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前CEO遭罢免执董职务 股价年初至今跌幅接近七成

呷哺呷哺前CEO遭罢免执董职务 股价年初至今跌幅接近七成
2021年06月15日 10:07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呷哺呷哺前CEO遭罢免执董职务 股价年初至今跌幅接近七成 来源:东方财富

连锁火锅股呷哺呷哺近月出现连番人事地震,前行政总裁赵怡继上月遭解任后,上周五(11日)更遭罢免其执行董事职务。集团昨表示,由于赵怡的管理方式及理念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存在重大差异,且允许她继续参与公司管理,将不符合整体最佳利益,强调是次罢免生效将不会对集团的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疑高端品牌表现不符预期

集团上月曾表示,由于若干子品牌的表现未能达致董事会预期,故解除赵怡作为行政总裁的职务,由创办人兼主席贺光启重任行政总裁一职。呷哺呷哺目前有三大火锅品牌,包括呷哺呷哺、凑凑和in xiabuxiabu。市场人士推测,集团所指不达预期的子品牌,相信是由赵怡于2019年创立高端品牌in xiabuxiabu。

另一个子品牌凑凑在2016年设立,对中高端市场,在5个财年间发展迅速,从零开始至去年底的已拥有140间分店,更占集团总收入近33%,几乎可与主品牌呷哺呷哺平分秋色,成为增长动力。不过,随着凑凑功臣兼行政总裁张振纬今年4月离任,更扬言自行创业经营火锅生意,投行高盛认为将带来有关执行风险,加上公司尚未提供新任命时间表,故将呷哺呷哺目标价削14%至18元。

事发后一个月,集团再解任另一高管赵怡,触发市场忧虑凑凑的增长前景,在人事地震中的呷哺呷哺,股价由年初至今,已由高位27.15元,跌至上周五的8.57元,跌幅接近七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呷哺呷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