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拥抱Z世代,361度等多家运动品牌业绩上升

加速拥抱Z世代,361度等多家运动品牌业绩上升
2023年03月17日 13:40 蓝鲸财经

  在受到疫情等因素冲击下,运动服饰行业发展短暂“放缓”的当下,多家国内运动品牌积极拥抱Z世代消费者纷纷获得增长。

  3月16日,国内体育品牌361度(01361.HK)发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2022年,361°全年营业收入人民币69.6亿元,同比增长17.3%,收入体量创上市以来新高;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7.5亿元,同比增长24.2%。361°方面称,业绩增长与其稳于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及强大的内驱力关系密切。期内,361°运营策略“专业运动+运动潮流”充分发挥效能,强力推动内驱升级,进而提供多重增长动力。

  事实上,虽然去年行业发展出现放缓迹象,但国内主要的几家运动品牌均实现了增长,2022年全年,特步主品牌线上和线下渠道零售销售额同比实现中双位数增长。2022年全年,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同比取得低单位数正增长。

  361度方面称,在发展中,361°以专业实力深耕大众市场,贴合运动场景捕捉消费需求,不断优化产品性能,持续聚焦资源强化主品牌优势。此外,361°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研创新,强化产品竞争力,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更新,有效地发掘了市场潜力,以优质产品进而抢占大众消费者的心智。数据显示,361°连续数年在研发端的投入比例持续稳定在4%左右,这一数字在头部体育品牌中位居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361度等运动服饰品牌的诸多举措中,把握住Z世代消费者需求是关键。

  Z 世代消费是未来运动鞋服行业增长的驱动力。安信证券分析师就指出,当前 Z 世代的消费动向已成为影响运动鞋服行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主要因为:首先,超过半数 Z 世代开始工作,经济能力和消费 能力开始快速显现,将在先前世代的消费基础上,注入新鲜血液;其次,Z 世代生于经济腾飞期, 生活环境殷实更有消费的欲望;最后,Z 世代民族认同感高,更爱国潮,国产品牌有望扩张市场。安踏等就采取了多品牌多角度满足Z世代消费者需求。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2021年我国体育服装行业市场规模为3718.18亿元,同比增长19.06%。其中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由Z世代消费群体带来。业内分析师指出:“未来,运动鞋服品牌必须积极拥抱Z世代,这也是行业最重要增量引擎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