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丁珂:以“零信任”理念重构产业数字化时代安全防御体系

腾讯副总裁丁珂:以“零信任”理念重构产业数字化时代安全防御体系
2021年05月14日 16:22 Donews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腾讯副总裁丁珂:以“零信任”理念重构产业数字化时代安全防御体系 来源:Donews

DoNews 5月14日消息(田小梦)不断提速的数字化进程在带给全球经济发展韧性的同时,也在悄无声息地撬动各行各业变革安全防御思路。在5月1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指导,腾讯安全主办的零信任发展趋势论坛上,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全球数字化和万物互联的加速,将物理空间的边界彻底打破,以“零信任”理念重构防御体系势在必行。同时,丁珂也提出,零信任广阔的内涵和外延,需要产业各界携手共建,根据中国的网络安全环境探索“零信任”落地的“中国样本”。

丁珂表示,零信任虽然还是一个新兴的技术,但在大量企业典型的业务场景表现得非常突出。“零信任的互联互通特征,取代了传统彼此隔离的物理空间,是产业数字化和万物互联健壮发展必须要面对的技术路径。”

据丁珂介绍,腾讯从2016年开始在内部实践落地自主设计、研发的零信任安全管理系统——腾讯iOA。去年疫情期间,这套系统为自身超过7万名员工和10万台服务终端的跨境、跨城远程办公提供了安全护航。依托这套零信任解决方案,腾讯不但能够在业务正常运转的同时解决安全风险,让安全和用户体验得到平衡,也能够动态适应数字时代的快速变化。

现在,腾讯的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已经对外开放,广泛应用到政务、银行、制造等众多行业领域。它兼具云端业务与所有终端的安全、高效连接,在确保企业业务安全的同时,保证办公效率。

除了推动零信任架构落地和产业实践外,腾讯还携手国际国内机构、企业伙伴,共同推进零信任相关标准的制定,主导了国际上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标准,参与CCSA、ITU-T等零信任标准框架的立项,发起成立了国内首个零信任标准工作组,参与发布了大量零信任相关的技术规范。

丁珂表示,零信任在规范方面的诉求非常迫切,有一个清晰的框架和路径大家才能力出一孔。未来期待能够携手产业各界,充分发挥彼此的核心能力,共同壮大零信任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化时代 腾讯 丁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