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资源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继续停牌

融信资源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继续停牌
2021年05月09日 23:05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融信资源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继续停牌 来源:智通财经

融信资源(00578)发布公告,于编制本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过程中,本公司获其核数师告知本公司一间附属公司(即登封市向阳煤业有限公司(向阳))据称已向若干独立第三方提供若干担保,以支持与本公司若干关连人士有关的借贷,而本公司董事会未获适当的告知:

1.向阳于2018年11月向河南金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金丰)就本金额人民币2500万元(单位下同)的贷款(贷款A)提供担保,贷款A由金丰借自一名独立第三方。于向阳提供此担保时,金丰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及已由本集团于2019年12月30日出售。本公司认为金丰于2020年已逾期偿还贷款A。由于向阳为贷款A的担保人,向阳存款余额为1030万元的银行账户已于中国被依法冻结。金丰现时由本公司主席包洪凯间接拥有。彼于关键时间亦为本公司的主要股东;

2.向阳于2019年7月向金丰就本金额500万元的贷款(贷款B)提供担保,贷款 B由金丰借自中国一间小型贷款公司(为本集团的一名独立第三方)。本公司认为金丰已逾期偿还贷款B及贷款B的款项于2020年12月31日仍未全数结付;

3.向阳于2019年向金丰就本金额3000万元的贷款(贷款C)提供担保,贷款C 由金丰借自一名独立第三方。本公司认为金丰已逾期偿还贷款C及贷款C的款项于2020年12月31日仍未全数结付;及

4.向阳于2019年7月向包先生及其妻子自中国一间小型贷款公司(为本集团之一名独立第三方)借入之本金额5000000元之贷款(贷款D)提供担保。本公司认为包洪凯及其妻子已逾期偿还贷款D及贷款D的款项于2020年12月31日仍未全数结付。

核数师已就可能无法于财务报表内确认负债或或然负债向本公司表示关切。董事会已成立一个包括本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以调查核数师发现的事宜。调查委员会将委聘专业顾问,包括一名法证专家及一名法律顾问(如必要),以深入调查该等事宜及确保本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综合财务报表的准确性及公平性。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业 融信资源 停牌 贷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