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增长叠加“国潮”驱动 361度中期净利同比增长32.9%

行业增长叠加“国潮”驱动 361度中期净利同比增长32.9%
2021年08月23日 13:5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行业增长叠加“国潮”驱动 361度中期净利同比增长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期,港股上市国产运动品牌361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上半年361度营收同比增长15.7%至31.0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2.9%至4.0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28.0%至13.00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至41.8%。

公司方面表示,期内公司聚焦主品牌,通过“专业运动+潮流时尚”双驱动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升级第九代门店形象,全渠道推动消费体验升级,促进业务规模及业绩的快速增长。

从具体业务板块来看,鞋类收入占整体营收的比例为44.4%、服装收入占比37.6%。其中,童装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4.0%至4.98亿元,占整体营收的比例为16.0%。361度电商业务成为增速最快的业务板块。后疫情时代,公司加快电子商务平台的数字化转型,以大数据驱动业务,上半年电商网上专供品的收入为4.88亿元,同比增长54.5%,占整体营收的比例为15.7%。

今年以来,“国潮“快速崛起,国货越来越受到国人青睐。乘国潮崛起之势,4月份361度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CCIA)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进一步提升中国棉花自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于签约仪式上以“热爱行疆”为主题的国棉新品发布,推出一系列极具地域特色的国潮新风格产品,备受好评。

自“新疆棉”以及“鸿星尔克捐款” 事件发生以来,国外运动品牌在华销售受到冲击。东方证券报告指出,“新疆棉事件”发生后的4月-7月,阿迪达斯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分别同比下滑79.4%、64.8%、29.4%、36.7%。浙商证券在研报中认为,国货崛起的大方向已经不可逆,任何突发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国产品牌的营销爆点,中国品牌在产品、零售、品牌营销上有了充足的进步,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正在到来。

8月,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另外,根据国际研究机构欧睿国际预测,未来五年内中国运动服饰行业将维持高增长,增速约为14%。本土头部企业市占率逐年上升,预计未来市场份额会持续扩张。体育产业政策支持叠加国潮消费趋势,运动服饰已成为目前备受市场看好的优质赛道之一。(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361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