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康维视产品临床进程加速推进 眼科III期临床创新药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欧康维视产品临床进程加速推进 眼科III期临床创新药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2021年05月13日 14:49 中国财富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欧康维视产品临床进程加速推进 眼科III期临床创新药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财富网

欧康维视生物近日宣布,公司核心自研产品OT-101(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在中国提交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已获CDE受理。不久前,欧康维视另一核心产品OT-401新药申请正式获NMPA受理,成为中国药品注册史上第一个完全基于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申报NDA的新药。

2021年5月11日,欧康维视生物(01477.HK)宣布,公司核心自研产品OT-101(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在中国提交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已获CDE受理。不久前,欧康维视另一核心产品OT-401新药申请正式获NMPA受理,成为中国药品注册史上第一个完全基于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申报NDA的新药。

作为一家中国的眼科医药平台公司,欧康维视致力于识别、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或同类最佳的眼科疗法。自去年7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后,欧康维视持续加速推进产品临床进程,不断拓宽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欧康维视已拥有18种药物资产,管线布局涵盖所有主要的眼前节和眼后段疾病,其中四种产品已进入中国的III期临床试验,总计5款在研III期临床创新药,在国内眼科创新药企中数量遥遥领先,覆盖了包括葡萄膜炎、青少儿近视、结膜炎、青光眼、湿性老年黄斑病变等眼科临床用药急需领域,产品临床进程梯度明显,有望为公司后续商业化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眼部健康问题一直以来为国民所关注。虽然中国眼科市场发展增速逐步提升,但是相较于全球眼科市场,市场存量还是相对较小。长久以来,中国眼科市场的缺口巨大,与此同时眼科药物治疗率低、眼科医生短缺等问题都意味着现今中国亟需采取措施来满足中国眼科医疗的巨大需求。

欧康维视采取了双源研发模式,即授权引进引进同类首创或最佳药物以及自主研发创新药物。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提高销售利润率,欧康维视在苏州投入建设了超过30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苏州生产场所计划设有四个生产车间,总设计年产能将达455.0百万剂,预期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试生产。

欧康维视目前在眼科的绝大部分细分赛道产品保持着竞争优势。未来欧康维视将依靠内部研发力量,继续拓展产品线,加固在眼科创新药领域的优势,同时加速商业化进程,提高药物的可及性,提升公司销售收入,回报广大投资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