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75--長江生命科技:二零二零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00775--長江生命科技:二零二零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1年04月30日 17:17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00775--長江生命科技:二零二零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0775)

提升美好生活

可持續 發 展報告2020

香港大埔工業邨大富街2號

可持續發展報告

電話:(852)21261212 傳真:(852)21261211

www.ck-lifesciences.com

2

020

長江生命科技簡介

長 江生命 科技 集團有 限公司 於香 港聯合 交易所有 限公 司上市。本著提 升人 類生活 質素之 使命,長江生命科技從事產品之研發、製造、商品化、推廣、銷 售及投 資,涉 及的項 目和資 產涵 蓋保健、醫藥及農業 相關業 務三 大範疇。長江生 命科 技為長江 和記 實業集 團成 員。

目 錄

1. 緒 言 2

1.1. 關 於長江生命科技 2

1.2. 主 席函 4

1.3. 二 零二零年概要 6

1.4. 新 型冠狀病毒應對策 略 7

2. 長 江生命科技的可持 續發展 8

2.1. 可 持續發展方針 8

2.2. 可 持續發展管治 14

2.3. 關 於本報告 17

3. 企 業管治 18

3.1. 董 事會 20

3.2. 商 業道德 27

3.3. 監 管合規 29

4. 環 境 30

4.1. 能 源消耗及溫室氣體 排放量 32

4.2. 氣 候變化 36

4.3. 廢 棄物管理 38

4.4. 用 水 40

4.5. 監 管合規 43

5. 社 會 44

5.1. 人 力資本發展 46

5.2. 職 業健康及安全 51

5.3. 供 應鏈管理 54

5.4. 產 品責任 57

5.5. 社 區投資 59

5.6. 監 管合規 59

6. 附 錄 60

6.1. 環 境績效指標 62

6.2. 《環境、社會及管治 報告指引》內容索引 64

註:本報告內所載的部分照片攝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或非指明公眾地方或並無實施口罩令的海外地方,因此照片中人物或無配戴口罩。

緒 言

1.1. 關 於長 江生 命科 技

長 江 生命 科 技 集 團有 限 公 司(「長 江 生 命科 技」或「本 公 司」,及 其 附 屬 公司,統稱「集團」)於 香港 聯合 交易 所有 限公 司上 市。

本著提升人類生活質 素之使命,長江生命科技從事產 品之研發、製造、商品化、推 廣、銷售 及投 資,涉 及的 項目 和資 產涵 蓋三 大範 疇:

緒言

三大範 疇

農 業相 關業務

保健 產品 業務

農 業 相 關 業 務 遍 及 澳 洲 及 新 西 蘭。AustralianAgribusiness(Holdings)PtyLtd(「 AustralianAgribusiness 」)從事 生 產、批 發 及 零 售 植 物保 護及 專業營養劑產品。其為澳洲最大 的專業草地保育、家居 園藝、滅 蟲管 理、植物 營養 及植 物保護產品及服務供應商之一。AustralianAgribusiness由兩 家全資附屬公司 組成,分別為經 營植物保護產品生產業務之AccensiPtyLtd(「Accensi」),及從事銷售及分銷業務之AmgrowPtyLtd(「 Amgrow」)。

保健產品業務組合由加拿大SantéNaturelleA.G.Ltée(「SNAG」)、美國VitaquestInternationalHoldingsLLC(「Vitaquest」) 及 澳洲LipaPharmaceuticalsLimited(「Lipa」)組成。

醫藥 研究

醫藥研發項目以癌症 疫苗及痛楚舒緩產品兩大範疇為研 發重點。除 自設實驗室 進行醫藥 研究外,亦與世界 各地的科研公司 及學術機構合作。

長江生命 科技為長江和記 實業集團成員。

集 團 亦 於澳 紐 地區 擁 有 大規 模 之葡 萄 園 資產,同 時集團 的CheethamSaltGroup業務組 合包括澳 洲CheethamSaltLimited(「Cheetham 」)、新西蘭DominionSaltLimited(「Dominion」)及 印尼CheethamGaramIndonesia為澳 洲及新西蘭市場的 最大製鹽商。

緒 言

1.2. 主 席函

李 澤鉅

主席

長江生 命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欣然呈報首次獨立發表的可持續發展報告,內容涵蓋集團自二零二零年一月一 日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可持續發展策略、管理方針、進展及概要。

集團已於二零二零年 於董事會層面成立可持續發展委員 會,並在自二零 一六年起成立的 可持續發展工作 小組的支援下,協助董事會監管 集團在可持續發 展方面的實施工 作。集團亦已制 定及採納可持 續發展相 關的政策,包括環 境政策、供 應商行為 守則,以及 健康及 安全政策。該等政策 載有集團對 可持續發展的立 場,並向公司整 體可持續發展策 略提供方向,為 各業務之間的可 持續發展的整合提 供指引。

集團從 採取可持續發展策略開始已踏上不斷持續轉 型之路。雖 然未來 充滿挑戰,但集團 能從中發掘 機遇並樂觀 面對,同時 亦堅守對市 場的承諾。接下來的部份將詳述集團的最新進度及未來動向。

可 持續發展是應對 挑戰及接受創新 的推動力。由於 集團的使命是改 善人類健康及生 活環境,從而提 升生活質 素,因此,可持續發 展令集 團的信念更 見堅定。

在董事會採納的多項 可持續發展政策所提供的框架及指 引下,董事會已 指令各業務部門 努力制定及實施措拖,應對主要的可持續發展風險及機遇。

緒言

在 環境方面,集團已 轉用及更 換若干設 備,減少燃 料消耗及溫室氣 體排放,同時亦 鼓勵所有業務單 位養成回收文化 以減少堆填廢棄 物。集團一方面 致力建立及培育 節能文化,另一 方面亦鼓勵供應 商、業務夥伴 及客戶(如 適用)為 環境管理投入更 多貢獻。

二零二 零年充滿挑戰及 變動。新型冠狀 病毒疫情為全球 的各行各業帶來 前所未見的影響。集團就應對 疫情已迅 速行動,保障僱員 的安全,減 少營運風 險,並讓業 務在經 濟、環境及 社會上得 以可持續營運。

集團一 如既往對股東、董事會及員工一 直給予集團的支持,深表謝意。

集 團一直以來有賴 員工的貢獻及遠 見,得以克服新 挑戰及障礙。以人為本 是集團的價 值觀之一。集 團投入資源培育 人才,並讓員工 有機會晉升至領 導層。集團 奉行多 元文化,致 力建立 安全及互相 支持的工作環境。

主席

李 澤鉅

二零二一 年三月十六日

緒 言

1.3. 二 零二 零年 概要

Cheetham提升其履帶卡車 及採集車至更高節 能水平,預期將 可令柴油使用量減少9%。

Cheetham將SeaLake生產基地 的燃氣烘乾機更 換至另一部更高 效節能的型號,減少液 化石油氣的使用。

Lipa使 用逆滲透水過濾 系統淨化水源,重用以供製造保 健品及飲用。

環境

可持 續 發展 委 員會

集 團所採取 之可持 續發展相 關政策,包括環境 政策、供 應商行為 守則以 及健 康及安全 政策,為 集團制定 其可持 續發展策 略的整 體方向提 供指引,將可 持續發展融入其全 球業務。

管 治

社 會

年內達致零事故 死亡率。

可持續發 展委員會 已成立為董 事會轄下委 員會,監管集 團在可持續 發展方面的 實 施工 作。可 持 續發 展委 員 會由 高級 副總 裁 及投 資總 監 兼執 行董 事葉德銓先生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PaulJosephTIGHE先生及公司秘書。

緒言

1.4. 新 型冠 狀病 毒應 對策 略

針 對新 型冠狀 病毒 疫情,集團 採取一 系列 營運 強化 措施,確保 僱員 的健 康與 安全 以及 持續 營運。

向需要自我隔離且並無休假權利的僱員及臨時工提供經 濟援助;及

該 等若干措施包括:

根據衛 生機關的指引,加強衛生及清 潔程序;

推出精神 健康保健計劃。

派 發個人防護口罩;

為全體可遙距完成工作的僱員作出在家辦公安排,以防止病毒擴散;

編排 僱員分組上班,轉用 視像會議,盡量減少個 人接觸;

長 江 生 命 科 技 的 可 持 續

發 展

2.1. 可 持續 發展 方針

集團 對可持 續發 展的主 導原則 為既 對集團 持份者 保持透 明度 及問責 性,同時 亦以負 責及 可持 續方 式經營 業務。為更 有效 地管理 可持 續發 展,集團 於年 內檢 討其 可持 續發 展框架,並修 訂及 制訂 相關 政策 以配 合整 個集 團的 工作。

8 長江生 命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2.1.1. 可 持續 發展支 柱及政 策

集 團的整體 可持續發 展方針及重 點建基於 四大支柱,即業務、員工、環境 及社區。每 一支柱均 由貫徹整個 集團的政策、集 團層面的領導層及 各業務部門的共 同努力支持。此四 大支柱為集團整體 可持續發展 策略提供 方向,務求 將可持續 發展融入 集團所有業 務。如本 報告全文所 述,集團 已制訂政策、程序與 指引,以支持管理 層處理集團整體 的重大可持續發 展事宜。

