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美国电脑出货量将持续下滑至2023年第四季度

Canalys:美国电脑出货量将持续下滑至2023年第四季度
2023年03月28日 10:16 智通财经

Canalys发文称,2022年第四季度,由于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等原因导致需求持续低迷,美国的电脑(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出货量仅为1610万台,同比下滑23%。笔记本电脑(包括移动工作站)出货量大跌24%,台式机(包括台式工作站)的跌幅同样达到22%。节日期间的大幅折扣和促销,有效达到清理零售库存的效果,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小幅增长2% 至1260万台。2022 年全年,美国电脑出货量下降18%,平板电脑出货量与 2021年持平。

Canalys 研究分析师 Brian Lynch 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电脑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但随后出现通货膨胀和需求趋缓,美国电脑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较长的下滑阶段。几个季度以来,利率上升和预算削减对众多企业造成双重打击,加之消费者的电脑支出走弱,导致出货量在第四季度出现更大下降幅度。2021年和 2022 年初,混合办公模式的兴起推动电脑需求快速增长,但随后,企业开始大幅放缓或推迟新设备采购工作。”

Canalys 预测,电脑出货量将持续下滑至 2023 年第四季度,2023 年整体跌幅预计为 12%。Lynch 表示:“由于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加之金融系统存在不稳定因素,导致企业需求的复苏前景越发不明朗。但商业情绪有改善的迹象,例如1 月和 2 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回暖,代表着今年晚些时候,尤其是在渠道的库存水平正常化后,有可能迎来复苏。展望未来,随着消费者支出回归疫情前水平,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升级至Windows 11,加之教育需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电脑市场将在 2024 年加速复苏。”

第四季度的美国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中,惠普以 460 万台出货量独占鳌头,但由于教育行业在年初表现不佳,导致惠普在2022 年整体排名第二。戴尔是第四季度排名第二的厂商,2022 年出货量超过所有其他供应商。混合工作模式和结束居家办公,推高对电脑的需求,帮助戴尔在上半年的商用市场中实现良好业绩。联想第四季度出货量为240 万台,下滑 23%,在本季度和全年均排名第三。2022年的头部供应商中,苹果跌幅最小,其全新 M 系列设备不仅促进众多老用户更新设备,而且吸引了新的用户。华硕在第四季度跻身前五,宏碁则在2022 年的整体出货量中位列第五。

2022 年四季度,苹果的 iPad 出货量为 580 万台,2022 年的整体市场份额达到 42%,稳固其在美国平板电脑市场的垄断地位。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出货量略有下降,但 2022 年的总出货量增长6%。得益于节日假期的强劲表现,三星第四季度增长 15%,保持第三的排名。TCL在 2022 年重新将发展重心放在平板电脑上,推出几款新设备,2022年取得 79% 的增长,业绩骄人。微软平板电脑出货量在第四季度暴跌42%,但公司在 2022 年保住了前五的地位。

11阅读
11阅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量 电脑 平板电脑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