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蒸发2550亿!美团迎来“至暗时刻”,王兴也没料到这结果

一夜蒸发2550亿!美团迎来“至暗时刻”,王兴也没料到这结果
2021年07月28日 23:06 腾讯新闻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原标题:一夜蒸发2550亿!美团迎来“至暗时刻”,王兴也没料到这结果 来源:腾讯新闻

美团市值一夜蒸发2550亿港元

作为国内排名前五的互联网巨头,自2018年9月份上市以来,美团的发展一直都比较平稳,虽然股价有涨有跌,但基本上都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变动。而且在历史最高点的时候,美团的市值一度飙升至2万亿港元,在国内互联网界仅次于腾讯和阿里巴巴。

但是就目前来看,美团的市值仅剩1.2万亿港元,与最高点相比损失了将近一半,这就让人感到有些难以理解了。更重要的是,在7月27日这一天,美团市值一夜蒸发2550亿港元!如此明显的股价下跌,透露出一种不寻常的信号,美团迎来“至暗时刻”。

要知道,美团可是一家综合性的互联网公司,除了广为人知的外卖业务之外,美团还有电商、出行等各种各样的服务。之前甚至有人表示,如果再给美团几年的时间,说不定它能够取代阿里巴巴的位置,这充分证明了外界对美团的看好。

那么现如今美团为什么会落得个这样的下场呢?虽然1.2万亿港元的市值已经不算少了,但是与之前相比,美团确实是从巅峰跌倒了谷底。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尤其是美团的用户,毕竟它也曾带来了一些便利性。

其实答案很简单,美团的市值之所以一降再降,就是因为其内部的运营方式不怎么合理,而且还存在垄断的行为。大家都知道,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因为涉嫌强迫商家或平台“二选一”,而被国内有关部门处以了180多亿元的罚款,可谓是伤筋动骨。

而美团也面临同样的处境,在阿里巴巴之后,国内下一个反垄断的目标就是美团。因为这么多年来,美团与饿了么在外卖市场的竞争,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说美团强迫入驻商家,不得与饿了么合作,否则就将其下架,这与阿里巴巴的“二选一”基本如出一辙。

所以人们都很清楚,或许要不了多久,美团也会被国内开出天价罚单,到时候不知道它能否像阿里一样安然度过。在这种未知的风险下,美团的市值自然会慢慢下跌,那些投资者又不是不知道美团的处境,他们肯定不会孤注一掷。

王兴也没料到这结果

除此之外,美团市值7月27日一夜之间蒸发2550亿港元,还与最近国内印发的一份文件有关,而这份文件的内容,可以说是让王兴也没料到这结果。身为美团的创始人,王兴肯定非常熟悉整个公司的运作,只不过这一次,他避无可避。

具体来看,这份文件指的就是7月26日,国内市场监管总局联合7大部门印发的《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要求美团等外卖平台,必须保障骑手们的合法权益,除了满足最低工资标准之外,还得为他们缴纳社保。

之前王兴曾表示,骑手和美团并不是直接的雇佣关系,而是将他们外包给了第三方公司,所以美团没有义务为骑手缴纳社保。而现在看来,有了国内的明文规定,美团不交也得交,这470万外卖骑手的社保,都落在了美团身上。

这对于王兴而言,显然是无法接受的结果,因为470万骑手加起来的社保费用,肯定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可能美团一年的净利润都不够成本。如果接下来国内真的要让美团这么做,那么这家公司的市值将会继续下降,甚至是被彻底淘汰!

写在最后

能拥有470万骑手,既是美团的幸运,又是它的不幸,因为如果没有这些骑手,美团的发展速度不可能这么快;但事到如今,这些骑手或许也会成为压倒美团的“最后一根稻草”,不知道等到那个时候,王兴是否还能静得下来?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转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王兴 市值 阿里巴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