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矿业拟斥资约4.35亿美元收购矿业公司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49%权益

中广核矿业拟斥资约4.35亿美元收购矿业公司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49%权益
2021年04月22日 22:38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广核矿业拟斥资约4.35亿美元收购矿业公司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49%权益 来源:智通财经

中广核矿业(01164)公布,该公司全资附属CGNM UK于2021年4月22日与哈原工就收购矿业公司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奥公司,一家主要从事经营目标铀矿的法律实体)的49%权益订立买卖协议,代价为约4.35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 CGNM UK及北京中哈铀(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亦与包括哈原工、中广核(该公司控股股东)及中广核铀业(该公司控股股东)在内的各方订立对各方的合作条款(包括收购事项)进行修订及更新的进一步合作协议。

就收购事项,预期该公司、CGNM UK及哈原工将于收购事项交割前订立包销协议,按各自在奥公司的股权比例包销奥公司生产的天然铀化合物产品:哈原工将购买奥公司年总产量的51%,公司或CGNM UK将购买奥公司年总产量的49%,惟须遵守矿业原则协议约定的总共2万吨铀的保证配额。

公告称,收购事项是执行该公司于定期报告所披露的勘探及收购优质资源策略的重要一步。根据目标铀矿的开采时间表及该集团在包销安排下的49%权益,交割后该集团的估计应占资源量将由约2.3万吨铀增至4.3万吨铀,增幅达85%。此外,根据彼等各自的财务资料,奥公司的单位生产成本较谢公司为低,谢公司是该公司持有49%权益的另一法律实体,在哈萨克斯坦经营谢米兹拜伊铀矿及伊尔科利铀矿。

铀价处于2007年以来的历史低位。随着低成本铀资源在未来五至十年内逐渐枯竭,预计需求量超过目前的供应水平,董事认为边际铀生产成本将随着时间的推进而增加,于可预见的未来,国际天然铀价格将有所上升。

因收购事项及包销安排,该集团不仅将收购奥公司的49%权益,亦将在2万吨铀的保证配额的前提下,按其权益比例获得目标铀矿的产品。根据目标铀矿的开采时间表,估计该集团将能于2022年至2031年期间每年向奥公司购买超过1000吨天然铀。以国际天然铀现货价2%的折扣从奥公司获得可靠的天然铀资源,将能为该集团的天然铀贸易业务提供可靠的收入及利润来源。

据悉,奥公司为哈原工于紧接本收购事项前全资拥有的法律实体,于哈萨克斯坦以有限责任合伙方式成立,主要从事目标铀矿的勘探、含铀矿石的开采和加工及天然铀的生产。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奥公司持有中门库杜克地下资源使用协议,并正透过哈原工取得新扎尔巴克地下资源使用协议。目标铀矿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Shu-Saryshu铀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铀矿 天然铀 中广核矿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