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卖了2.4亿部:iPhone6终于停产 为苹果业绩下滑背锅

四年卖了2.4亿部:iPhone6终于停产 为苹果业绩下滑背锅
2019年03月19日 23:00 东方财富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前段时间苹果的各种负面不断,关于业绩、关于销量等等。那对于业绩最大的阻碍是什么?库克在发布第四季财报的时候把妨碍业绩的因素归结为老产品,就比如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而最近供应链传出消息,苹果到了今天终于下决心让这一代老产品停产了,不知道如果业绩再不行,会不会由iPhone7来背锅。

苹果iPhone 6从上市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用?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没有要更换的理由。虽然苹果手机的性能和卖点不断升级,但有些升级根本无法激发出购买的欲望,有些升级带来的则是高昂的价格,比如刷新了屏占比的苹果iPhone X,随之而来的也是价格一步登天。

网上有统计数据显示,苹果iPhone 6系列至今销量已经高达2.4亿部。而如果时间稍微往回倒退一点,还可以看到电商平台有这款机型销售,只是基本上只剩下了32GB版,属于容量捉襟见肘的鸡肋型号。至于苹果官网,则是早早把这款产品下架,但根本抵挡不住用户购买热情。能持续热卖的主要原因还是价格便宜,如今来看售价只要3000多元的苹果iPhone7也有这个趋势了。

价格便宜加上新产品并不是很吸引人,造成了用户并不愿意更换新机。这期间还闹出了电池门,苹果根据电池损耗情况降低手机性能,然而得到的结果也并不是逼迫用户换代,反而因为这个功能设计被发现,导致苹果不得不发起为老机型更换电池的计划,而且电池价格非常便宜。这也成了今年初库克把业绩下滑甩锅给苹果iPhone 6的借口。

那么问题来了,老机型持续热销、苹果手机业绩和销量双双下滑,究竟应该怪谁?首先肯定不是消费者,每位消费者都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能力选择产品,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即便是资深果粉,也要遵从自己的喜好,而不应该把购买苹果最新产品当做义务吧?既然消费者没错,那就是苹果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产品规划了。否则一刀切的停产老产品,可能会拉动销量,也可能导致用户更大规模逃离。

苹果 停产 业绩下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