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张贵清:坚持科技引领和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美好生活落到实处

中海物业张贵清:坚持科技引领和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美好生活落到实处
2023年01月30日 14:46 中国网地产

  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广东省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国海外集团董事、中海物业董事局主席张贵清作为物业行业唯一受邀代表,在会上以《共建美好生活最大公约数》为题代表行业作主题发言。

  张贵清在发言中表示,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担负着很多试点任务,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被全世界所认同。就物业管理行业而言,广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行业里取得了多个全国第一:第一个成立物业管理公司,第一个成立业主委员会,第一个成立物业管理协会,第一个出台物业管理专项法规……现今,全国十强物业企业,广东占了8席,百强物企广东占比近半。截至2021年末,广东共有约一万家物业企业,139万从业人员,主营收入1536亿元,占广东GDP的1.23%,企业数量、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全国领先。同时,物业企业敢于担当,在抗疫和扶贫上积极作为,多次被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点赞,充分发挥基础社会单元的作用,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

  张贵清进一步表示,中海物业是中国建筑集团的物业旗舰,是最早在香港上市的央企物业公司,目前中海物业业务遍布全国150多座城市,服务1600多个项目,在管服务面积超3亿平方米,员工总数接近六万人。30余年扎根于广东、奋斗于广东的历程告诉我们,正是各级政府在方向的引导上、政策的支持上、日常的帮助上,中海物业才有机会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潮流,持续打造中国物业行业“第一管家”口碑形象。

  张贵清同时表示,中海物业将始终坚持稳就业、惠民生,扎根大湾区、布局海内外;坚持科技引领和支撑,创立智慧物业平台,巩固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一是坚守基础服务主航道,以产品升级推进服务升级。固化105个基础服务管理标准,实现公共管理、公众服务、增值服务的管理闭环;开发“海潮云”智慧物业六大产品群,促进基础服务从标准化全面迈向数字化;落地5G智慧社区试点,实现安防全智能升级。产品的升级迭代是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以菜单形式进行差异化的服务定制。

  二是坚持科技引领创新,以跨界合作推进数字化转型。搭建科创平台,已开展国家、省部级课题研究20余项,培养8名省部级领军人才,沉淀知识产权200余项;与华为携手,构建多业态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星启物联网中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应用于北京冬奥会场馆、广州金融城站交通枢纽等智慧空间。

  三是坚持挖掘城市服务,以多元服务推进基层治理。坚持服务民生,深入城市更新、环保建设等公共服务项目,匹配多元需求;坚持服务公建,做好各级政府、市政配套、企事业单位的服务升级,提升幸福感;坚持融入基层,打造人民法院、街道办、派出所、城管、律所、物企、志愿者“七位一体”的社区管理,保障社区稳定。最终构建政府的基层治理、业主的权益管理、企业的商业行为,三力合一的利益共同体,以可持续的市场化机制,推进城市公共服务社会化。

  展望未来,张贵清表示,中海物业将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好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积极推动物业行业在社区治理和联系服务群众上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续写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