集團的 可持續 發展 支柱

業務

員 工環 境

社區

長 江生命 科技的可 持續發 展

業 務

員工

提 高其股東長遠回報。

秉 持其 僱員 的高 水平 商業 道德 及個 人行 為標準。

專注於其業務及營運所在社區的可持續發展。

在其營運框架內遵守一切相關及適用法例及規例。

遵守不歧 視僱用慣例及程 序。

提供良好工作環境,重視多元化工作團隊的不同觀點。

以 絕對誠信經營業務。

防 止不公平的商業行 為。

促進個人成長及實現業務目標,並提供各式各樣的培訓與發展計劃,以及興趣課程與活動。

達致高水平的企業管治標準,並著重高質素的董事 會、健全的內部監管,以及對全體持份者之 透明度及問責性。

維持恰當的制度,確保員工的報酬及認可對內公平、對 外則具競爭力。

為全體僱 員提供安全的工 作場所。

環 境

社區

符合或超越相關法例及規例要求,以控制任何溫室 氣體排放、於水源與 土地傾倒廢棄物,以及 製造廢棄物。

諮詢當地社 區,並展開社區措施,滿足其營運所在社區的需要及利益,重點包括僱員義務工作、教 育、醫 療、保 健與 護老、藝術 與文 化、體育,以 及賬災。

設定目標並定期審查及評估結果,以確保控制排 放措施的成效。

對捐獻及捐款實施內部指引及監管,以保障持份者及股 東的利益。

監察 及管理資源的運用,包括能源、水及其他原 材料。

鼓勵員工 積極主動地參與 社區活動。

盡 量減 少其 業務 活動 對環 境及 天然 資源 的影響。

開 發及 實施 具商 業應 用潛 力的 環保 產品 及程序。

鼓 勵保育及環境保護 的計劃並提供支 援。

上 述原則乃於集 團貫徹採用,而各業務部 門亦根據當 地社會、經濟 及環境需求實 施上述原則。集團透過 定期的管理層檢討 與匯報,持續監 察措施的執行與 合規情況。

有 關所制定相關政策 及程序的更多詳 情,請參閱集團 公司網站的可持 續發展政策及企 業管治政策。

可持續發展政策 企業管治政策

長 江生命 科技的可 持續發 展

2.1.2.持 份者 參與

2.1.3.重要 範疇 評估

集團 致力與其主要持份者進 行公開透明的溝通,以 收集彼等對其最 為關注事項的意 見。鑑於業務的 多元化,集團接觸 不同類別 的持份者,包括僱員、客戶、業務夥伴、供應商、股東及投資者、當地 社區、政 府機關及 非政府組 織。集團 採取多種渠道(如會議、面談、工作坊、意見調查及反饋計劃)定期與集團 主要持份者交流。

本年 度,在行政 總監之 領導下,管 理層進行 了一項重要 性檢討,以確定 彼等認為對集團 及其持份者最為 重要之重大可持 續發展事項。重 大事項清單已獲可 持續發展委員會 審批。

集團利 用來自持份者的意見了解不斷變化的市場需 求,從而有 助就集 團的可持 續發展實 踐、舉措及 披露的決策提供資 訊。

重 要範疇評 估程序

1. 識別 根據對 可持續發 展相關 常規及過 往年度流 程的檢 討,識別與 集團業務 及其持份者有 關且視為重要的 可持續發展事項。

2. 優先事項 採納本 地及國際 匯報框 架報告事 項,如永續 會計準 則委員會 的行業指 定準則。 按照規管機 關、可持續發展 評級與同業的期望,評估事項的重 要性。 對集團創 造長期可持 續發展價值 能力有重大 影響的事項 將會獲得優 先處理。

3. 認可 由可持續發 展委員會檢討與 批准重大事項。

重 大可持續發展事項 整 個集團 農業 相關業務 保健 產品業務環 境

能 源消耗

氣 候變化

廢 棄物管理

用 水

社 會

人 力資本發展

職 業健康及安全

供 應鏈管理

產 品責任

管 治

企 業管治

商 業道德

上 表所列10個事 項均為與集團整 體或其具體業務 相關的重大可持 續發展事項。

重大可 持續發展事項包括反映外部持份者不 同的優先考慮事項以及集團營運及監管 風險重點的環境、社 會及管治問題。重要性結 果將會作為本 可持續發展 報告的重點,有關年內重大 可持續發展 事項、主要 舉措及表現的披露 事項於下文各節 詳述。

長 江生命 科技的可 持續發 展

2.2. 可 持續 發展 管治

集團 的可 持續 發展 管治架 構涵 蓋集 團各 個層面,包括 董事 會、可持 續發 展委 員會及 由負責 集團 各項業 務的所 有關 鍵人員 組成的 可持續 發展 工作小 組,為確 立履行 集團 的可持 續發 展承諾 提供 穩固基 礎。於 可持續 發展 管治 架構之 指引 下,各項 業務 實行 可持 續發展 策略、管理 目標 及指標 制訂 和匯 報程序、加強 與內 外持 份者 關係,以 及確 保整 體問 責性。

2.2.1.董事 會

集團的 可持 續發展 管治

於可持 續發展委員會的 支持下,董事會 肩負集團的可 持續發展 策略、管 理、執行與 匯報的最 終責任。

董 事 會查 核 與 批 准集 團 的 可 持續 發 展 目 標、策略、優 先事 項、措施 與目 的、指 標以及 支持 其實現目標之 重大相關政策及 框架。

可持續 發展委員會就可 持續發展風險與 機遇,以及其對 業務策略及新投 資之影響,定期 向董事會作出匯報。

董事會

2.2.2.可持 續發 展委員 會

自上而下

策略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已 正式成立為董事會轄下委員會,並 由一名執 行董事、一名獨立 非執行董 事及公司秘 書組成。高級副 總裁及投資總監 兼執行董事葉德 銓先生擔任委員 會主席,可持續 發展委員會 的首 要 作用 是支 持 董事 會 開展 可 持續 發展 事宜,並 監督集團 可持續 發展措施 的實施,包括審閱相關 政策及常規,以 及就集團可持續 發展之管治、策 略、規劃 及風險相 關事宜作 出評估並 提出建議。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每年至少舉行兩次會議。

可持續發展

委員會

由下而上

資訊流

可持續發展

工作小組

長 江生命 科技的可 持續發 展

可 持續發展委員會的 主要職責包括:

考慮集團之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對其持份者(包括僱員、股東、當地社區及環境)之影響;

就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之目的、策 略、重點、措 施、目標及 指標向董 事會提出建 議;

就有關集團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表現的集團 之公眾 通訊、披 露與發 佈(包 括可持 續發展報告)進行審閱並 向董事會提供意 見;及 履行與前述相關或附帶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認為屬適當 之該等其他職能。

監督、檢討及評估集團為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 展重點、目標與指標所採取之行動,包括與集團業務部門進行協調,確保其營運及實 務符合相關重點及 目標;

審視並向董事會匯報可持續發展及環境、社會及 管治之風險及機遇;

有關更 多資料,請參閱 可持續發展委員 會的職權範圍。

就可能影響集團業務營運及表現之新興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相關問題、趨勢與最佳常規 進行監察、評估及 檢討;

2.2.3.可持 續發 展工作 小組

可 持 續發 展 工 作 小組 由 橫 跨 財務 部、內 部審 計部、人 力資源與 行政部、法律部及 公司秘書 部的管理團 隊組成,協助可 持續發展委員會 履行其職責並推 動集團整體的策 略措施。可持續 發展工作小組定期向可持續發 展委員會匯報及聽取可持續發展委員 會的回饋意見。

監督及檢討集團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可持續發展及 環境、社會 及管治之 政策、實務、框架及管理 方針,並提供改進 建議;

2.3. 關 於本 報告

本報告 內容遵循《環境、社會 及管治報告指 引》匯報原則。

除 另 有列 明 外,此 乃集 團 首 份獨 立 發表 的 年 度 可 持 續 發 展 報 告,涵 蓋 自二 零二 零年 一月 一日 起至 二零 二 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內集團的可持續發展策略、管理方針、進展及概要。

重要性 —集團專 注於影響業務增 長及對持份者重要之事項。請參閱第2.1.3節的重要範疇評估程序以 獲取更多資料。

量化 — 用於這些關鍵績 效指標(「關鍵績效指標」)的標準、方法、假 設及╱ 或計算參 考,以及主要換 算因素的來源,均有適當地列明。

本可 持續發展報告內所披 露資料涵蓋位於美國、澳洲及新 西蘭的保健產品與農業相關的主要業務活動。該等業務於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為集團貢獻近80%的收益。

一致性 — 除非另 有指明,否則計 算定量關鍵績效指標時已採用一致的方法。本報告已說明所載資料 如有任何重述之 原因。

為減少 用紙量以推行環 境保護,除特別 要求收取印刷本外,本報告預設為 供持份者網上閱 覽。

本報告 乃參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更新的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附錄27中《環境、社會 及管治 報告指 引》(「《環 境、社會 及管治 報告指引》」)編 備。第64頁所 載《環 境、社 會及 管治 報告指 引》內容索 引包含有關 集團應用《環境、社會及管 治報告 指引》的範圍 以及 與本報 告相關 章節的參 照資料。

本報告 應與詳述集團財務表現及企業管治的集團二零二 零年年報以及集團網站所刊載的主要政策一 併閱讀。

3企 業 管 治

進 及 保 障 股 東 及 其 他 持 份 者 權,從 而 努 力 達 致 及 維 持 最 適 合 治。

集 團 深 信 有 效 的 企 業 管 治 架 構 乃 增

益,以 及 提 升 股 東 價

值 的 基 本 要 素

集 團 需 要 及 利 益 之 高 水 平 企 業 管

企 業 管 治

集 團 已 採 納 及 應 用 企 業 管 治 原 則 及 常 規,著 重 高 質 素之董 事 會、健全 的 內部 監 控、透明 度 及 問責 性。此 外,集團致 力不 斷改 善該 等常 規,培養 有操守 的企 業文 化。

