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医美概念走高 现代牙科涨近8%四环医药涨4%

板块异动 | 医美概念走高 现代牙科涨近8%四环医药涨4%
2021年08月13日 11:40 华盛资讯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医美概念走高 现代牙科涨近8%四环医药涨4% 来源:华盛资讯

华盛资讯8月13日消息,医美概念股盘中走强,截至发稿,现代牙科上涨7.68%;四环医药上涨4.44%;瑞丽医美上涨3.85%;三生制药上涨3.40%;时代天使、昊海生物科技微涨。

截图来源华盛通桌面PC端,更多板块异动机会,请在官网下载PC端并登录查看!截图来源华盛通桌面PC端,更多板块异动机会,请在官网下载PC端并登录查看!

四环医药(00460.HK)发布公告,集团旗下轩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HB Therapeutics, Inc.(“HB公司”)同意合作,双方将针对新型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展开合作开发。轩竹生物将向HB公司支付预付款及特定里程碑付款,在选定的开发药物进入到临床前候选化合物阶段后, HB公司有权获得额外里程碑付款。轩竹生物将拥有合作项目在大中华区的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

根据披露,靶向蛋白降解(TPD)是一种新兴的治疗手段,它代表了一个革命性的药物发现机会,并预计将为现代医学的发展带来革命性转变。靶向蛋白降解的作用原理是利用小分子配体来重定向细胞蛋白稳态机制。这种新兴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将药物发现从功能性抑制剂转变为目标蛋白的蛋白降解剂。通过利用泛素蛋白体系统(UPS),招募E3泛素化连接酶来降解,从而去除致病蛋白。该平台可以发现新的药物并用于治疗多种实体瘤和神经退行性等疾病。

HB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新兴的生物医学公司,专注于发现和开发针对致病蛋白的小分子蛋白降解剂,以开发抗肿瘤及抗衰老等领域的“First-in-Class”原创新药。 HB公司开发的“基于细胞筛选的新型靶向蛋白降解技术”,通过发现特定蛋白的小分子降解物和识别靶向的新型E3连接酶复合物,可用于开发各种致病蛋白的分子胶降解剂(Molecular glue degraders)。作为一项新兴的药物发现平台方法,该技术可以用于降解更多难以成药的靶点,拓展可成药的蛋白靶点库,为后续研发分子胶形式的新靶点创新药物奠定基础,也使治愈更多种类的疾病成为可能。

公告表示,轩竹生物拟与HB公司共同合作,引进HB公司的药物发现及筛选技术平台,共同开发三个创新的分子胶蛋白降解药物并获得产品未来在大中华地区的开发及商业化权益,从而进一步加强轩竹生物在新药研发领域的科技水平,提升行业竞争力。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