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承非要离职?其重仓股被轮流砸盘?兴证全球基金最新回应来了

董承非要离职?其重仓股被轮流砸盘?兴证全球基金最新回应来了
2021年04月14日 13:19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董承非要离职?其重仓股被轮流砸盘?兴证全球基金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同花顺

4月13日,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的部分重仓股出现闪崩。有市场传闻称,因为董承非即将离职,所以重仓股遭遇“定点爆破”(详见《闪崩跌停,董承非遭遇“定点爆破”?机构重仓股,开始出货砸盘了吗》)。

4月14日,兴证全球基金对中证君称:“近期市场关于董承非先生离职的传言不实。目前,兴证全球基金投研团队稳定。”

4月14日早间,兴证全球基金微信公众号还贴出了董承非4月13日晚在复旦大学授课的内容。

身陷离职传闻

4月13日下午,各大微信群里纷纷传出董承非重仓股被“定点爆破”的消息。传闻大意是,董承非的重仓股顺丰控股宋城演艺美年健康康弘药业中国中免,频频遭遇闪崩,是因为董承非或将从兴证全球基金离职。

不过,中证君核实资料发现,上述重仓股的情况并不完全符合实际。对照董承非在管基金的净值走势,上述个股还是不是董承非的重仓股也存在疑问。

数据显示,春节以来,董承非单独管理的兴全新视野净值下跌8.09%,这样的回撤幅度与市场传言的重仓股闪崩下跌相比,明显偏小。

兴全新视野近期走势

此前的基金年报显示,该基金2020年末股票仓位为69.37%,前十大重仓股有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中国神华保利地产万科a三一重工北新建材中国平安、顺丰控股和鼎龙股份。康弘药业为第11大重仓股,美年健康在第12位,宋城演艺位列第19位。

4月14日,上述被点名的个股中,中国中免等开始反弹,但是康弘药业再度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跌停板上的卖单近14万手。

仍在授课分享价值投资

中证君注意到,4月14日更新的兴证全球基金微信公众号最新推送了一篇文章――《【董承非最新分享】复旦大学管理学院4月13日价值投资课程笔记》。

据悉,这是复旦管院X兴证全球投资价值课程,由兴证全球基金与宁泉资产共同发起,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未来有志于从事投资事业的学生,用横跨两学期的12堂课程分享一线投资人员的分享价值投资理念、心得和案例。课程由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陈锦泉、总经理助理谢治宇授课,也会邀请业界知名的嘉宾前来分享。

当晚,董承非以《如何从各种类型的错误中学习》为主题,分享了从业多年以来在投资市场中所见、所闻及实践的亲身经历,整理了10个从初级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的常见错误,与学子们进行120分钟的深入交流。

文章内容显示,董承非称,去年的时候没有人犯错,个个都是股神,大家总结了各种短平快的理念和方法;今年的市场,却是总结和反思的最好的时候。

董承非在课程内容中分享了四个研究分析常犯错误和六个价值投资常见错误,即:

研究分析常犯错误――重财务建模,轻定性分析;线性静态思维方式,简单外推;注重需求分析,忽略供给分析;将短期景气长期化。

价值投资常见错误――捡“烟屁股”是否行得通;将价值投资等同于低估值投资;投资于商业模式有缺陷的公司;投资于护城河脆弱的公司;投资治理结构有瑕疵的公司;投资于安全边际不足的公司。

董承非表示,投资非坦途。每一种选择都有正确和错误的概率。在投资中,哪怕最成熟的投资者都会犯错。股神巴菲特就曾表示,犯错是投资的一部分,并坦陈自己“犯了好多错”。也正因如此,那些不断学习、反思、进化,并通过时间和业绩来证明自己的优秀投资者才更加显得难能可贵。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价值投资 董承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