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52--中國通信服務:自願性公告 - 供應鏈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

00552--中國通信服務:自願性公告 - 供應鏈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
2021年06月18日 19:01 联交所--披露易

原标题:00552--中國通信服務:自願性公告 - 供應鏈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對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份內容而産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中 國 通 信 服 務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CHINACOMMUNICATIONSSERVICESCORPORATIONLIMITED

(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編號:552)

自願性公告供應鏈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

本公告乃本公司自願作出,以告知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有關本集團最新業務發展情況。

董事會謹此宣佈,於二零二一年六月十八日,本公司、供應鏈公司(本公司之全資子公司)、天津中遠海運、智鏈深國際、雙百基金和東證蘇城訂立增資協議,據此,戰略投資者將向供應鏈公司合共注資人民幣900,000,000元,其中人民幣326,560,232元計入註冊資本,人民幣573,439,768元計入資本公積。於增資完成後,供應鏈公司的註冊資本將由人民幣928,733,104元增加至人民幣1,255,293,336元,戰略投資者將合共持有供應鏈公司擴 大股本後 約26.015%股權 ,本公司 於供應 鏈公司中 的股權比 例將從100% 攤薄至73.985%,供應鏈公司仍為本公司的子公司。

一、緒言

董事會謹此宣佈,於二零二一年六月十八日,本公司、供應鏈公司(本公司之全資子公司)、天津中遠海運、智鏈深國際、雙百基金和東證蘇城訂立增資協議,據此,戰略投資者將向供應鏈公司合共注資人民幣900,000,000元,其中人民幣326,560,232元計入註冊資本,人民幣573,439,768元計入資本公積。於增資完成後,供應鏈公司的註冊資本將由人民幣928,733,104元增加至人民幣1,255,293,336元,戰略投資者將合共持有供應鏈公司擴大股本後約26.015%股權,本公司於供應鏈公司中的股權比例將從100%攤薄至73.985%,供應鏈公司仍為本公司的子公司。

經過所有合理查詢後,據董事所知及所信,上述戰略投資者及其最終實益擁有人,均為本公司及本公司關連人士以外的獨立第三方。因此,本次交易不屬於上市規則下第14A章的關連交易;同時,由於增資協議項下交易的所有適用百分比率均低於5%,簽訂增資協議及增資事項毋須遵守上市規則第14章所載的任何通知和公告規定,亦毋須經股東於本公司股東大會上批准。

二、戰略投資者的資料

1. 天津中遠海運

天津中遠海運為中遠海運集團之全資子公司,在合同物流、綜合貨運、航運服務、船舶管理、船舶物資供應、船舶技術服務等海事服務産業等方面有較强的實力和完整的産業鏈佈局,並著力發展新能源、物聯網等新興產業。

2. 智鏈深國際

智鏈深國際是深圳國際之全資附屬公司,是深圳國際旗下100%持有的智慧物流投資持股平台。深圳國際是在聯交所主板上市的企業,以物流、收費公路、港口及環保為主業。在物流領域,深圳國際主要致力於物流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運營、並積極探索佈局智慧物流和冷鏈物流,為客戶提供各類物流基礎及增值服務。

3. 雙百基金

雙百基金是由國改雙百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為基金管理人和執行事務合夥人的股權投資基金。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為國改雙百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間接第一大股東,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實際控制人為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4. 東證蘇城

東證蘇城是由東證資本作為基金管理人發起設立的有限合夥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是為投資供應鏈公司而成立的專項基金。東證資本為東方證券(其股份在聯交所主板上市)的全資子公司,是作爲東方證券重要資本運作平台,提供股權投資、併購重組、跨境投資等全方位服務。

三、供應鏈公司的資料

供應鏈公司於二零一五年成立,註冊資本為人民幣928,733,104元,註冊地在深圳市,是本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供應鏈公司是國內通信行業唯一的「5A級」綜合型物流企業,具備招標代理、物流、檢測、維修等多項行業頂級資質。供應鏈公司以電信運營商、設備製造商為重點客戶,主要從事ICT產業智慧供應鏈集成服務。主營業務分為倉儲配送等基礎物流服務,招標、檢測、維修、拍賣等增值物流服務,商品分銷和供應鏈集成服務。供應鏈公司擁有覆蓋全國的倉儲配送網絡體系,在全國運營各類倉庫共約150萬平方米。

按照中國企業會計準則編制的財務報表,供應鏈公司在二零二零年度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為人民幣7,598百萬元和人民幣245百萬元,在截止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總資產和淨資產分別為人民幣4,662百萬元和人民幣1,772百萬元。

四、增資協議

增資協議的主要條款載列如下:

1. 日期:二零二一年六月十八日

2. 訂約方:

i. 本公司;

ii. 供應鏈公司;

iii. 天津中遠海運;

iv. 智鏈深國際;

v. 雙百基金;及

vi. 東證蘇城

經過所有合理查詢後,據董事所知及所信,上述戰略投資者及其最終實益擁有人,均為本公司及本公司關連人士以外的獨立第三方。

3. 增資事項:

