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发挥窗口平台作用创新跨境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 发挥窗口平台作用创新跨境金融服务
2023年02月06日 13:36 同花顺

【农村金融时报】

2023年1月份,农业银行云南河口支行成功为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对越清算汇出汇款资金104亿越南盾,该笔款项为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首次使用越南盾向境外支付的建设工程款项。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国际同业交流,推进高水平对外交往与合作,服务双边经贸往来;积极发挥窗口平台作用,创新特色跨境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需求,服务国家高水平开放发展。2020年11月份,农总行牵头组织,派出国际金融部、金融市场部有关专家赴昆明,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举办了一对一专场的“越南当地币套期保值业务研讨会”,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旗下全国9家在越南有业务的子公司参加了会议。

此次业务落地有效解决了企业以前在越项目面临的人民币兑美元、美元兑越南盾两次汇兑的损失问题,以及由汇款清算解付效率过低造成的风险不可控问题,不仅满足了企业使用双边本币结算的需求,也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跨境收付的效率。

据悉,农业银行依托与周边国家银行同业良好合作关系的优势,立足区域特色推动差异化发展,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以河口、磨憨、瑞丽为窗口平台,承担越南盾等非主要货币的报价、货币对存和清算职能,全面开展越南盾等非主要货币的现钞跨境调运、现钞兑换、结售汇和国际结算等特色跨境金融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业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