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拟增持恒大下属流媒体公司股权 看好其发展势头

腾讯拟增持恒大下属流媒体公司股权 看好其发展势头
2021年08月02日 15:05 商业观察

原标题:腾讯拟增持恒大下属流媒体公司股权 看好其发展势头 来源:商业观察

炣燃科技8月2日讯(安迪)8月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恒腾网络公告称,中国恒大方面拟出让公司11%股权,合计作价32.5亿港元。其中,公司股东腾讯拟以20.69亿港元接下7%。

公告称,公司股东Solution Key Holdings Limited(中国恒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恒大作为卖方担保人与Water Lily Investment Limited(腾讯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于7月30日签订股份买卖协议,腾讯方面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7%股份,作价20.69亿港元。另一买方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4%股权,作价11.82亿港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腾讯方面将持有恒腾网络约23.9%的股权,Solution Key Holdings Limited将持有恒腾网络约26.55%的股权。

业内人士称,腾讯此番接手或是看好恒腾网络在流媒体领域的发展势头。

6月2日,恒腾网络曾公告称,旗下流媒体平台“南瓜电影”5月新增注册会员654.7万人,新增付费会员445.4万人。截至5月末,累计注册会员5527.4万人,付费订阅用户2014.7万人。

今年早些时候,南瓜电影所属公司恒腾网络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南瓜电影将与腾讯视频深度合作,获取后者独家版权的海量影视作品授权,供南瓜电影会员观赏。

这意味着,作为恒腾网络两大股东之一的腾讯,开始拿出最实在的核心资源去扶持南瓜电影成长。

在长、短视频战场硝烟弥漫之时,南瓜电影以无广告、一次性付费可以观看平台上所有内容,纯影视内容流媒体之姿切入战局,借助两大背后股东的优秀基因,迅速完成会员增长及流媒体市场占位。

于用户而言,南瓜电影满足了不想看广告、纯影视发烧友、愿意付费买体验等群体的观影需求。于行业而言,作为恒腾的第二大股东,南瓜电影是腾讯在长视频垂直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这也可以从侧面印证腾讯看好儒意影业对于影视剧项目的制作能力及南瓜电影的运营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