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达药业(300558.SZ):BPB-101双抗注射液药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贝达药业(300558.SZ):BPB-101双抗注射液药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2023年01月13日 16:30 智通财经

贝达药业(300558.SZ)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公司申报的BPB-101双抗注射液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NMPA受理。

BPB-101双抗注射液是由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全新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潜在First-in-class(FIC)大分子新药,是具有三功能的双特异性IgG1亚型人源化抗体。本品拟用于晚期实体瘤患者的治疗。临床前研究显示,BPB-101可以特异性靶向GARP-TGF- 1复合体、成熟的TGF- 以及PD-L12,进而解除肿瘤微环境TGF- 信号轴和PD-1/PD-L1信号轴的双重免疫抑制,恢复并增强免疫细胞对肿瘤的杀伤效应功能,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和存活。该治疗性双特异性抗体已通过充分的临床前研究和安全性评估,并展现出了优秀的体内外药效活性,良好的药代动力学及安全性特征。

BPB-101是和现有的PD-(L)1/TGF- (R)类或GARP抗体类不同的药物分子。截至公告披露日,未在国内外有类似分子报道或上市,属于“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其注册分类为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