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春节长假消费回暖明显,看好兔年龙头表现

券商观点|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春节长假消费回暖明显,看好兔年龙头表现
2023年01月31日 15:38 同花顺

1月30日,东方证券发布一篇纺织服装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春节长假消费回暖明显,看好兔年龙头表现。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春节前一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63%,创业板指数上涨3.72%,纺织服装行业指数上涨1.19%,表现弱于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其中纺织制造板块上涨1.15%,品牌服饰板块上涨1.21%。个股方面,我们覆盖的歌力思安踏体育老凤祥等取得了正收益。

海外要闻:(1)Richemont历峰集团三季度销售增加5%。(2)Burberry中国三季度销售暴跌23%。(3)MarksSpencer马莎百货假日季服装销售意外大涨。

行业与公司重要信息:(1)安踏体育:公司掌舵者丁世忠不再兼任CEO,只保留董事局主席一职。集团CFO赖世贤、专业运动品牌群CEO吴永华,获任成为新的联席CEO;郑捷不再担任集团总裁,专任亚玛芬体育CEO。(2)牧高笛: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净利润1.3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69.2%-84.5%,扣非净利润1.3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115.8%-127.2%。(3)特步国际: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3个月,公司零售销售增长高单位数同比下跌,零售折扣水平为七折。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零售销售(包括线上线下渠道)在中国内地获得中双位数同比增长;零售存货周转约为五个半月。

本周建议板块组合:珀莱雅伟星股份李宁报喜鸟华利集团。上周组合表现:珀莱雅-2%、伟星股份-1%、李宁4%、报喜鸟4%和华利集团-3%。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1月17日统计局披露了2022年社零数据,全年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2%,其中12月受疫情影响,社零总额同比下降1.8%,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下降2.6%。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同比增长6.2%,其中穿类商品增长3.5%。从结构来看,12月大部分可选消费都出现下跌,粮油食品、中西药、饮料、汽车实现正增长,我们覆盖的可选消费品中,金银珠宝12月同比下降18.4%(11月下降7%),化妆品和服装鞋帽同比下降19.3%与12.5%(11月下跌4.6%与15.6%)。此外,春节长假消费市场呈现出较快的恢复态势,国内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23.1%与73.1%,不少景区人次和酒店预订量超过2019年春节,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同比分别增长10%与13.5%,防控政策的放开带动人员流动的增加,推动消费在短期内的迅速回暖,未来内需的激励政策叠加经济的回暖,都将有利于国内消费市场的加快复苏,虽然后续仍可能面临疫情反复的影响,但整体消费市场和消费场景都将逐步适应,进入新常态。落实到投资机会,一方面社交生活开始有序恢复,我们覆盖的行业中,以美妆、医美为代表的社交属性消费有望受益,一方面经济与居民预期收入有望得到提升,对可选消费整体形成利好,其中以运动服饰、中高端品牌为代表的竞争格局较好的细分行业在后期复苏中的弹性也会更大。关于行业本周策略,继续建议“中长期高景气赛道龙头+制造龙头+细分品牌服饰”的配置(具体见以上本周投资组合)。从中长期角度,我们一方面坚定看好运动服饰和大美容(化妆品和医美)两大确定性赛道,推荐李宁(02331,买入)、安踏体育(02020,买入)、珀莱雅(603605,买入)、贝泰妮(300957,买入)和爱美客(300896,买入),建议关注特步国际(01368,买入)、华熙生物(688363,增持)、牧高笛(603908,买入);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好部分优质出口制造龙头的长期增长韧性,重点推荐伟星股份(002003,买入)、浙江自然(605080,买入)、华利集团(300979,买入)和申洲国际(02313,买入),建议关注鲁泰a(000726,未评级)。另外细分品牌服饰建议关注波司登(03998,买入)、报喜鸟(002154,买入)、比音勒芬(002832,买入)。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的反复、经济减速对国内零售终端的压力、贸易摩擦、通胀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纺织服装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