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实现股价翻倍 去年净赚455亿!中国平安医疗健康生态赋能正在进行时

3个月实现股价翻倍 去年净赚455亿!中国平安医疗健康生态赋能正在进行时
2023年01月30日 16:34 智通财经

11月以来,我国资本市场迎来复苏行情,三大指数震荡拉升,与此同时,保险板块持续拉升上涨,五大上市险企股价企稳回升,除中国人保外,另外四家险企三个月涨幅均超30%。其中,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位列区间内增幅榜首,自11月1日至今,平安以A股涨幅42.41%,港股涨幅93.15%的强势拉伸上涨,继续位列全球保险公司市值第一。数据显示,中国平安还位居北向资金月排行流入首位,预计月增持股数达1.92亿。

近日,中国平安公布2022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98.95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455.16亿元,同比增长25.3%。2022年末,不良贷款率1.05%,较上年末上升0.03个百分点;逾期60天以上贷款偏离度0.83,较上年末下降0.02;拨备覆盖率290.28%,较上年末上升1.86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保持较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中国平安合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691.4亿元,同比增长1.16%。在过去一年保险行业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这份成绩整体上符合预期。

集团稳经营的背后与其巨大的潜在业务空间以及代理人队伍效能的持续提升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中国平安强调,“金融是平安的现在时,医疗才是平安的未来时”。对此,平安打造的“HMO+家庭医生+O2O”为核心的“管理式医疗模式”,成功打通了供给、需求和支付的商业闭环,能为消费者提供足够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截至2022上半年,使用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服务的个人客户客均合同数达到3.11个,使用生态圈服务的个人客户客均AUM约4.37万元且保持增长趋势。截至2022年9月末,平安集团有超1.46亿个人客户使用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累计付费个人客户数近1亿。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已实现国内百强医院和三甲医院100%合作覆盖,平安自有医生团队与外部签约医生的人数超5万人,合作药店数约21.1万家。

此外,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所带来的“9073”养老格局,中国平安构建出“三经四维”完善产品体系,“保险+健康管理”、“保险+居家养老”、“保险+高端康养”凸显了平安差异化产品打法。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秉持着打造“高素质、高绩效、高品质”的“三高”代理人队伍理念,在代理人规模下滑的同时,质量有了极大提升。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平安代理人人均NBV达到39031元,同比增长约27%,第三季度又同比提升超22%。新增代理人中"优+"的占比同比提升超10%,将为代理人效能的持续提升奠定基础。

东吴证券指出,中国平安隐含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正向期权属性,较低的估值水平给予安全垫,边际向好的内外部环境赋予估值弹性。东吴认为本轮的寿险业复苏短期看疫情,中期看队伍,长期看产品。随着疫情防控情势不断修复向好,寿险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而短期资产端的逻辑弹性更强,长期负债端弹性则考验头部险企寿险转型成效。东吴证券相信,中国平安作为寿险改革先行者,有望引领行业摸索着走出困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平安 原保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