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香港):海螺水泥Q1业绩符合预期 Q2有望量价齐升 目标价61.1港元

招商证券(香港):海螺水泥Q1业绩符合预期 Q2有望量价齐升 目标价61.1港元
2021年04月29日 15:29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招商证券(香港):海螺水泥Q1业绩符合预期 Q2有望量价齐升 目标价61.1港元 来源:智通财经

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海螺水泥(00914)“买入”评级,目标价61.1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增48.4%至344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8.2%至58亿元人民币,符合预期。公司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水泥熟料销量的同比大幅增加,以及贸易业务恢复至正常水平,而去年一季度受到疫情负面影响。价格方面,公司所在的华东/中南/西南地区一季度水泥价格均价分别同比降6%/8.7%/6.9%,主要是由于高基数。

该行称,公司综合毛利水平同比降8.1个百分点至26.9%,水泥吨毛利水平同比降,一方面是水泥价格同比较弱以及高煤价抬高成本,另一方面是低毛利的贸易业务恢复。公司综合费用率同比降1.1个百分点至6.8%,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均同比降,而研发费用率同比增,主要是用于节能环保研发投入。公司归母净利率同比降4.3个百分点至16.9%。

报告提到,考虑到去年疫情对开工节奏的影响,该行预计公司二季度销售有望实现量价齐升。3月中下旬以来,下游建筑开工需求迅速恢复,单3月全国水泥销量同比增33%,4月至今全国水泥价格均价同比增4.5%,其中华东/中南/西南地区分别同比增7.6%/2.7%/3.1%,且当前时点华东和中南地区水泥价格已超过去年四季度高点,而水泥库存仍在低位,表明下游需求旺盛。与此同时,煤炭价格高企也推动水泥企业涨价意愿。预计此轮旺季价格上行行情将持续至5月中上旬,二季度业绩存超预期可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