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总部项目入选湖南软件业2020年度报告

万兴科技总部项目入选湖南软件业2020年度报告
2021年05月08日 03:05 雪球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万兴科技总部项目入选湖南软件业2020年度报告 来源:雪球综合

万兴科技总部项目入选湖南软件业2020年度报告

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0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年度报告》。报告反映了过去一年湖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特色、成果及产业趋势。报告分为五个部分,涵盖重大成果及相关市场热点。其中关于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部分尤为瞩目:中车时代电气(03898.HK)等重点骨干企业快速成长、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万兴科技(300624)(300624,)(300624.SZ)总部项目等入选重大项目引进成果、中电软件园等园区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中车时代电气等重点骨干企业快速成长

根据报告,2020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10亿元,同比增长15.7%,高于全国增速2.4个百分点。省软件50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82.7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软件业务收入242.7亿元,同比增长9.5%,吸纳就业人数36679人,同比增长10.9%。中车时代电气入围工信部软件百强名单,排名第23位。快乐阳光、安克创新(300866)入围2020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前百家企业名单。

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透露,2020年,湖南省科创信息(300730)(300730,)积极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2020年新增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4项,累计拥有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60项,参与5项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国家标准编制。其中创智和宇成为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业务应用软件采购项目九大中标厂商之一,研发了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第一个实现规模商业应用的云PaaS平台产品和第一个基于三层技术架构的医保产品。

万兴科技总部项目入选重大项目引进成果

在重大项目引进成果中,万兴科技总部项目同CSDN总部项目、京东云项目、百度ARM云手机项目等一起作为重大项目引进成果被提及。报告透露,截至2020年底,已有万兴科技、文思海辉、奇安信等超过50家知名软件企业在湖南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伴随全国总部或区域总部项目引进及落地,企业方也在大力引才入湘,加码人才储备工作。万兴科技今年春招就打出“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口号,释放出200多个高端岗位,并于深圳北、深圳福田、长沙南、株洲西等高铁站及深圳湾科技园、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创业广场等科技园区上线大屏招聘广告,高薪招揽人才,产品规划、产品策划、资深算法开发工程师等岗位,视应聘者情况可达年薪百万。员工入职长沙,不仅可以享受跟深圳同等的薪水,还有机会享受最高60万额度免息首付专项借款、股权相关激励计划、半年内获得长沙购房资格(比普通流程快18个月)等福利政策。

中电软件园等园区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在园区发展方面,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认定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园区已达10家,已形成“集聚区+专业园区+创客中心”的产业集聚格局。10个软件园区2020年共实现产值542.6亿元,同比增长6.7%。长沙高新区作为全省最大的软件产业聚集区,2020年共引进软件企业200余家,新增融资企业11家,融资金额超过70亿元,软件从业人员达8万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已聚集视频文创企业3000多家,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16%。长沙软件园、中电软件园等专业园区正对标中国软件名园开始启动创建工作,中电软件园2020年产值近3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