3.1. 董 事會

3.1.1. 董事 會的 職責

董事負 責促進本公司的 長遠發展,並於 充分考慮可持續發展注意事項 後作出符合本公司最佳利益的決策。

董 事 會負 責 為本 公司 的 策略 目 標提 供方 向 及指引,並監督及監察管 理層表現。

董事會 在主席李澤鉅先 生的領導下,在 諮詢董事會成員 後確定集團整體 策略方向,並負 責從宏觀層面監 督管理層的工作。在行政總監的 領導及執行董事的 協助下,管理層 負責集團的日常 營運。

董事會 由五個董事會轄 下委員會共同支 持,分別為審 核委 員會、薪酬委 員會、提名委 員會、可持續發展 委員會與執行委 員會,並訂有具 體職權範圍。

3.1.2.董 事會 組成

3.1.3.主席 及行 政總監

於 二 零二 零 年十 二月 三 十一 日 及截 至本 報 告日期,董 事 會 由11名 董 事 組 成,包 括 五 名 執 行 董事、一名非執 行董事 及五名獨 立非執行 董事。遵照 上市規則規定,超過三分之一董 事會成員為獨立非執 行董事及至少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具備適當 專業資格,或具 備適當的會計或 相關財務管理專 長。根據本公司 組織章程細則及 企業管治守則之 規定,所有董 事(包括非 執行董事)須每三年輪值 告退,並須經重選 連任。

主席及 行政總監之職務 現由不同人士擔 任,使董事會運作 及集團日常業務 管理得以有效劃 分。

主席負 責領導董事會與 監管董事會的運 作,確保董事會以 符合集團最佳利 益的方式行事。

行政總 監在其他執行董 事協助下,負責 集團不同業務職能 之策略性規劃及 日常管理和營運。

本公司 定期審閱董事會 之組成,確保董 事會由具備配合 本公司業務所需 專長、技能及經 驗之人士組成。

董事及 集團要員的個人資料載於二零二零年年報第28至35頁 董事及 集團要 員內。列明董 事姓名、角色與 職能的董事名單已於本公司網站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網站(www.hkexnews.hk)刊載。

3.1.4.董 事會 的成效

提名委員會 物色合適的獨立非執行 董事人選時,獨立性 是主要考慮因素 之一,同時亦會 考慮董事會 的組 成 及董 事會 成 員多 元 化政 策 下所 訂定 的多元化 要求。提名委員 會適時檢討董事 在專業職務,及其 出任其他公司 之董事職務或職 責的任何變更,以確保董 事符合 獨立性準 則,以及其 對董事會的承 擔與投入。

每位新 任董事均會獲發由本公司法律顧問制訂及審 閱的相關 資料,包 括有關集 團的資料、上市規則及其 他相關法例規定所訂明之董事與董事委員會 成員職責 及責任,以及集團 內部管治 政策。各董 事將不時獲提供 更多資料,以參 考及獲悉有關董事職責及責任之法例、規則及規例的最新發展。

3.1.6.董事 會程 序

為確 保董事會成員具備適當 平衡之知識與經驗,以 使董事會得以履 行其職責,本公 司為董事安排及提供 由本公司支付經費之持續發展培訓如講座與 相關閱讀資料,幫助其緊貼現行 趨勢及集團面對之問題,包括集團經營業務之商業(包括特定行業及革新變動)、法律與規管環境之最新變化,並更 新其對有關上市 公司董事的角色、職能與職責之 知識及技能。

董事 會定期開 會,每年 最少舉行 四次會議,均在前一年 年底預訂有關舉 行日期。月報表 及其他有關集團表現及業務活 動資料於已編定之會議之間定期 向董事提 交。如需 要,本公司 亦會舉行 額外之董 事會會議。此外,董 事可隨時 於其認為 有需要時,取得集團 資料和 獨立專業 意見,並可 自由建議將適 當事項加進董事 會議程內。

3.1.5.董 事會 獨立性

本公司 於二零二零年舉 行四次董事會會 議,整體出席率約為97.73%。所有董事均出席本公司於二零二零年五月 十四日舉行的股東週年大會(「股東週年大會」)及於同 日舉行的董事會 會議。

董 事會在提名委員 會協助下,按照 上市規則的準則,評估獨立 非執行 董事之獨 立性。本 公司所有獨 立非執行董事均 無參與本公司的 日常管理,亦無涉及 可嚴重干預其行使獨立判斷的任何關係或情 況。

董事會會議出席率約 97.73%

考慮 到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 間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 府強烈建議採取各項社交 距離措施,為保 障出席股東週年大 會股東的健康及 安全,本公司額 外採取以下預防 措施:

與 會者須於股東週年 大會期間全程佩 戴外科口罩;

為確保適當的社交距離和方便追 蹤聯繫,與會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安排就坐於股東週年大會會場設 有視頻轉播之分隔 會議室;及

未 能親身出席之董事 透過視像會議出 席會議。

董事會會議 出席次數╱

出席二 零二零年度

董 事

股 東週年大會 主 席

合資 格出席次數

李 澤鉅 4/4 1/1

執 行董事

甘 慶林(1)(總 裁) 4/4 1/1葉 德銓(高級副 總裁及投資總監) 4/4 1/1余 英才(2)(副 總裁及行政總監) 4/4 1/1杜 健明(副總裁 及科學總監) 4/4 1/1

非 執行董事

PeterPeaceTULLOCH 4/4 1/1

獨 立非執行董事

郭 李綺華 4/4 1/1羅 時樂 3/4 1/1關 啟昌 4/4 1/1PaulJosephTIGHE 4/4 1/1羅 弼士(3) 2/2 不適用

附註:

(1) 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由「總裁及行政總監」調任為「總裁」。

(2) 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由「副總裁及營運總監」晉升為「副總裁及行政總監」。

(3) 於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五日獲委任為獨立非執行董事。

除董 事會會議外,主 席於二零二零年在 並無其他董事出 席的情況下與獨立 非執行董事會面兩 次。集團鼓 勵獨立非執行董事 向董事會提出其 獨立意見。

3.1.7.董 事會 轄下委 員會

董 事會已成 立五個董 事會轄下委 員會,分 別為審核委 員會、薪 酬委員會、提名委員 會、可持續 發展委員 會及執行委員 會。每個委 員會均獲授權 處理指定事 務,令業務有 效地運作,並 對該等事宜 給予適當關 注與考慮。

下 表提供董事會成員 在該等轄下委員 會中所擔任之角 色:

董事會轄下委員會董事 審核委員會 薪酬委員會 提名委員會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

李澤鉅 M M C

甘慶林 M

葉德銓 C M

余英才 M

杜健明 M

PeterPeaceTULLOCH

郭李綺華 C

羅時樂 M

關啟昌 C

PaulJosephTIGHE M C M

羅弼士 M M

附註:

* 亦包括其他集團要員

C 有關董事會轄下委員會之主席

M 有關董事會轄下委員會之成員

集團二零二零年度股東週年大會。

審 核委員會

審核委 員會僅由獨立非 執行董事組成,並由一名獨立非 執行董事擔任主 席,其他成員為 另外兩名獨立非 執行董事,當中 至少一名具備理 解財務報表的相 關財務與業務管 理經驗與技巧,以及監察本公司企 業管治、風險管 理及內部監控。

審 核委員會的職責,是通過審查及 監察本公司之財 務匯報、風 險管理 及內部監 控系統成 效,協助董 事會履行其審核 職能。審核委員 會定期檢討集團 內部審核 職能的 工作範疇、規模及成 效,並制定 及檢討本公司有 關企業管治的政 策與常規,包括 有否符合法例與上 市規則規定。

有關 詳情,請參閱本 公司審核 委員會職權 範圍與二零二零年企業管治報告。

薪 酬委員會

有關詳 情,請參閱本公 司提名委員會職 權範圍與二零二零 年企業管治報告。

薪酬委 員會之主要職責包括就本公司董事及管理層 之薪酬政策及架 構向董事會提出 建議,並參照董 事會不時議決之 企業目標及方針,檢討全體執行 董事及管理層之薪 酬待遇。

可持 續發展委 員會

董事會成立的可持續 發展委員會由一名執行董事擔任主 席,其成員包括 一名獨立非執行 董事及公司秘 書,以監督 集團可 持續發展 措施的管 理,並就有關 措施的制訂與實 施向董事會提供 意見,包括審閱 與環境、社 會及管治相 關之政策 與常規,以及就 集團可持續發展 之進展與環境、社會及管治風險相 關事宜作出評估 並提出建議。

薪 酬委員會成員大 部分均為獨立非 執行董事,並由 一名獨立非執行 董事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一名執 行董事及一名獨 立非執行董事。薪酬委員會的組成符合上市規則有關主席職務與獨立性的規定。

有 關詳情,請參閱 本公司薪酬委員 會職權範圍與二 零二零年企業管治 報告。

有關詳情,請參閱第2.2節可持續發展管治及本公司可持續 發展委員會職權 範圍。

提 名委員會

執行 委員會

提 名委員會 負責檢 討董事會 之架構、規 模、多元化概 況及才能組合及獨立非 執行董事之獨立性,並就董 事委任或重新委任以及董事繼任計劃提出建 議。

執行委 員會負責監督集 團的運作,就有 關本公司及營運 管理的事宜進行 討論並作出決策,制定策略及就業務或項目的 收購或投資作出評估並向董事會提供 推薦建議。

提名 委員會現任成員大部分 為獨立非執行董事,並 由一名獨立非執 行董事擔任主席,其他成員為一 名執行董事及另外 一名獨立非執行 董事。

執行委 員會由董事會主 席出任主席,全 體執行董事均為 成員。執行委員 會可邀請其他人 士出席認為合適 的全部或部分會 議。執行委員會 於有需要時舉行會 議。

提名程 序按照董事提名政策與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政 策進行,該等政策 可於本公司網站 查閱。

