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被架空?从京东最新组织架构来看,京东还是刘强东说了算

刘强东被架空?从京东最新组织架构来看,京东还是刘强东说了算
2021年12月01日 22:01 腾讯新闻

原标题:刘强东被架空?从京东最新组织架构来看,京东还是刘强东说了算 来源:腾讯新闻

每个人都是有权力欲的,只是或多或少而已。按照《自私的基因》一书观点,人只是基因留存下去的载体的罢了,那些能帮助“载体”获得更多的生存交配权的基因便有了更大的生存优势,所以这样理解的话。对权力的渴望可是天生的。

很多网友都会说,阿里的马云早就从阿里退休了,马云从阿里退休是不假,但这并不代表马云就丢失了阿里的话语权。

要知道,整个阿里就只有马云和蔡崇信是阿里的“终身合伙人”,其他人都是临时合伙人。而且马云还是阿里个人持股最高的股东,马云在阿里依然有着超高的影响力,或者说马云现在在幕后主导阿里。

虽然马云是退而不休,但马云辞去阿里所有职务,这确实给互联网行业开了一个好头。在马云辞任之后,刘强东卸任京东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随即刘强东把京东的徐雷推上前台,自己则退居二线。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2018年的明州事件对刘强东乃至整个京东都有极大的负面影响。

其实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就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会因为东哥个人的形象,而选择是否在京东上购物。

17年京东市值就有600多亿美金,18年遭遇黑天鹅事件后变成400多亿美金,而现在京东的市值则超过了1300亿美金,由此可见,刘强东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京东的整体发展。

春公子最近看到了京东的组织架构,刘强东依然是最有话语权的那个人。当前所有业务线全部向徐雷汇报,而向刘强东汇报的只有四人,除徐雷之外,其他三人都是职能线。

再从京东的股权结构来看,京东有三大股东,第一大股东腾讯,17.9%股权,拥有4.6%的投票权;第二大股东刘强东,15.4%的股权,拥有78.5%的投票权,第三大股东沃尔玛,9.9%的股权,拥有2.5%的投票权。也就是说,虽然刘强东现在在京东的股份并不高,但刘强东手里却有78%的投票权,说白了就是一票否决权。

网友们都清楚,刘强东出身草根,后天凭借自己的努力才创造了今天,这期间刘强东吃了多少苦,恐怕也只有刘强东本人最清楚。

当年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过,如果说自己失去了京东公司的控制权,那么自己宁可卖掉公司套现走人。从这话就可以看出来,刘强东是一个掌控欲极强的人。

所以,大家不要再说刘强东退居二线,被架空什么的话了。直到今天,京东还是刘强东说了算!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