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Q1收入同比增20.6%至42.9亿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至5.32亿元

瑞声科技Q1收入同比增20.6%至42.9亿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至5.32亿元
2021年05月14日 19:42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瑞声科技Q1收入同比增20.6%至42.9亿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至5.32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

获悉,5月14日,瑞声科技(02018)对外公布业绩,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人民币42.9亿元,同比增长20.6%,毛利率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至31.1%,净利润同比大增至人民币5.32亿元。

业绩报告显示,瑞声科技一季度主要业务表现持续向好,凭借先进体验方案引领业务快速发展的优势得以体现。光学方面,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塑胶镜头毛利率达到36.3%,1G5P混合镜头在2021年第一季度已正式量产出货,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将加速其他高端玻塑混合镜头项目的导入进度,模组业务出货量稳步提升,一季度毛利率开始转正,高端项目推进顺利。

声学方面,管理效率改善推动安卓声学毛利率持续改善,小腔体标准化扬声器模组的推出将会适配立体声普及趋势,在提升客户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电磁传动方面,触觉反馈解决方案凭借高性能横向线性马达,为生态链所有应用接入提供了最佳的用户体验,提升了消费者的触觉认知,促进客户进行产品升级和迭代,有望推动横向线性马达全年出货量实现成倍增长。

精密结构件业务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新业务中扩展顺利;微机电系统器件业务方面,手机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未来将加快在IoT、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车载等市场的拓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毛利率 瑞声科技 净利润 镜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