一,对家电产品智能化的需求非常强烈。而家电厂商在开发智能化新产品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挑战也很大,比如开发周期长,家电上云体验差,及整体成本高等。阿里云有物联网的技术积累,美的有50年家电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经验和强大的销售渠道,双方可谓优势互补,此次在智能家电领域联手,不仅将有力提升美的在智能家电领域的竞争力,更将为家电行业树立标杆。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IoT总经理库伟表示,阿里云要做好智能家电芯片的“助推器”。截至到今年3月份,搭载AliOS Things的芯片出货量已超过1亿片。通过定制芯片、OS合作以及云服务,阿里云的物联网生态体系将帮助企业打通从端到云整条链路,降低产品研发成本,帮助厂家更快占领市场。库伟表示,未来阿里云还会继续跟更多的家电企业深度合作,为行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智能化选项。

美的IoT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民家电品牌,美的拥有行业五十年的技术沉淀和积累,并一直致力于全球用户的家电智能化升级。此次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物联网和AI技术方面的能力,美的将更快更好实现用户体验的升级,降低智能化成本、丰富用户生态服务内容。

智能家电 阿里云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