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普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7.09% 制剂业务持续发力

海普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7.09% 制剂业务持续发力
2021年08月28日 10:2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海普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7.09% 制剂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东方财富

8月26日晚间,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99.SZ,09989.HK)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海普瑞实现营业收入31.14亿元,同比增长17.09%。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2.85亿元。

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得益于海普瑞肝素全产业链布局以及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在全球新冠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海普瑞依诺肝素制剂内生增长动力强劲,仍然延续了量价齐升的态势。报告期内,海普瑞制剂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76.33%。

此次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海普瑞非原料药收入占比首次超过50%,制剂业务板块毛利额规模已超越原料药业务,这也标志着,海普瑞已经顺利完成从肝素原料药到依诺肝素钠制剂的转型,其主营业务已成功转向肝素产业链高附加值的高端无菌制剂。

从全球市场版图来看,海普瑞持续深入推进全球布局,制剂业务各个区域多点开花。在欧洲,其业务触角已实现从欧盟主要国家市场向其他国家延伸,2021年上半年,其再度突破获得波黑、北马其顿等销售市场的“入场券”并实现了销量快速的增长,同比增长44.08%。

此外,基于欧美市场的销售业绩及品牌影响力的积累,海普瑞制剂业务在非欧美海外市场收入也节节攀升,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403.53%,斩获多个西亚、南美地区客户,获得巴西、玻利维亚等市场准入资格。截至目前,其依诺肝素钠制剂已在74个国家完成注册或正在注册,并在43个国家实现上市销售。

在中国,2020年10月,海普瑞国内在售全部5个规格的依诺肝素钠制剂通过中国国家药监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于今年上半年陆续在山东、广西等省级集采第一评审组结果中成功中标。

海普瑞表示,随着各地集采的持续落地,制剂业务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或将迎来大幅提升,从而实现保价增量,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业内人士认为,依诺肝素制剂作为下游高附加值产品,正以较高的技术壁垒和持续的盈利能力,成为肝素行业的必争领域,在此背景下,“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的质量把控及供应链优势将愈发凸显。而海普瑞将有望通过持续提升依诺制剂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带动肝素全产业链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普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