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打造生成式人工智能金融服务

中原银行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打造生成式人工智能金融服务
2023年03月16日 16:20 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陈玉静】2023年3月 16日, 中原银行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下一步,中原银行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全面集成接入文心一言技术能力,在智能客服、数字员工、智能创作、知识智能等场景探索应用落地,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AI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文心一言也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服务,为产业带来真正的AI普惠。

  此次受邀成为百度文心一言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中原银行将可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在百度技术团队协助下,打造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联合营销等方式,强化竞争力,打造全场景生成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

  近年来,中原银行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实践,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质效提升,不断夯实数据智能技术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客户洞察、精准营销、数字风控、智慧运营等数智应用建设,有效提升金融服务与经营管理的数字化水平。未来,中原银行将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中原人民自己的银行”的使命定位,围绕“建设美好金融、服务美好社会,做中原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使命愿景,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赋能数智转型实践,助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中原、新服务、新未来的璀璨篇章!

责编: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