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遭特朗普否认的这件事,被认为已在影响美国国家安全——

讽刺!遭特朗普否认的这件事,被认为已在影响美国国家安全——
2019年03月20日 00:19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美国中西部的洪灾已经造成3人死亡,并对一座核电站和一个空军基地造成严重冲击。这不仅凸显了气候变化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同时也使得美国总统对气候变化的否认态度再一次面临现实考验。

据路透社3月19日报道,美国专家3月18日表示,内布拉斯加州的大洪水已波及当地的一个空军基地,致使该基地的多处建筑物受损,并迫使该基地移走了一架在应对核攻击时极为重要的飞机,这凸显了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质疑人类的行为是否真的导致了气候变化,并对军事和情报机构关于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说法感到极为不满。

“忧思科学家联盟”的华盛顿代表斯蒂芬·扬表示:“鉴于总统否认气候变化……我不确定‘讽刺’这个词是否足以形容当前如此怪异的现象:气候变化的结果竟对总统在紧急情况下控制美国核武器的有效性产生了如此不利的影响。”

报道称,白宫已经考虑成立一个小组评估政府气候风险报告,该小组可能由一位已退休的物理学教授领导。但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位教授认为温室气体排放对地球有利。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8日在推特上就美国中西部洪灾作出回应。他在转发艾奥瓦州州长的推特时说道,“我的团队正与艾奥瓦州州长金·雷诺兹以及处理这次洪水的当地官员保持密切联系。我们支持你们,感谢所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持续长时间工作的人们,你们帮助了伟大的艾奥瓦人民!”

特朗普还转发了南达科他州州长的推特,再一次表示“我们为伟大的南达科他州人民祈祷。我们正在与州长克里斯蒂·内姆以及在这次毁灭性洪灾期间和之后的所有州和地方领导人保持密切联系。每个人都要安全!”(编译/王露露)

推特 国家安全 气候变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