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下挫 五矿资源跌超8%

板块异动丨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下挫 五矿资源跌超8%
2021年08月19日 13:57 华盛资讯

【散户必备3大利器,提高胜率!】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还没反应过来,股价就上了天?如何操作,成功率才能更高一些?详情戳→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下挫 五矿资源跌超8% 来源:华盛资讯

华盛资讯8月19日消息,今日午后,港股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下跌。

截至发稿,五矿资源跌8.16%,报3.15港元;紫金矿业跌7.10%,报10.46港元;江西铜业跌6.08%,洛阳钼业跌5.77%,中国黄金国际、中国有色矿业、招金矿业等均跌超3%。

扭亏为盈 五矿资源中期股东应占溢利4亿美元

五矿资源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该公司实现收入24.34亿美元,同比增加106%;EBITDA14.99亿美元,同比增加291%;股东应占溢利4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58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4.91美仙。

公告称,除税后净利润为5.84亿美元,包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4亿美元,创公司上半年业绩历史新高。相较之下,2020年上半年的税后净亏损为1.83亿美元,其中包括股东应占亏损1.58亿美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LasBambas产量增加及库存销售推动强劲的利润。

江西铜业:在阿铜矿项目受阻 工作人员已安全撤至巴基斯坦

“我们首先关注的是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8月18日,江西铜业接受采访表示,公司驻地员工已跟随中国大使馆在第二批撤侨时撤离阿富汗。目前,公司在阿工作人员已撤至巴基斯坦,并得到妥善安排,后续相关事宜正在有序安排进行。

上期所期铜主力合约近日自近15年高位回落,自5月高点已经回调约10%

本周一(8月16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中国铜进口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比4月份降低8%,因为国际铜价在5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导致中国放慢进口。过去四周,投机资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铜的净多头下降了58%,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