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公司荣获首届“最受欢迎的湖南上市公司”荣誉

20家公司荣获首届“最受欢迎的湖南上市公司”荣誉
2021年06月17日 17:25 同花顺

原标题:20家公司荣获首届“最受欢迎的湖南上市公司”荣誉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湘江之滨,岳麓之畔,湖湘资本竞风流。6月16日,首届“最受欢迎的湖南上市公司”评选举行颁奖典礼,二十家湘股高管及各界专家出席典礼,共襄盛举。

蓝思科技爱尔眼科中联重科圣湘生物酒鬼酒绝味食品盐津铺子金博股份和顺石油楚天科技劲仔食品宇环数控科力尔松井股份永清环保(维权)长沙银行通程控股亚光科技南新制药欧科亿等二十家公司荣获首届“最受欢迎的湖南上市公司”荣誉。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办了“三高四新助力湖湘资本”论坛,大咖坐而论道,指点湘股江山,合力谱写了一卷通俗而又极具思考性的投资经典。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目前,湘股总市值已经占到湖南GDP的四成多,但与全国资本市场相比,发展空间仍然巨大。怎样借助政策推力,让市场跑得更快?活动主办方搜狐网湖南频道负责人赵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大家能群策群力,让湖湘资本的头部力量结出更大硕果。

据了解,截至论坛结束,本次线上直播总观看量已经突破50万人次。事实上,本次评选的线上投票达三千七百余万票,浏览量更是破亿,彰显投资者的热情。

上市公司作为市场的头部力量,随风奔跑,追云逐月,“但孤独的长跑者往往容易掉队”,松井股份董秘伍俊芸认为,无论是快速成长中的企业,还是仍处在平台期的湘股,都需要投资者和媒体的信心支持,“有人呐喊助威,也能让公司发展与运作更有动力。”

“湘股的未来值得期待”,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兼研究所所长李康表示,三高四新的思路下,湘股的发展层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爱尔眼科董事、副总经理、董秘吴士君则认为,湖南人在各个方面都能体现出自己的热情,湘股在未来也能够依托这种热情,发展出多元化的路径。在他看来,爱尔眼科的六千名医生都是热情的发动机。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湖南分所所长刘智清指出,无论发展路径如何,基本的守则不能乱;而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汤炳煌则提醒道,虽然有三高四新的引领,但企业合规仍是不容忽略的重点。

对于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几位嘉宾的观点相当一致,认为科技能锻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对此表示出强烈的信心。楚天科技董事、副总裁、董秘周飞跃提到,在创业之初,对于科技的追求就根植于企业精神中。正是由于对科技人员的大手笔,才能在对抗疫情的战役中表现出众。而吴士君也以爱尔眼科为例,阐述了科技对于企业发展的强劲助推效应。(刘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市公司 湖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