有關詳 情,請參閱本公 司執行委員會職 權範圍與二零二零 年企業管治報告。

3.2.2. 集 團的承 諾

集 團 高度 重 視 商 業活 動 的 道 德行 為,以 創造 安全、信 任和合作 的工作 環境和關 係。僱員行 為守則是集 團承諾遵循的原 則,並作為集團 內部提倡誠實及 道德行為及遵守 適用法律、規則 及規例的指引。所有僱員 包括董 事及高級 人員,無論 全職或兼職、合約或臨時員 工必須熟悉及全 面遵守該守則。集 團期望並鼓勵 及時內部匯報任 何違反或涉嫌違反 守則的行為。

集團的若干其他政策 亦有助集團提倡商業道德的承諾,包 括:

3.2.商 業道 德

3.2.1.挑 戰與 機遇

商業道 德是集團保持貫徹一致道德態度及行為的關 鍵。與 商業道 德相 關的 政府指 引、法 規、政策或 措施普遍 趨緊。與 此同時,投 資者及 公眾對企業合乎 道德經營並負責任地應對社會和環境有關問 題的期望日益提 高,而此對集團 在各個層面促進 和培養商業道德觀 念帶來挑戰。

反欺詐及 反賄賂政策 資訊安全 政策

傳媒、公 眾參與及企業捐 獻政策 委任第三 方代表政策

處理機密資料、消息披露,以及買賣證券之政策 處理舉報有關財務匯報,內部監控或其他事宜之可能屬 不當行為之程序 供應商行 為守則

保持 高標準的誠信有助集團 贏得持份者的信任,並 有助吸引、留聘及 聘用人才,並使集 團能夠選擇 合適的供應商及業 務合作伙伴。

3.2.3. 集 團的實 踐

集 團 每 半 年 進 行 一 次 集 團 層 面 的反 賄 賂 及 反 貪 污 控 制 評 估,以 評 估管 理 賄 賂 風 險 的 控 制 措 施 的 成 效,並 制 定行 動 以 加 強 控制 環 境。

集團各 業務單位均採用 僱員行為守則,行為守則涵蓋商 業行為及道德原 則,匯報非法或 不道德行為及對任 何不合規行為可 能採取紀律處分。

集團對 任何形式的行賄、貪污及欺詐行 為均採納零容忍 方針。集團 已建立監察 及管理控 制系統,查出行賄、欺詐或其他舞 弊行為。

集團舉報機制亦允許 僱員及第三方以保密方式匿名報 告懷疑失 當行為、違規及舞 弊。所有舉 報均會及 時跟進;如 事件經 確認,該事 件將向審 核委員會及行 政管理人員匯報。

3.3. 監 管合 規

集團致 力確保僱員於其工作過程中知悉守則並就如 何應用守 則向僱 員提供培 訓。年內,集團為全體 董事舉辦一場有 關反貪污的研討 會,助其了解集團 當前所面對的趨勢及問 題。Accensi向全體僱員 提供「行為 與道德守則」的培訓,內容有關守則內 規條及 原則之應 用。Vitaquest向財務副 總裁提供 虛擬課程,以深 入了解在職場所 發生疑似商業欺 詐行為及作出適當 行動。

誠 如 上文 各 節 所 述,集 團 認 同監 管 合 規 的重 要性,並已制定相關的檢測、預防措施及監察措施,以確 保集團遵 守有關賄 賂、勒索、欺詐及洗 黑錢的相 關法律法 規。於報 告期間內,集團並不 知悉有任 何在賄賂、勒索、欺 詐及洗黑 錢方面對 集團有重大影 響的任何違法及 違規之情況。

4環 境

場 的 環 保 措 施,藉 此 保 護 環 境 並

集 團 致 力 透 過 管 理 集 團 各 營 運 市

支 持 可 持 續 發 展。

集 團 致 力 改 善 其 營 運 環 境,以 確 保 設 立 適 當 的 政 策 及程 序 管 理 其 環 境 足 跡。誠 如 環 境 政 策 所 述,集 團 正 致 力實 施 環 境 管 理 體 系,以 規 範 集 團 管 理 方 法 及 減 低 其 營運 對 環 境 所 帶 來 的 影 響。集 團 亦 正 訂 立 長 遠 減 少 碳 排放 的 目 標,並 制 定 流 程 及 制 度,監 察 本 集 團 的 碳 足 跡。

4.1.能 源消 耗及 溫室 氣體 排放 量

4.1.1. 挑 戰與 機遇

為 減少對環境的影 響,集團特別注 重控制能源消耗 及溫室氣體排放。各業務單位面 臨來自其市場監 管及消費者期望 變動的風險。有 效的能源管理對 管理業務非常重要,並有助降低相 關成本。

集團認為透過引進新 技術等方式可建立更高效益的營 運流程。例 如,採用 替代燃料 及能源供 應的創新技 術可提高燃料效 率,均有助減少 燃料價格波動及 供應中斷的風險,以及避免未來 監管成本及溫室氣 體排放的其他潛 在後果。

Cheetham— 履帶卡車及採集車。

4.1.2. 集團承 諾

集 團致力發展及培 育節能文化,以 提升整個營運流 程的效率及管理 對環境的影響。集團鼓勵供應商、業務夥伴及客戶(如適用)加強保護環 境。

集團於「環境政 策」中對節 能方面作出承 諾,該政策乃基於 以下主要原則:

在集團營運中增加使用創新與節能技術,減少日常營運 中對能源的消耗;及

追 蹤及 監察 集團 各業 務營 運中 使用 能源 的情況。

集 團正 在 採 取一 系 列措 施,減 少所 有業 務 活 動 中 的 能 源 消 耗 及 提 高 能 源效 益,並 適 時 對 設備 進 行 改 裝、改 造及 更 換 以 降 低 燃 油 消 耗 及 溫 室 氣 體排 放。

Lipa及Vitaquest開 展節 能 項 目。Lipa以LED燈取 代石英燈;於非生產時段 使用定時器關閉 空調及集塵器,減少用電量。自二零一九年起,Vitaquest在整座設施 中安裝動態感應 開關器,以節省 電力。

整體而 言,所有業務單 位的排放量遠低 於規定之限制。相比二零 一九年,溫室氣體 排放總量 增加7%,主要因柴油消耗量增加30%所致。這是主要由於Cheetham業務的產量增加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 關旅遊限 制,使Dominion公 司公務車 需要額外汽油消 耗所致。

4.1.3. 集團的 實踐

環 境政策闡明集團 承諾實施環境管 理體系,透過在 業務中有效利用 資源、減少浪費 及減少對環境造 成 影響 而 提升 環境 績 效。Cheetham及Accensi1已 取得ISO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 認證。

為 進 一 步 實 踐 降 低 環 境 影 響 的 承 諾,DominionSalt力求於二零二二年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集 團計劃未來兩年 推出減排目標。

例 如,截至二 零二零年十 二月三十一 日止年度,Cheetham將SeaLake生產基地的 燃氣烘乾機更換至 另一部更高效節 能的型號,減少 液化石油氣的使 用。

Cheetham提升其履帶卡車及採集車至更高節能水平,預期將可令柴油 使用量減少9%。

透過提 升履帶 卡車 及採集車至 更高節 能水 平減少柴油 使用量(Cheetham)9%

1 涉及三個工地中之其中兩個。

溫 室氣體範 圍1及2排放 量(噸 二氧化碳 當量)

16,100

16,205

36% 34%

28,483

總計

總計

64%

44,583

47,527

31,322

66%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範圍1—由集團擁有或控制的業務的直接排放。

範圍2—因購買或獲得的電力、集團內部消耗的熱能、冷凍及蒸汽而產生的「間接

能源」排放。

按類 別劃分的 能源消耗(一千 千瓦時)

177

120

0%

0%

8,705

11,30915,237

6%

7%

18,125

12%

9%

33,176

33,852

21%

21%15%

17,886

25,329

11%

總計

總計

156,476

165,728

78,408

79,881

50%

48%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汽油╱石油 液化石油氣柴油 天然氣 其他燃料 電力

氣 候變 化 亦為 推 動創 新、構 建 更能 抵 禦環 境壓 力 或低 碳 排放 的新 產 品帶 來 商機。

4.2.氣 候變 化

4.2.1.挑 戰與 機遇

氣 候變化對 集團許 多產品的 需求、供應、質量及定價有潛在影響,例如熱浪、乾旱、暴雨洪水、降雨 模式改變,水源緊絀區 域的供水及 土地退化。特 別是農業相關行 業,氣候變化會 影響集團的營運 及業務表現。集 團部分資產及設 施位於面對自然 災害損害風 險的地區,可能導致其 營運中斷,並 對集團的財務狀況 及增長造成不利 影響。

儘管 如此,氣候 變化亦 為推動創 新、構建更 能抵禦環境 壓力或低碳排放 的新產品帶來商 機。於應對相關 風險時,集團亦 可增強其供應鏈 抵禦風險的能力。

4.2.2. 集 團承諾

集團致 力透過識別及應對氣候變化相關挑戰及機遇,以減輕其 影響並 適應氣候 變化。集 團須就氣候 變化帶來的潛在 風險作持續評估,確保及時採取 適當的策略及行 動,以應對氣候 變化對集團營運 的影響。

於 環境政策中,集 團概述其管理氣 候變化所產生影 響的立場及原則,若干要點概述如 下:

4.2.3. 集團 的實 踐

作為集團風險管理流程的一部分,應對氣候變化 的風險;

