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顶层设计聚焦中部智能制造 联想等企业收获重大利好

最新顶层设计聚焦中部智能制造 联想等企业收获重大利好
2021年07月26日 17:11 消费日报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原标题:最新顶层设计聚焦中部智能制造 联想等企业收获重大利好 来源:消费日报财经

7月22日,《中 共 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意见》提出,要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统筹规划引导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基地)发展,建设包括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在内的一系列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除此之外,《意见》还提到要依托产业集群(基地)建设一批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创新,大力发展研发设计、金融服务、检验检测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在发展高端制造业、推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配套的产业及金融支持政策也将随之不断推出,那些已在中部地区打造出先进产线及产业基地的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对近年来不断投身中部地区产业建设的联想来说,这无疑是个重磅利好。

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判断,联想不仅早早投身智能化变革,更将智能化融入到生产过程之中,通过接连打造的合肥、武汉及深圳制造基地,共同形成了智能制造“铁三角”的良好布局。

比如在合肥,联想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联宝科技就有着领先行业的自动化程度,更是国家评定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工业设计中心以及绿色工厂。

凭借着集团在AI算法、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领域的积累,联宝科技实现了包含智能排产在内的一整套智能化生产流程,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也为智能制造竖起了新的标杆。

更值得一提的是,联宝科技在落地合肥后即邀请全国各地的供应商伙伴共同考察当地投资环境,通过长期战略合作的方式鼓励供应商伙伴在周边设厂、扩大投资,一起扎根合肥,共同发展。

现如今,当地已形成了围绕联宝科技的“4小时产业圈”,在联宝科技营业额屡创新高的同时,也直接促进了上下游供应商合作伙伴的成长。

而在联想最大的自有工厂――武汉基地,智能化也在生产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通过对5G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联想先后推出了“量子线”和“凤凰线”,并实现了真正的智能化生产。截至今年6月底,联想武汉基地已累计实现工业产值超2800亿人民币、出口额近310亿美元

作为智能化领域的龙头企业,联想从来没有忘记通过硬件与软件的合力赋能实体经济的智能化转型,迄今为止,联想已为中石化、国电、东风等近200个大型企业提供了智能化转型服务。

通过对智能制造的不懈探索,联想已经发展成了全球少有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新IT的服务厂商,不仅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储备,也收获了来自于资本市场的认可。

从知名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再到券商投行,纷纷调高对联想集团的预期、并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伴随着新一轮政策利好落地,联想集团也会在未来不断发挥智能化优势,在赋能实体经济的同时推动自身发展,共同为现代化产业升级贡献力量,值得资本市场重点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