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跟踪】宁德时代流出8亿元,外资向低持仓行业扩散

【北向跟踪】宁德时代流出8亿元,外资向低持仓行业扩散
2023年03月20日 09:45 同花顺

【北向资金现状】

截至2023年03月15日,沪深两市个股合计4937家,北向资金持股3008家,覆盖率60.93%。持仓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银行、家用电器。

从持仓占比角度来看,深圳主板及创业板超配、上海主板标配、科创板低配。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流入创业板359亿元,按板块持仓维度,流入金额占比低于科创板,好于主板。

1、【北向资金流向数据---A股整体】

2023年03月17日北向资金全天成交1365.8亿元占A股整体成交量的14.04%,流入A股71.8亿元,同向流入科创板12.95亿元。

行业方面,流入前三的为:传媒、计算机、电子,流出前三的为:银行、农林牧渔、钢铁。

近5个交易日主要流入的行业为:电力设备38.35亿元、医药生物26.35亿元、传媒25.36亿元。主要流出的行业有:银行-25.74亿元、非银金融-14.32亿元、家用电器-10.61亿元。

【北向50持仓市值、流向】

2、【北向资金行业细分数据】

主要流入的行业为传媒,计算机、电子个股为:汤姆猫完美世界分众传媒

主要流出的行业有银行、农林牧渔、钢铁,个股为:宁波银行牧原股份兴业银行平安银行

3、【北向资金流入流出前20个股】

两市流入最多的为:国电南瑞、汤姆猫、泸州老窖、完美世界

流出最多的为:宁德时代隆基绿能中国平安、牧原股份

4、【北向资金投数据---创业板成长ETF 159967】

北向资金今年以来流入创业板成长ETF持仓270.8亿元,昨日流出6.79亿元,主要流入的个股为爱尔眼科泰格医药迈瑞医疗东方财富

5、【相关产品】

创成长指数在编制规则上,加入了成长因子和动量因子,兼顾了主动投资和被动指数管理优势,将有效的主动管理投资逻辑和思想提炼成透明的选股模型以期获得长期的超额收益。相比传统的创业板ETF只选择市值前100的选股方法,更能体现创业板高成长、高波动的特征,从而在指数原有的基础上起到增强效果。

风险提示:

本资料(含表格、文字、图片)仅为服务信息,手工统计仅为参考,不作为个股推荐,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中全部内容均为截止发布日的信息,如有变更,请以最新信息为准。创成长ETF及其联接基金风险等级R4,属于指数基金,存在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标的指数波动、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等主要风险,其联接基金存在联接基金风险、跟踪偏离风险、与目标ETF业绩差异的风险等特有风险,且市场或相关产品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定期定额投资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来源:同花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