集團正 面對氣候變化的 實質及過渡性風 險。氣候變化 正影 響集團 客戶不 少產品(尤其 是農業 相關產品)的需求、供應、質量及價 格,從而影響集團的業 務表現。此 外,持續 氣候變化 亦可能引 發嚴重的 自然災難,例如旱 災和叢林 大火,均可 能會摧毀或損 害集團持有的土 地和葡萄園等資 產。

設定適當的長期目標以減少碳排放,同時制訂流 程及制度監察集團 的碳足跡;

在 業務策略中納入氣 候變化的考慮;

制訂適當的程序及流程,防止或盡量減少氣候變化可能造成的破壞,以及利用可能出現的機會;及

了 解 上述 潛 在 風 險的 位 置、性質 及 規 模 對於 有效減 輕其影 響至關 重要,因此Vitaquest將進 行研究,在未 來兩年內識別 及緩解與氣候相 關的重大事宜。

於可行情況下在集團的營運中減少產生溫室氣體、消耗臭氧層物質排放及其他空氣污染物。

Lipa亦定期保養鍋爐,檢查是否有潛在洩漏風險,以降低甲 烷洩漏排放至大 氣中的可能性。

透 過改善 廢棄物 管理,集 團因此 可提升 資源 生產力、促 進創新 營運及 可能降 低營運 成本。

4.3.廢 棄物 管理

4.3.1.挑 戰與 機遇

廢 棄 物管 理 為一 項對 社 會及 經 濟各 方面 均 有所影 響的議題,並與健 康、氣候變 化及資 源安全等其 他挑戰息息相關。集團在澳洲經 營若干主要業務,該地由於人口 及經濟增長令廢 棄物問題日趨嚴重,帶 來公共衛生欠 佳問題及額外的 環境破壞成本。預期澳洲將 推出更多的 廢棄物管 理法規,而這將對 營運環境產生影 響。

透過改 善廢棄物管理,集團因此可提升 資源生產力、促進 創新營運及可能 降低營運成本。

4.3.2. 集 團承諾

為減少 堆填 垃圾的 數量,集 團鼓勵 減少浪費,並在所 有業務 單位 培養回 收文化。

集團的 環境政策指引各業務單位在其營運中採取有 效的廢棄 物管理,包括隔離、儲存及 處理有害及 無害廢棄物,並 實施管理及監控 資源使用的措施。集團在可 行情況 下將積極 採用、開 發及實施具 商業應用潛力的環 保材料、產品及 工序。

4.3.3. 集團 的實 踐

Accensi、Cheetham 、Dominion、Vitaquest及Lipa已建立回 收系統,以將堆 填中的廢棄物分 流。

自二 零一 九年起,Vitaquest總 部安裝 濾水 系統,以減 少約逾40,000個16盎 司塑膠水 樽的水 樽消耗量。

集團的廢棄物管理計劃乃基於以下主要原則制定:

精簡手續及程序以提高效益及減少營運涉及的消 耗,如紙張、電子 設備及類似資源;

Lipa已推出回收計劃以監控廢棄物的產生,包括委聘廢棄物處 理公司提供可回收物品 的追蹤數據,並確保僱員將廢棄物分類回收。此外,Lipa亦根據悉尼政 府法規進行污水 測試,以盡量減 少有害物質的污水 排放。

於可能情況下循環再用及重用物料,及於可行的情況下設定減廢及╱或循環再用目標,從而盡 量減少集團所產生 的廢棄物;及

Cheetham以可回 收的低密 度聚乙烯(LDPE)袋取代聚丙 烯(PP)袋。因此,估計客 戶每 年可回 收700噸膠袋。

減少現有產品的營運使用量,同時亦向循環再用 或可持續的森林資 源進行採購。

集團是根 據當地法規處置 有害廢棄物。

自二零一九 年起,Vitaquest總部安裝濾水系 統,以減少

40 ,000

個16盎司塑膠水樽的水樽消耗量。

根 據 持 續 評 估 營 運 的 相 關 風 險,水 資 源 短 缺 風 險 須依 靠 良好 水資 源 管理 及 更明 智的 資 本投 資,方能 得到 解 決。

4.4.用 水

4.4.1.挑 戰與 機遇

水 是加工業務的重 要資源,水的供 應可直接影響集 團的生產 力。如同 其他業務 一樣,與 水資源短缺 相關的風險日益 增加,其影響可 能因氣候變化而 進一步加劇。

根據持 續評估營運的相 關風險,水資源 短缺風險須依靠 良好水資源管理 及更明智的資本 投資,方能得到解 決。

Lipa —水過濾系統。

4.4.2. 集團 承諾

4.4.3. 集團 的實 踐

集團不斷尋 找機會提高日常營運中 的用水效益。Lipa在製造工 序中使用 逆滲透水 過濾系統 淨化水源,重用以供製造保健品及飲用。Lipa亦計劃將所有水龍頭轉換為帶有 充氣器或節流器的感應式水龍頭,以 減少用水量。

誠如集團 的「企業 社會責任政策」所述,在 向水域及土地排 污方面,集團的 目標是遵守或超 越用水相關法例 及規例要求,並 承諾採取措施監 控及管理用水量。

Vitaquest總部安 裝有低流 量沖水 表及水槽,以減少管道系 統的用水量。

Cheetham重用 鹽 鹵(一 種鹽 溶 液)以提升 鹽 度,從而 減 少鹽 生 產 過程 中 來自 其 他 來 源 的 耗 水 量。Cheetham已在不 需 要使 用外 來 水資 源 的情 況下,達至 額 外50,000噸 鹽產 量。

集團採用 控制用水的技術,致力在日常營 運中使用再造 水及回 收再用水 資源。同時,透過內 部通訊、培訓 及其他 方式推動 僱員改變 行為,以 增強員工對環保 問題(包括 用水)的認知。

用水 量(千 立方米)

226

226

7% 6%

3,239

93%

總計 總計

3,465 3,704

3,478

94%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購買水 海水使用及回收

4.5. 監 管合 規

集團制 定政策及問責機 制,以確保營運 各方面均符 合 監管 要 求。管理 層 致 力 掌握 最 新 的 監管 法規發 展,並為相 關人員 提供相關 培訓。集團 亦致力確保 採取監測 及偵查措施,以確保符 合法規。於報告 期內,集團並不 知悉在廢氣及溫 室氣體排放、向 水及土地 的排污,以及產生 有害及 無害廢棄物法 規方面,對集團 有重大影響的任 何違法違規之重大 情況。

Cheetham— 南澳洲的Price鹽田。

5 社 會

身 心 的 工 作 環 境,並 銳 意 成 為 具

集 團 致 力 為 僱 員 提 供 安 全 及 有 益

吸 引 力 的 僱 主。

為強 化 集 團 業務,同 時 對 社 會 產生 積 極 影 響,集 團致 力 確保作 為 負 責 任的 僱 主、業 務 夥 伴及 社 區 成 員。集 團行 事 皆以誠 信、盡 責、尊 重 及 賦權 為 原 則,力 求成 為 可 促 進 企業本身 及 他 人 達致 最 佳 成 果 的夥 伴。

5.1.人 力資 本發 展

5.1.2.集團 承諾

5.1.1. 挑 戰與 機遇

集團透 過提供具競爭力 的薪酬、平等發 展機會及互助的工 作環境,以挽留 及培育人才。

集團相 關行業依賴具備專業技能的僱員開發新產品、進行試驗、處理政 府監管事 宜及將 新產品商業 化。鑑於複雜的 營商環境及日新 月異的技術變革,在人才難求的 情況下吸引及挽 留僱員對集團的 競爭力及長遠發展 至關重要。

誠如企 業社會責任政策 所載,集團嚴格 遵守無歧視僱用常 規及程序,並致 力於:

提 供重 視其 多元 化工 作團 隊固 有廣 泛觀 點的良好工作環境,並促進個人成長及實現業務目標;

提供有助員工成長的良好工作環境,提供各類培訓與發 展計劃,以及興 趣課程及活動;

確保員工報酬及認可對內屬公平、對外則具競爭力;及

為全體僱 員提供安全的工 作環境。

全 體僱 員 均有 機會 藉 參與 富 挑戰 性 的工 作而 從中成長,並基於其所 作努力得到 回報。Accensi、Vitaquest及Lipa為僱員提供內部調任或晉升機會,一切職 位空缺均會先經 內部招聘後,方 會刊發外部招聘廣告。Cheetham致力確 保平等就業機會,並已建立「九盒矩陣(9boxmatrix)」系 統,每年評估僱員 的潛力及表現,以發掘現有僱員 的相關潛力。

在鼓勵僱員 平衡其個人生活與專業 發展的同時,集團倡導健康生活模 式並提供具競爭力的假期福利,以幫 助僱員保持工作 與生活平衡。

Accensi— 領先的研發團隊。

C hee th am 、Dom i nion 、 Lipa 及Vitaquest實 施 彈 性 工 作 安 排。針 對新 型 冠 狀 病 毒 爆 發 等 特 殊 情 況,集團 在 適 當 情 況 下 亦 支 持 在 家 辦 公 安排,確 保僱 員 的 健 康 及安 全。

5.1.3. 集 團的 實踐

5.1.3.1.吸 引及挽留 多元化人 才

集 團各項業務已實 施與績效掛鈎的 薪酬機制。於切 實可行情況 下,薪酬待 遇定期參照 市場水平,並 會作出當調整以 保持競爭力。大 部分僱員獲提供 多項福利待遇,例 如醫療、壽險及 退休福利。

Vitaquest採 用Payscale的 第三 方 市 場 薪 酬 資 訊服務,以為僱員 提供公平並 具競爭力的 薪酬方案,以 及維持吸納人才的 競爭力。

Cheetham透過MercerAustralia的薪金延續保險服務,為所有全職及 兼職僱員提供支 援及穩定收入保 障,任何僱員因 病或因傷無法工 作期間均可獲得 收入。

