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宣布做空调后,小米营收赶超格力,“差距”进一步扩大!

雷军宣布做空调后,小米营收赶超格力,“差距”进一步扩大!
2021年05月15日 10:44 腾讯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雷军宣布做空调后,小米营收赶超格力,“差距”进一步扩大! 来源:腾讯新闻

在空调领域,格力依然是行业的龙头,过去十几年里,格力家用空调的产销量始终处于领先同行的位置,正因为这样,也让格力掌舵者董明珠产生了十足的底气与狂妄。

2013年的央视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编导要求弄得热闹一点,于是雷军和董明珠私底下一商量,赌小米未来5年内的营业额能超越格力,而雷军提议赌注是1块钱。

其实1块钱只是个小玩笑,主要是搞搞气氛博流量,没想到上台后董明珠却改了剧本,1块钱变成了10个亿,小玩笑变成了社会性话题,后来雷军回忆说,自己后悔了好一阵子,不应该去招惹董明珠的。

现在赌约早已结束,结局是2018年小米以微弱的差距败给了格力,暂且不讨论10亿的问题,单说小米真的败给格力了吗?

成立短短8年,营收就几乎逼近成立近30年的格力,更关键的是在2019年,小米总营收来到了2060亿元,以微弱的优势超越了格力的1982亿元,这是在赌约第6年后的逆转。

而来到了2020年,小米的营收更是猛增到了2459亿元,格力的营收却出现了开倒车的情况,仅有1705亿,可见双方的差距越来越明显了。

格力和小米的差距,其实也是从雷军宣布做空调之后开始产生的。

2019年11月,小米正式推出了“巨省电”系列产品,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小米旗下空调产品已经实现了丰富多样化。

前不久,小米又带来了全新的米家新风空调产品,将更高端的产品推向平民级市场,正在一步步蚕食格力等老牌空调品牌的市场份额。

具体来说,在3月底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一款米家新风空调尊享版,这款产品拥有空调+新风机+净化除菌“三合一”功能,仅需一台空调就可以实现三大用途。

价格方面也相当便宜,官方定价3999元,实际到手只有3599元,虽然价格比较高,但相比市面上同功能的产品,小米已经做到了足够低价,又一次击穿了行业底价!

毫无疑问,随着小米众多家电产品的不断完善,这家企业的营收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与此同时,小米手机的份额也在不断提升,今年第一季度,小米手机以4900万台的出货量,成为了全球第三名。

相信在小米“手机 X AIoT”核心战略的持续落实过程中,小米还会进一步拉开与格力的差距,而这个差距,正是2019年雷军宣布做空调之后开始出现的,未来必定会越来越明显。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董明珠虽然赢得了与雷军的五年赌约,但未来五年、十年,格力恐怕是没希望赶上小米了!你觉得格力还有机会反超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雷军 董明珠 格力 空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