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贝因美等多股涨停

二胎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贝因美等多股涨停
2021年04月16日 10:02 格隆汇APP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二胎概念板块延续强势 贝因美等多股涨停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4月16日丨二胎概念板块继续强势,高乐股份威创股份金发拉比、贝因美、安奈儿等涨停,戴维医疗涨超5%,奥飞娱乐邦宝益智等跟涨。港股方面,锦欣生殖、中国飞鹤、现代牧业等涨超2%。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刊发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其中提到,我国应抓住当前生育政策对部分居民还是硬约束的时机,全面放开生育,及时释放其较高的生育意愿。若稍有迟疑,将错失以生育政策应对人口转型的宝贵窗口期,重蹈发达国家的覆辙。中信证券指出,预计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将在2021年4月公布,生育政策或将渐进式调整。短期来看,如果放开三孩生育可使新出生人口提升约10%。中性假设下,进一步考虑堆积效应,预计提升效果可到14%左右。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则预计该效果足以使总和生育率维持在1.5-1.8之间。中长期来看,要将生育率维持在适度区间,仍需要生育鼓励政策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贝因美 邦宝益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