Vitaquest的熟練技術人員正在操作袋子填充機。

員 工概況1

兼職;42;3.3%

按僱傭性質劃分 全職;1,219;96.7%

按性別劃分2

男;812;66.6% 女;407;33.4%

經理級或以上;120;9.8%

按僱員類別劃分2

一般員工;1,099;90.2%

30歲以下;

140;11.5%

按年齡劃分2

30至49歲;539;44.2%

50歲或以上;540;44.3%

中國內地;

新西蘭;116;9.5%

1;0.1%

按地區劃分2

澳洲;495;40.6% 美國;607;49.8%

附註:

(1) 僅包括報告範圍的實體。

(2) 僅計算全職僱員。

僱員流 失率1

19.60%17.90%

整體

23.10%

30歲以下

27.10%

30至49歲

18.70%

50歲或以上

18.50%

澳洲

12.90%

26.00%

美國

14.70%

新西蘭

附註:

(1) 流失率僅計算報告範圍內實體的全職僱員,並按年內離職僱員人數除以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僱員總人數計算。

5.1.3.2.培 訓及發展

透 過 培訓 及發 展 以提 高僱 員 技能,是集團人力資本管理策略的重要一環。各項培訓課程均按業務需要制定,並助僱員提高知識及技能,以提升履行職責水平。集團定期舉行座談會及工作坊等培訓活動,亦會根據需要提供額外 培訓。

Lipa為業務夥伴安排廠房設備導覽。

Vitaquest根 據 公 司 需 要、美 國 食 品 藥 物 管 理 局(FDA)規 例 等規 定,按 需要 全 年 提 供 網上 培 訓。僱員 接受工 作相關 技能培訓。整體而 言,96%的Vitaquest僱員接 受現行良 好生產 規範、危 害物處理溝通及 呼吸防護課程等 培訓。

為 建 立 可 支 持 現 時 及 未 來 業 務 發 展 目 標 所 需的 培 訓 或 聘 用 規 定,Lipa設 立 技 能 差距 分 析 系 統(SkillsGapAnalysisSystem) ,以 識別 所需 技能 及僱 員的技 能差 距、評 估 過往 培 訓成 效 及規 劃未 來培 訓。 Lipa亦進行夥伴培訓系統,將僱員與 經驗較豐富的員 工配對,透過親 身體驗協助經驗 較淺僱員發展與工 作相關的技能及 知識。

除培訓系統外,Cheetham及Dominion亦會對繼任計劃進 行年度檢討,使 技術熟練的僱員 及管理人員,可制 定明確職業規 劃並確保領導發 展計劃與策略目標 一致。

5.1.3.3.多元 化及平等 機會

5.2. 職業 健康 及安 全

5.2.1. 挑戰 與機遇

集團認 為,多元化可為 企業文化帶來裨 益及正面影響。集團奉行 多元化 政策,致力 打造互助 共融的工作環境,保障僱員免受任何歧視(例如性別、年齡、國籍、性取向、家庭狀況、種族或宗教信仰的歧視)。

從事農業相 關業務生產程序 及活動的僱員,往往面對導 致摔倒、運 輸意外、設備事故 及熱疾 病或工傷 等危險。年內,爆發 新型冠 狀病 毒疫情,對集團維持有效營 運並保障所有持份者健 康方面,帶來更多挑 戰。

為倡導相關價值觀的重要性,Accensi 、Cheetham及Lipa向新僱員、人力資源部門、經理及高級職員提供反 歧視及平等機會 培訓,確保於所 有工作相關活動 中遵循平等僱傭 機會及多元化原 則。集團鼓勵僱員 匯報於工作場所 發生的歧視事故。

5.2.2.集團 承諾

集團 致力為 其僱 員、服 務提供 商、供 應商、承 包商及客戶提 供安全可靠的工 作環境,免受健 康及安全危害。

有關承諾 體現於「健 康及安全政 策」,該政策 涵蓋以下主要原 則:

Vitaquest的英語作為第二語言培訓 — 與CountyCol egeofMorris合作,為僱員提 供強化ESL(英 語作為第二語言)訓練。為期10週的課程著重為僱員提供其所需工具,以助提升 其英語閱讀及書寫技能。

5.2. 職 業健 康及 安全

5.2.1. 挑 戰與 機遇

從 事農業相關業務 生產程序及活動 的僱員,往往面 對導致摔 倒、運輸 意外、設備 事故及 熱疾病或工 傷等 危險。年 內,爆 發新型 冠狀 病毒 疫情,對集團 維持有效營運並保障所 有持份者健康方面,帶 來更多挑戰。

遵守相關 司法權區的所有 適用法例及規例; 符合行業 特定標準或參考 相關最佳常規; 就所採購的貨品及服務採納當地或國際健康及安全指引;

5.2.2.集 團承 諾

集 團致 力為其 僱員、服務 提供商、供應 商、承包商 及客戶提供安全 可靠的工作環境,免受健康及安 全危害。

保持工作 環境安全;

為僱員及承包商提供工作所需的特定指引或培訓及發展;

有 關承諾體現 於「健康及 安全政策」,該政策涵蓋以 下主要原則:

定期評估承包商及供應商的健康及安全表現; 透過資訊分享及計劃讓僱員及承包商參與改善其健康及 福祉;並徵求持 續改善的意見; 監察及匯 報健康及安全表 現; 提供足夠 資源實施該政策;及

強制執行 該政策並作定期 檢討及內部審查。

5.2.3. 集團 的實 踐

Cheetham正 在 設 立 更 為 全 面 的 健康 及 安 全 管 理 系 統,即HSEQ藍 圖(HSEQRoadmap) ,旨 在於 二 零二 一 年 取 得ISO45001認 證,確 保制 定 適 當 政 策 及 程 序 管 理 工 作 場 所安 全。

5.2.3.1.健康 及安全管 理系統

各業務部門在適用情 況下建立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確 保符 合當地 最低監 管規定。Dominion設定及採用 安全指標以衡量 安全績效,每月 編製報告以監察及 識別需否採取進 一步行動。

所有員工嚴格遵守健康及安全協議。

5.2.3.2.危 害識別及 風險評估

5.2.3.3.倡導 精神健康

集 團透過持續識別 及風險評估,致 力防止任何職業 危害事故及減輕所 造成的不利影響。

集團不 僅重視員工身體 健康,亦關注其 棈神健康需要,在新型冠 狀病毒 可能令壓 力加大下,相關舉措尤顯重要。Accensi 、Cheetham及Dominion已委聘第三方服務提供 商為全體僱員及其直系親屬推出僱 員援助計劃,因 應需要向彼等隨 時提供有關精神健康 問題的諮詢或協助。年內,Cheetham亦舉辦「RUOK日(RUOKday)」活動,旨在透過精神健康及福祉 的相關工具向僱員提供 教育及支援。

Dominion的「五 大 風 險計 劃(Top5Risksprogramme) 」,是 一項 持 續並 涵 蓋 全 公 司的 計 劃,用 於 監 察、處理 及 檢 討 有 關 五 大 已 識 別 風 險(涵 蓋健 康 及安 全 風 險)的 風 險 管理 績 效。

過去三年的因工 死亡率為零零

Vitaquest在美國的倉庫。

5.3. 供 應鏈 管理

5.3.2. 集團 承諾

5.3.1. 挑 戰與機 遇

集團制定適用於全體 業務夥伴及產品與服務供應商之 供應商行 為守則(「守則」),作為集團 供應商實施可持 續發展管理及表 現的指引。

集團向多個供應商進行採購。與勞工、環境常規、道 德或反貪腐有關 的供應鏈管理問 題,可能會導致 集團的聲譽受損,遭受監管罰款 及╱或增加長期 營運成本。

集 團於 制 定守 則內 容 時已 考 慮多 項 國際 憲章 及公 約,如 聯 合 國 世界 人 權 宣 言及 國 際 勞 工組 織一九九八 年的基於工作與 基本原則權利宣 言。

有 效 管 理 供 應 商 及 與 供 應 商 合 作對 管 理 相 關 風 險 至 關 重 要。此 舉 亦有 助提 高供 應商 及企 業在 流程 管 理及產品 ╱服 務創 新領 域的 能力。 供應鏈穩定性因而可進一步提升,而在面對不確定因素(如疫 情的影響)時,供應鏈穩定性 至為重要。

若干其他政策亦有助 實踐集團倡導供應鏈可持續發展的承 諾,包括:

人權政策 —集團 冀於其業務營運 所在社區內協助加強保障並享有人權,亦預期其業務夥伴及供應商 秉持該政策的原 則。

現代奴隸 制度及人口販賣聲 明— 集團於其業務或其供應鏈的任何環節絕不容忍現代奴隸制度,並全 力防止現代奴隸 制度及人口販賣。

環境政策 —集團 知悉透過影響其 價值鏈及投資的環境績 效,可對環境帶來間 接影響。集團致力影響供 應商,提高其對環境 問題、環保慣例及專業 環境考慮的意識。

Accensi— 倉庫。

5.3.3. 集 團的實 踐

5.3.3.2.持續 監察及評 估

5.3.3.1.供 應商篩選

集團 定期進行 監察、審 核及評估,以評核供 應商的表現。例如,Lipa所有供應商必須就其有關現代奴隸制度慣 例的審核簽署協議並披 露相關資料,以供公司 審閱。

集 團於供應商及承 包商的篩選及評 估過程中,會考 慮環境、社 會及管 治相關因 素。各業 務部門已制 定及採用若干標 準,確保集團所 選供應商的質素。

5.3.3.3.溝通

Accensi對 供 應商 進 行 初步 資 格審 核時,採 用 過程 屬 可 審 核且 包 括 健 康、安 全和 環境 風險 概況 篩選 在內 的 質量規 範。 倘在 供應商初步資格審核後識別出高風險 供應商,則將進行 相應的後續審查。