序號 戰略投資者 增資金額(人民幣) 對應所認繳的註冊資本(人民幣) 增資後持股比例

i. 天津中遠海運 380,000,000.00 137,880,986.94 10.984%

ii. 智鏈深國際 180,000,000.00 65,312,046.44 5.203%

iii. 雙百基金 180,000,000.00 65,312,046.44 5.203%

iv. 東證蘇城 160,000,000.00 58,055,152.39 4.625%

合計 900,000,000.00 326,560,232.21 26.015%

供應鏈公司的增資事項經北京產權交易所公開掛牌,戰略投資者對供應鏈公司的增資金額乃根據北京產權交易所有關增資的規定及競爭性談判所制定。本次增資的交易價格由交易方基於自願、公平的原則下協商確定。戰略投資者將向供應鏈公司合共注資人民幣900,000,000元,其中人民幣326,560,232元計入註冊資本,人民幣573,439,768元計入資本公積。戰略投資者將合計持有供應鏈公司擴大股本後約 26.015% 股 權。 在 增 資 事 項 完 成 後 , 供 應 鏈 公 司 的 註冊 資本 為 人 民 幣1,255,293,336元。

4. 公司治理

i. 董事會組成

於增資事項完成後,供應鏈公司的董事會將由七名董事組成,其中五名董事由本公司提名,一名董事由天津中遠海運提名,一名董事由智鏈深國際提名。

供應鏈公司的董事將由供應鏈公司股東會選舉產生。

供應鏈公司的董事會設董事長一名,由本公司提名,由供應鏈公司董事會選舉產生。

ii. 監事會組成

於增資事項完成後,供應鏈公司的監事會將由三名監事組成,其中一名監事為職工代表出任的監事。非職工代表出任的監事中,一名監事由本公司提名,一名監事由雙百基金提名。供應鏈公司的監事將由供應鏈公司股東會選舉產生。

供應鏈公司的監事會設監事會主席一名,由本公司提名,由供應鏈公司監事會選舉產生。

5. 其他

除非獲得本公司事先書面同意,戰略投資者所持有的供應鏈公司股權在增資完成之日(以辦理完畢工商變更登記手續為准)起三年不得以轉讓、減資、信託、協議讓渡、代持或者設置抵押、質押或其他權益負擔、收益權轉讓等方式處置。

五、訂立增資協議的原因及好處

供應鏈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能夠促進供應鏈公司的股東結構多元化和進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和市場化運營機制,提升運營效率。此外,供應鏈公司是本集團供應鏈業務的龍頭企業,推進供應鏈公司引入具有協同效應的戰略投資者,將其打造成國內ICT產業智慧供應鏈集成服務領先企業,有助於提升本公司供應鏈業務專業化運營能力和競爭力,並且有助於打造本公司數字基建總承包能力。以上將有助於完善本公司“新一代綜合智慧服務商”戰略佈局,豐富公司產業鏈、生態鏈組成,助力本公司搶抓現代供應鏈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

董事會認為,供應鏈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符合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六、對本集團的財務影響

於增資事項完成後,本公司於供應鏈公司的股權比例將從100%攤薄至73.985%,而供應鏈公司仍為本公司的子公司,其財務業績將繼續納入本集團的合併範圍。

預期本集團的淨資產將於增資事項完成後增加人民幣 900,000,000 元及增資事項將不會對本集團之合併損益表產生重大影響。

七、資金用途

本次增資所得款項將用於:

i. 建設核心倉儲網絡,完善配送網絡,滿足重點項目要求。

ii. 優化、升級業務配套信息系統網絡,開發智慧產業供應鏈集成服務平台,推動本集團數字化轉型。

iii. 補充供應鏈公司的營運資金。

釋義

於本公告中,除非文義另有所指,否則以下詞彙具有以下涵義:

「董事會」 指 本公司董事會

「增資」 指 天津中遠海運、智鏈深國際、雙百基金及和東證蘇城對供應鏈公司的增資

「增資協議」 指 本公司、供應鏈公司、天津中遠海運、智鏈深國際、雙百基金及和東證蘇城於二零二一年六月十八日所訂立的增資協議

「北京產權交易所」 指 北京產權交易所有限公司

「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 指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本公告而言,不包括香港、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台灣

「本公司」 指 中國通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於二零零六年八月三十日在中國註冊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H股於聯交所上市

「關連人士」 指 具有上市規則所賦予之涵義

「中遠海運集團」 指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為一家國有企業

「董事」 指 本公司董事

「本集團」 指 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

「H股」 指 本公司已發行股本中每股面值人民幣1.00元的境外上市外資股份,並於聯交所上市

「香港」 指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上市規則」 指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

「東方證券」 指 東方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於中國註冊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於聯交所上市(股份代號:03958)

「東證資本」 指 上海東方證券資本投資有限公司,為東方證券的全資子公司

「東證蘇城」 指 共青城東證蘇城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一家於中國註冊成的有限合夥企業

「百分比率」 指 具有上市規則所賦予之涵義

「人民幣」 指 中國法定貨幣人民幣

「股東」 指 本公司股東

「深圳國際」 指 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一家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其股份於聯交所上市(股份代號:00152)

「雙百基金」 指 國新雙百壹號(杭州)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一家於中國註冊成的有限合夥企業

「聯交所」 指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戰略投資者」 指 天津中遠海運、智鏈深國際、雙百基金和東證蘇城

「供應鏈公司」 指 中通服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於二零一五年七月一日成立的全資子公司

「天津中遠海運」 指 中遠海運(天津)有限公司,為中遠海運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智鏈深國際」 指 智鏈深國際智慧物流(深圳)有限公司,為深圳國際的全資附屬公司

承董事會命

中國通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張志勇

中國北京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八日

於本公告刊發之日期,本公司執行董事為張志勇先生、黃曉慶先生及張煦女士;非執行董事為高同慶先生及買彥州先生;獨立非執行董事為蕭偉強先生、呂廷杰先生、吳太石先生及劉林飛先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流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