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消费成为天猫618最大黑马 天猫医药00后用户健康消费翻倍

健康消费成为天猫618最大黑马 天猫医药00后用户健康消费翻倍
2021年06月18日 20:24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健康消费成为天猫618最大黑马 天猫医药00后用户健康消费翻倍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健康消费成为618期间独特的风景线。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平台数据显示,00后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14%,“变美”和“调节身体机能”类相关商品成为这届健康消费者的最爱,而线上购买专业健康服务与常备药品也成为今年天猫618兴起的消费新趋势。

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天猫医药平台的00后活跃用户同比增加了114%,健康消费支出比去年618翻了一倍。最爱购买的健康产品为医用敷料(医用修复面膜)、彩色隐形眼镜、眼部保健等“颜值”产品。相比之下,90后更关注“身材管理”,偏爱选购黑芝麻丸、酵素、代餐奶昔等健康品。80后最为务实,抢购益生菌、膳食纤维、维生素等保健品时绝不手软。

从颜值到身体,今年天猫618,消费者开始“由外到内”地关注自身健康状态。

618期间,天猫医药平台上和“变美”、“调节身体机能”相关的健康商品成为最受欢迎的趋势商品。在“爱美”相关的健康商品中,保障面部健康的医用敷料(医用修复面膜)、提升颜值的彩色隐形眼镜,以及身材管理为代表的酵素等产品同比增长均在一倍以上。而带有烟酰胺成分的口服美容商品最为耀眼,同比增长高达261%。

而在“增强体质”类的健康消费上,益生菌、氨糖软骨素、叶黄素、褪黑素等为代表的品类增长迅速,消费者从以往“钟情”维生素类的传统保健品,转向注重对肠胃、骨骼、眼部及身体的调养。

健康意识的高涨,养生形态却越来越“躺平”。即食燕窝、枸杞原浆、蜂蜜糖、人参含片、酵素果冻这类能“直接动口,就绝不动手”的即食化商品成为今年天猫618的消费群体的“心头好”。

除了养生保健类产品,选择在天猫618期间购买健康服务与常备药品,正成用户网购的新习惯。

6月1日,天猫618正式开售当天,购买脱发类药品的用户人数同比增长了452%,而治疗脱发的相关药品成交金额也同比增长了500%。6月16日开售首小时,儿科用药成交同比增长700%,免疫调节类药品同比增长300%,肠道消化类、补益安神类、治疗脱发类相关药品均呈现三位数增长,选择天猫平台购买药品的用户人数同比翻了3倍。

阿里健康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1天猫养生趋势新洞察》显示,过去半年时间内,消费者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呈现旺盛势头,2021年线上HPV疫苗预约量同比增长550%,体检套餐销量同比增长2700%,处方药/OTC销量则同比增长了高达百倍。

(编辑 李波)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脱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