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成立 共享资源产品提升服务

“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成立 共享资源产品提升服务
2021年04月24日 22:09 财经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成立 共享资源产品提升服务 来源:财经网

历经四十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从探索起步到快速发展。而今在美好生活时代之下,与业主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时期”。站在资本蜂拥而入与行业格局变化的当下,企业经营方式和服务内容面临全方位变革。

为把握黄金发展机遇,提升上市物业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引导企业规范自律,整合增值服务产品,避免盲目竞争,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品质,4月23日至24日,“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成立并召开发布会。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建业新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物业上市企业共同成立“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

联盟成员审议通过《“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章程》。针对“如何促进服务标准与服务价格相匹配,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示范”及“如何实现共享共赢,做大做强增值服务”两个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形成合作联盟发展共识,并审议通过《“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公报》。

根据《“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公报》,联盟成员承诺在资本市场遵规守法,投资并购交易遵循投资逻辑,避免盲目竞争,以良好业绩回报股东;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示范,着眼于为物业服务企业实现市场化定价创造更有利条件,促进服务标准与服务价格相匹配;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拓宽增值服务边界,不断创新商业模式。

“相信通过联盟的引领和示范,可以让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成长,守护好黄金时期。”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表示,联盟会员可以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在服务方面做得更好,在增值服务方面做得更有成效。希望“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对未来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对行业起到正向影响。

据介绍,“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会员将以开放的心态,共享优质服务资源,共同规范整体经营管理,共享优秀的服务产品,从而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营造更加良好的服务理念,解决一直困扰生活服务的难题。

具体来看,以碧桂园为例,将提供目前发展较好的可复制、可推广产品,以类似于菜单的形式,提供合作机会与空间,扩大服务边界和范围。金科则会发挥区域优势,共享科技优势,增值服务优势,打破企业间壁垒,杜绝恶性竞争,做到资源集合,客户整合,创造更好的效益,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志华认为,“G11”联盟的成立表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不再是单纯的市场竞争关系,也让企业意识到合作共赢,通过不同的方式走出围墙,重新定义规模。不仅如此,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大龙直言,希望“G11”联盟成为创新发展平台,集所有成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为行业做出创新之举。

据了解,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被选举为“G11”上市物企合作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为首届轮值主席,常设秘书处设于中指控股·中指研究院,中指控股CEO、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为联盟常任秘书长。

编辑:文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服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