集團期 望供應商在健康 及安全、環境保 護及公平勞工慣 例的相關事宜上 維持高道德標準。集團致力透過 更佳溝通,讓供 應商增加了解集 團的期望並符合 有關要求。集團 不時與供應商進 行公開討論,就提 升供應鏈的整 體可持續發展表 現交流意見。

Vitaquest制 定「採 購 材料 管 理」及「服 務供 應 商管理」指引,列明整個採購過程中的標準操作程序。該指 引提供保障以減少供應 鏈質量的潛在風險。

Lipa開放日—通過「新常態」與行業夥伴發現新機遇。

按 地區劃分 的供應商 數目

新西蘭1,334;29.4%

其他地區3;0.1%

香港8;0.2%

北美

822;18.1%

中國內地67;1.5%

亞洲

(不包括香港及中國內地)18;0.4%

總計

4,533

澳洲

歐洲19;0.4%

2,262;49.9%

5.4. 產 品責 任

5.4.1. 挑 戰與機 遇

隨 着消費者日益關 注食品安全,以 及監管機構密切 審查保健品成份 及製成品的質量、安全性及功效,集團必須確保 其產品符合適用 的安全及質量標 準。

保健產 品及食品相關行業亦可能面對與特定產品的 市場推廣、標籤及 申索有關 之挑戰。集團須確保 其市場推廣策略 符合相關法規,同時了解消費者 的觀感及迎合彼等 對產品的期望。

5.4.2.集 團承諾

集團 致力時刻維持其產品的 高品質及安全標準。各 業務力求達致嚴 格品質標準,並 就產品安全及品 質進行自我檢測以 提升產品質量。

Vitaquest的TotalQTM —為開發及生產營養保健品及功能食品消費品設立新質量標準。

5.4.3. 集 團的實 踐

5.4.3.1.產 品安全及 質量

從 原材料控制至成 品包裝,集團對 所有工序均執行 品質保證及控制 程序。原材料在 採購及用於生產 前須經過合規篩 選檢測。工序負 責人監察及控制 生產工序。成品 須經過全面的試 驗室測試以符合 品質標準及達致 客戶要求。該等 執行與實踐方式,符合優良製造規 範等適用認證規 定。

保健產品的質量保證需要系統方法。例如,Lipa在各 業務層面採用全面 質量管理系統(TotalQualityManagementsystem) ,確保遵循 質量控制的具體標 準操作程序。該 系統每年經內部 及外部人士檢核,確保其在 瞬息萬變的 商業環境中 持續適合、充 分及有效。

Vitaquest的實驗室。

Accensi位 於布 里斯班 和珀 斯的工 地均 已獲 得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Cheetham及Dominion的質量管理 體系已獲ISO9001認證並經 其管理層及協調 人檢核,並 由第三 方審核公 司審核。該 系統亦取得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HACCP)認證,確認其系統及程序可識別 及控制業務中可能發生的食品安全風 險。

此 外,集團業務在 質量和安全規範 方面積極領先行 業同 儕。Vitaquest是 美 國 同 業 中 首間 獲得FSSC22000食 品安 全系 統認證 的 保健 產 品及 功 能 食品 生 產 商。 該認 證反映Vitaquest符合FSSC22000國際食品安全管理體 系標準所概述與行業相關的所有法規和監管 要求。

Accensi的生產基地。

5.5. 社 區投 資

集團認 同回饋社會的重 要性,並致力運 用其優勢及資源 達致相關目標。集團根據企業社 會責任政策的承 諾積極尋求不同 方案,通過持續 支持及參與計劃為 集團的社區帶來 積極影響。

集團積 極促進業內有關 環保責任的優良 常規。例如,Accensi乃Croplife Australia(旨在 維護 負 責任農業從業 者利益的非牟利 組織)的創 始會員。

5.6. 監 管合 規

如上 文所述,集 團認同 監管合規 的重要性,並已制定 有關防範、監控及 偵測措施,確保符合 相關僱傭及 勞工法例及規例,並高度重視有 關產品及服務 的健 康及 安全、廣 告、標 籤及私 隱事 宜,以及賠償方 式的相關監管合 規。

Cheetham提供各類鹽粒規格選項,包括屠夫醃製及包裝肉類專用極粗鹽,甚至製作黃油用的微細鹽。

5.4.3.2.客 戶體驗

集 團重視客戶需求,並經常與客戶 進行公開交流以 評估客戶期望。集團建立不同渠 道及制定不同策 略 收 集 及 回 應 意 見 及 投 訴。例 如,CheethamSalt、Lipa及Vitaquest設立客户投訴及申索的標準操 作程序,就接收 投訴及進一步調 查程序提供指引。Lipa根據投訴的風險類別,可在收到投訴後一至 兩天內開展根本 原因調查,直至 完成投訴管理最終評估為止。年內,集團接收720項產品及服務相 關投訴。

於 報告 期間,集 團並 不知 悉(i)任 何有 關僱 傭、勞工常 規、職業健 康及安 全,以及涉 及產品和 服務的廣 告、標籤及 私隱事 宜,以及賠 償方式方 面對集團有 重大影響的重 大違法違規情 況;或(ii)任何對集團有重 大影響的僱用童工或強 制勞工事故。

6 附 錄

6.1. 環 境績 效指 標

環境關鍵績效指 標 單位 二零一九 年 二零二零 年

溫室氣體排放2

溫室氣體總排放 量 噸二氧化碳當 量 44,583 47,527

範圍1溫室氣體排放量 28,483 31,322

範圍2溫室氣體排放量 16,100 16,205

溫室氣體總排放 密度3 噸二氧 化碳當量╱千港元收入 0.011 0.012

範圍1溫室氣體排放密 度 0.007 0.008

範圍2溫室氣體排放密 度 0.004 0.004

能源使用

能源總耗量 一千千瓦時 156,476 165,728

直接能源總耗量 123,300 131,876

汽油╱石油 177 120

柴油 8,705 11,3094

天然氣 78,408 79,881

液化石油氣(LPG)5 18,125 15,237

其他燃料6 17,886 25,329

間接能源總耗量 33,176 33,852

電力 33,176 33,852

能源總消耗密度7 千瓦時 ╱港元收入 0.039 0.043

直接能源消耗密 度 0.031 0.034

間接能源消耗密 度 0.008 0.009

2 溫室氣體排放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氫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及六氟化硫。該數據乃依據規例使用適用地方╱行業指定方法計算。否則,將根據《溫室氣體議定書》(GreenhouseGasProtocol)、國際能源署能源統計數據手冊、美國環境保護署頒佈的溫室氣體清單排放系數(EmissionFactorsforGreenhouseGasInventories),以及環境保護署及機電工程署《香港建築物(商業、住宅或公共用途)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的核算和報告指引》(二零一零年版),使用最新可用排放系數計算範圍1排放量。範圍2排放量包括與購買電力相關的排放量,並基於國際能源署的最新可用排放系數計算。

3 「溫室氣體總排放密度」相等於「溫室氣體總排放量」除以範圍內業務單位所貢獻的總收入,就相關業務單位的性質而言被視為適當密度基準。

4 柴油消耗量較二零一九年增加30%。此乃主要由於1)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旅行限制,Dominion的公司車輛增加使用,導致額外燃料消耗;及2)Cheetham業務的產量增加。

5 該詞彙於本年度予以修訂,明確表示所使用的燃料。前稱為「燃氣(煤氣及天然氣除外)」。

6 包括煙煤。

7 「能源總消耗密度」相等於「能源總耗量」除以範圍內業務單位所貢獻的總收入,就相關業務單位的性質而言被視為適當密度基準。

環境關鍵績效指 標 單位 二零一九 年 二零二零 年

耗水

耗水量 千 立方米 3,465 3,704

耗水密度8 立方米╱千港 元收入 0.873 0.945

廢氣排放

氮氧化物排放量 噸 0.848 0.750

硫氧化物排放量 0.020 0.024

顆粒物排放量 0.056 0.040

所產生廢棄物

所產生有害廢棄 物總量 噸 31,330 2449

所產生無害廢棄 物總量 3,502 32,293

包裝材料

製成品所用的包 裝材料總量10 噸 6,504 8,280

塑料 4,467 5,05611

紙張 1,860 1,468

金屬 1 24712

玻璃 32 56

其他包裝材料 144 1,45313

8 「耗水密度」相等於「耗水量」除以範圍內業務單位所貢獻的總收入,就相關業務單位的性質而言被視為視為適當密度基準。

9 由於遵照澳洲政府指引所採納的廢水評估方法有變,已對廢棄物進行重新分類。於二零一九年,根據廢水處理公司的定義,Lipa排放的廢水被歸類為有害廢棄物。於二零二零年,根據澳洲政府對有害廢棄物的定義及經認可檢測機構所作檢測報告,有關廢水乃重新分類為無害廢棄物。

10 用於製成品的包裝材料為估計採購量。

11 塑料包裝較二零一九年增加13%,主要由於Cheetham預先購買更多塑料袋,以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供應鏈可能中斷的潛在影響減至最低。

12 金屬包裝增加乃由於Accensi重新分類中型散貨集裝箱(亦稱為IBC儲罐槽)所致。於二零一九年,IBC儲罐槽以塑料計算,而於二零二零年,IBC儲罐槽的塑料及金屬部件分開計算。

