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降价潮”中亮“绝招”

吉利汽车:“降价潮”中亮“绝招”
2023年03月21日 14:35 汽车K线

“降价潮”、新能源热潮下,为什么要为燃油车举办一场活动?

3月初,国内车市掀起一场波及多省市、多品牌的“降价潮”,3月中旬,包括上海大众等合资品牌,又官宣跟进,将“降价潮”延伸至4月底。大约是10年前,就有舆论认为,合资品牌一旦打起价格战,自主品牌将会纷纷丢盔弃甲。

10年后的今天,“降价潮”让不少汽车厂商感到措手不及,同时新能源热潮早已成为行业上的流量密码。为什么吉利汽车会在此时为燃油车举办一场活动?

现场赢得尖叫的底气

3月12日,主题为“快·韧·稳之高手过招”的吉利汽车中国星双旗舰推广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暂且不考虑上面的疑问,就当下的行业环境来说,能够在活动现场让观众发出尖叫,除了明星、低价,还能靠什么?

有一说一,这场活动前半部分的氛围略显尴尬。通过活动主题中的“快·韧·稳”,对应的是车辆加速性能、底盘实力、车身强度三大方面。活动现场首先发布了星越L两驱旗舰型的官方指导价——16.82万元。这是星越L两驱型号中的顶配定位,同时也是2.0T高功率版的入门价格。对于熟悉星越L不同型号价格的人来说,这个定价符合预期。

第一个比拼的主角正是这款全新登场的型号,TA要面对的挑战是,在一段弯道中,与一艘快艇比拼加速性能。海陆极限狂飙的画面的确会让人十分期待,但现场观众等到的却只是大屏幕上播放的一段提前录好的画面,任凭主持人在台上怎么烘托气氛,也还是让人觉得不够过瘾。

第二项挑战是“高空跷跷板”,星越L爬上37°高坡,并且在10米坡顶的位置精准停在跷跷板中心,最后从另一端平稳驶下,展现出车辆优异的四驱爬坡能力、精准动力控制和制动水平。

其实观众有些“冷场”的很大原因,在于大部分注意力都被主舞台正后方的一辆轮式起重机吸引了。通常来说,在任何活动现场看到一台起重机升起吊臂、时刻待命,就能预感到要“搞事情”。

这正是第三项挑战——钢铁威亚。工作人员先将一辆星瑞进行绑扎,并示意起重机驾驶员将车辆吊起。此时现场观众终于出现了骚动,这时工作人员宣布,要在被吊起的这辆星瑞身上,再加挂一辆星瑞。这还不算,当两辆车都被调至悬空,工作人员甚至让起重机驾驶员摆动吊臂,被吊起的两辆星瑞随之晃动,现场氛围被瞬间点燃,现场观众发出一阵尖叫。

其实,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星瑞车身,特别是B柱在承受大约3T重量下,车身关键部位的形变程度。经测量,测试后三个点位仅出现了0.1mm的微小变化,变化后的数据,也远小于同级别德系市场标杆车型。

吉利汽车的底气

就现场气氛来说,至此这场活动就已经足够刷屏朋友圈了,随后登场的中国功夫明星赵文卓,不仅赢得了现场一众“迷弟迷妹”的欢呼,同时也让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吉利。

有人对“高手过招”的期待是“刀刀见血”,而在真正的高手眼里,追求的往往是点到为止、过犹不及。

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让人们理解了,为什么在新能源热潮下,吉利汽车举办了一场和“电”一点都不沾边的燃油车主题活动。因为现场两款主角车型——星瑞、星越L依托CMA架构,天生有着过硬的产品素质,也就是很多人口口相传的“天生好底子”。而无论什么类型的新能源车,都绕不开这些最基础的产品素质。

与此同时,自2020年11月吉利CMA旗舰家轿星瑞上市算起,仅4个月的时间里,中国星系列便收获了50万用户,截至活动当天更是达到了58万。

难能可贵的是,伴随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中国星系列展现出了更高价值的产品实力。据介绍,位居13万元以上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星瑞,其加权平均成交价已经达到了13.2万元。同时在15万元以上自主品牌SUV市场中销量第一名的星越L,其加权平均成交价也达到了16.5万元。远高于其他同级别自主品牌产品,甚至还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热门车型。

这些都是吉利汽车中国星系列的“硬功夫”,也是人们对赵文卓能在活动现场“露一手”的期待。

但出乎意料的是,赵文卓在台上劝大家养生。

乍一听这似乎有点匪夷所思,但正如赵文卓在台上说,繁忙工作中不能调整好自己的身体,还拿什么和对手去比拼?仔细想想,这不就是现在吉利汽车的另一面么?

还记得笔者在参加2月23日吉利银河发布会后,意识到吉利再次出战新能源市场,此时最重要的也同样是“快·韧·稳”。其中的“快”自不必多说,谁都清楚眼下的新能源市场机遇稍纵即逝。

对于吉利汽车庞大的体量来说,“韧”考验的是管理智慧,巧妙灵活调动资源,应对云谲波诡的市场;“稳”是吉利汽车的核心,和中国星系列车型一样,是最根本的发展原则。由此,才能真的充分利用自身的规模优势,将燃油车市场中沉淀的财富,转变成新能源市场中的品牌价值。

“降价潮”中亮“绝招”的吉利汽车,能够在新能源热潮下,专门为两款燃油车举办一场活动,或许正是高手过招中的“点到为止”、在新能源行业现状下的“过犹不及”。

文字为【汽车K线】原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号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同时,文章内容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利汽车 吉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