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锚定“全年精彩” 集中开工项目质量高动力足 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开启 中航锂电武汉基地开建

三季度锚定“全年精彩” 集中开工项目质量高动力足 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开启 中航锂电武汉基地开建
2021年08月01日 09:45 同花顺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三季度锚定“全年精彩” 集中开工项目质量高动力足 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开启 中航锂电武汉基地开建 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炎炎夏日,武汉“拼抢实”正酣。三季度,武汉锚定“全年精彩”抓实“提升季”,紧盯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7月31日,第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161个,总投资2158亿元,继续延续了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势头迅猛的趋势。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会为实现‘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这位负责人说。

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延续前两季度强劲势头

全市今年制定了“一季度部署、二季度落实、三季度提升、四季度冲刺”工作要求,紧盯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我市每个季度都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打好有效投资扩大硬仗。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继一、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总投资3305.4亿元、2595.6亿元后,三季度武汉继续延续了上半年强劲势头,此次又集中开工16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158亿元。

市发改委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质量高、动力足,将会为实现“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瞄准“965”产业体系补链强链,新能源汽车产业添巨头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围绕我市“965”产业体系进行补链、强链。

汽车产业是我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当前,我市汽车产业正在向新能源汽车大步迈进。围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我市布局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武汉基地项目。

据了解,中航锂电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高科技企业,是我国动力电池领军企业之一。该项目投资100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提升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全国竞争力。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包括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武汉基地项目在内,有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

发挥高端产业引领作用,4个百亿项目集中开工

勇担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重任,武汉注重发挥高端产业的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高地。

市发改委介绍,今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从规模来看,总体呈现规模大、强度高的特点,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480亿元,占比为22.2%。

100亿元以上的4个投资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占了3个,其中,三镇中心项目建设(汉口饭店片旧城改造)总投资120亿元。

50亿―100亿元8个项目中,1个是先进制造业欧派集团华中智造基地,该项目将投入50亿元,建设华中区域家居生产基地、研发中心。现代服务业项目占了7个,其中,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项目将投入63亿元,建设路特斯科技未来产品在中国境内的研发中心、采购物流中心、销售中心和售后中心等。

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一批补短板惠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武汉着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很多是补短板惠民生项目。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有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37个,总投资170.1亿元,占比为7.9%。

社会事业及其他项目32个,总投资149亿元,占比为6.9%。既有各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有教育项目的建设。江岸区投入1.2亿元,将对惠济路42号、协昌里小区、酒宝荡、后九三村小区、永清小区、刘家庙小区等老旧社区进行综合改造。汉阳区将投入1.5亿元对部分居民住宅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武汉市汉口医院总院区心肺康复大楼项目建设将投入4.7亿元,新建1栋心肺康复大楼,床位400张。江夏区将投入4.8亿元,分别建设区文化路中学建设项目、区实验高级中学新建综合楼项目、区安山小学项目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航 武汉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