13 今年Cheetham包裝材料的數據範圍已擴大至木貨盤。往年的數字不可直接作比較。

6.2.《環 境、社會 及管 治報 告指 引》內 容索 引

強制披露規定 章節 備註

管治架構 由董 事會發出的聲明,其中載有下列 內容: (i) 披露 董事會對環境、社會及管治事宜 的監管; (ii)董 事會的 環境、社 會及管 治管理 方針及 策略,包括 用於評 估、優次 排列及 管理重 要的環 境、社會及管 治相關事宜(包括對發行人業務的 風險)的過程;及 (iii)董 事會如何按 環境、社會 及管治相關 目標檢討進度,並解釋它們如何 與發行人業務有 關連。 2.1 2.2

匯報原則 —重要性 (i) 識 別重要環境、社會及管 治因素的過 程及選擇這些因 素的準則; (ii)如 發行人已進 行持份者參 與,已識別 的重要持份者的 描述及發行人持 份者參與的過程 及結果。 2.1.2 2.1.3 2.3

匯報原則 —量化 有 關匯報 排放量 ╱能源 耗用(如適用)所用的 標準、方法、假設及╱或計算工具的資料,以及所使用的轉換因 素的來源應予披 露。 2.3 6.1

匯報原則 —一致性 發 行人應 在環境、社會及 管治 報告中 披露統 計方法或 關鍵績效 指標的變 更(如 有)或任 何其他 影響有意義比 較的相關因素。 2.3 6.1

匯報範圍 解釋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的匯報範圍,及描述挑選哪些實體或業務納入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的過程。 2.3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A.環 境

層面A1:排放物

一般披露 有關 廢氣及溫室氣體 排放、向水及土 地的排污、有害 及無害廢棄物的 產生等的:(a)政策;及(b)遵守對發行 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料 4.1 4.3 4.4 4.5 企業 社會責任政策 環境 政策 供應 商行為守則

關鍵績效指標A1.1 排放 物種類及相關排 放數據 4.1 6.1

關鍵績效指標A1.2 直接(範圍1)及能源間接(範圍2)溫室氣體排放量(以 噸計算)及(如適用)密度 4.1 6.1

關鍵績效指標A1.3 所產生 有害廢棄物總量(以噸 計算)及(如適用)密度 6.1

關鍵績效指標A1.4 所產生 無害廢棄物總量(以噸 計算)與(如適用)密度 4.3 6.1

關鍵績效指標A1.5 描述所訂 立的排放量目標及為達到這些目標所採取的 步驟 — 如集 團的環境政策所 述,集團 將設定適當的長 期目標以 減少碳排放,同 時制訂流 程及制度監察集 團的碳足 跡。

關鍵績效指標A1.6 描述 處理有害及無害 廢棄物的方法,及描述所訂立的 減廢目標及為達 到這些目標所採 取的步驟 4.3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層面A2:資源使用

一般披露 有效 使用資源(包括能源、水及 其他原材料)的政策 4.1 4.4 企業 社會責任政策 環境 政策 供應 商行為守則

關鍵績效指標A2.1 按類型劃 分的直接及╱或間接能源總耗量及密度 4.1 6.1

關鍵績效指標A2.2 總耗 水量及密度 4.4 6.1

關鍵績效指標A2.3 描述所訂 立的能源使用效益目標及為達到這些目標所 採取的步驟 — 集團 於其營運中將繼 續增加使 用創新及節能技 術,以減 少日常營運所產 生的能源 消耗,並將為有 效的績效評估制定有意義指標。

關鍵績效指標A2.4 描述 求取適用水源上 可有任何問題,以及所訂立的用水效 益目標及為達到這些目標所採取的步驟 4.4 於報 告期內,集團在 求取適用 水源上並無遇到 任何問題。

關鍵績效指標A2.5 製成 品所用包裝材料 的總量(以 噸計算)及(如適用)每生產單位 佔量 6.1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層面A3:環境及天然資源

一般披露 減低發行 人對環境及天然資源造成重大影響的政策 4.1–4.4 環境 政策 供應 商行為守則

關鍵績效指標A3.1 描述業務 活動對環境及天然資源的重大影響及已採取 管理有關影響的 行動 4.1–4.4

層面A4:氣候變化

一般披露 識別及應 對已經及可能會對發行人產生影響的重大氣 候相關事宜的政 策 4.2 環境 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A4.1 描述已經 及可能會對發行人產生影響的重大氣候相關 事宜,及應對行 動 4.2

B.社 會

僱傭及勞工常規

層面B1:僱 傭

一般披露 有關薪酬及解僱、招聘及晉升、工作時數、假期、平等 機會、多元化、反歧視以及其他 待遇及福利的:(a)政策;及(b)遵守對發行人有 重大影響的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料 5.1 5.6 僱員 行為守則

關鍵績效指標B1.1 按性 別、僱傭類型、年齡組別及地區 劃分的僱員總數 5.1

關鍵績效指標B1.2 按性 別、年齡組別及 地區劃分的僱員 流失比率 5.1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層面B2:健 康與安全

一般披露 有關提供 安全工作環境及保障僱員避免職業性危害的(a)政策;及(b)遵守對發行 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 律及規例的資料 5.2 5.6 健康 及安全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B2.1 過往三 年(包括匯報年度)每年因工亡故的人數及比率 5.2

關鍵績效指標B2.2 因工 傷損失工作日數 — 為確 保所匯報數據之 定義的連 貫性及一致性,集團計劃 於二零二一年匯 報該指標。

關鍵績效指標B2.3 描述 所採納的職業健 康與安全措施,以及相關執行及 監察方法 5.2

層面B3:發 展及培訓

一般披露 有關 提升僱員履行工 作職責的知識及 技能的政策。描述培訓活動 5.1

關鍵績效指標B3.1 按性 別及僱員類別劃 分的受訓僱員百 分比 — 為確 保所匯報數據之 定義的連 貫性及一致性,集團計劃 於二零二一年匯 報該指標。

關鍵績效指標B3.2 按性 別及僱員類別劃 分,每名僱員完 成受訓的平均時 數 — 為確 保所匯報數據之 定義的連 貫性及一致性,集團計劃 於二零二一年匯 報該指標。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層面B4:勞 工準則

一般披露 有關 防止童工或強制 勞工的:(a)政策;及(b)遵守對發 行人有重大影響 的相關法律及規 例的資料 5.6 人權 政策 現代 奴隸制度及人口販賣聲 明 供應 商行為守則

關鍵績效指標B4.1 描述檢討 招聘慣例的措施以避免童工及強制勞工 —

關鍵績效指標B4.2 描述在發 現違規情況時消除有關情況所採取的步驟 —

營運慣例

層面B5:供 應鏈管理

一般披露 管理 供應鏈的環境及 社會風險政策 5.3 人權 政策 現代 奴隸制度及人口販賣聲 明 供應 商行為守則

關鍵績效指標B5.1 按地 區劃分的供應商 數目 5.3

關鍵績效指標B5.2 描述 有關聘用供應商 的慣例,向其執 行有關慣例的供 應商數目,以及 相關執行及監察 方法 5.3 委任 第三方代表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B5.3 描述有關 識別供應鏈每個環節的環境及社會風險的慣 例,以及相關執 行及監察方法 5.3

關鍵績效指標B5.4 描述在揀 選供應商時促使多用環保產品及服務的慣例,以及相關執行 及監察方法 5.3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層面B6:產 品責任

一般披露 有關 所提供產品和服 務的健康與安全、廣告、標籤及 私隱事宜以及補 救方法的:(a)政策;及(b)遵守對發行 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料 5.4 5.6 僱員 行為守則 個人 私隱資料管治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B6.1 已售或已 運送產品總數中因安全與健康理由而須回收 的百分比 — 已售 或已運送產品概 無因安全與健康理由而須回收。

關鍵績效指標B6.2 接獲 關於產品及服務 的投訴數目以及 應對方法 5.4

關鍵績效指標B6.3 描述 與維護及保障知 識產權有關的慣 例 — 集團 的僱員行為守則 概述集團 對知識產權保護 的承諾。

關鍵績效指標B6.4 描述 質量檢定過程及 產品回收程序 5.4

關鍵績效指標B6.5 描述 消費者資料保障 及私隱政策,以 及相關執行及監 察方法 — 資訊 保安政策 個人 私隱資料管治政策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層面B7:反 貪污

一般披露 有關防止賄賂、勒索、欺詐及洗黑錢的:(a)政策;及(b)遵守對發行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 料 3.2 3.3 僱員 行為守則 反欺 詐及反貪污政策 委任 第三方代表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B7.1 於匯報期 內對發行人或其僱員提出並已審結的貪污訴 訟案件的數目及 訴訟結果 — 於報 告期內並無錄得 此等個案

關鍵績效指標B7.2 描述 防範措施及舉報 程序,以及相關 執行及監察方法 3.2 舉報 懷疑財務報告或內部監 控不當事宜的程序

關鍵績效指標B7.3 描述 向董事及員工提 供的反貪污培訓 3.2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與關 鍵績效指標 章節 備註

社區

層面B8:社 區投資

一般披露 有關以社 區參與來了解營運所在社區需要和確保其業 務活動會考慮社 區利益的政策 5.5 企業 社會責任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B8.1 專注 貢獻範疇 — 專注 於集團的社區活 動,包括 僱員義務工作、教育、醫療、保健及護老、藝術及 文化,以及體育 及賑災。

關鍵績效指標B8.2 在專 注範疇所動用資 源 5.5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0775)

提升美好生活

可持續 發 展報告2020

香港大埔工業邨大富街2號

可持續發展報告

電話:(852)21261212 傳真:(852)21261211

www.ck-lifesciences.com

2

020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